大概在小學5-6年級的時候自己就有發現凹胸的情況  ,因為有一次玩耍時不小心胸部有撞擊到重物所以一直以為是自己撞凹的,也不敢跟父母說就 , 這樣直到現在快21歲了,.

在之前的求學階段中,也因為這樣對運動缺乏信心,其實也因為沒啥在運動, 所以就跟平常都感覺不出運動容易喘,等等症狀,所以就想說過一天算一天,直到上了大學後在某一天的夜晚突然就想在網路上查查,有沒有解決的辦法,

那時還不知道漏斗胸這個名詞,當知道這是一種先天性疾病時,當下是有多麼的緊張,只知道那晚失眠了,又不知道要怎麼跟父母商量,  就這樣又拖了幾年,終於狠下心跟父母商量了,就決定了在那一學期結束後趁暑假去動手術.


 


現在的網路真的很方便,再網路上打上漏斗胸三的字就會出現一堆資訊,也剛好在網路上查查有沒有比較好的醫師,結果發現漏斗胸在台灣部落格也有很多同樣情況地同胞們也有再上面分享一些資訊等等,當下就決定了.


 


6/26  那天去初診 在醫師前真的超緊張的,不知道他會說出什麼樣的話,病情嚴不嚴重之類的,直到見了面之後才發現,,醫師確定了我的是廣泛型的漏斗胸,心電圖也顯示了心肺已經被壓迫到 所以必須要動手術才會好,醫師也如大家所說的一樣,不給予病患任何壓力,都交給他就對了,聽了就甘心耶~所以就定下了開刀時間.


 


7/12到醫院辦理住院手續以及一些些檢查 12點以後要開始禁食


 


7/13早上8點左右護士就來滴點滴了,因為那天醫師要開的刀也蠻多的,所以原本預計上午10點動手術.延到了12.30,,在被護士推進去的時候,稍微感受了一下附近的感覺,可能是小手術吧,開刀助理護士那些都很親切一點嚴肅的氣氛都沒有,這也減少了我的一緊張.之後就定位該弄的弄好就開始麻醉了,之前看電視戴氧氣罩之後就慢慢睡著我終於體會到了,還真的一下就睡著~這感覺挺不賴的,原本還想靠意志力多撐久一點的說!


到下一次有稍微有一點意識的時候剛好是動完手術要把我移動到病房的病床上的時候,移過去的時候我只知道胸部頂了一下好痛..眼睛整個睜大那種.之後又呈現昏死狀態了.


 


開完到後的三天其實都不太會痛都是我還可以忍受的階段,而大部分的時間可能是因為定時打的止痛劑讓我想睡覺,亦或是我本身就很愛睡,幾乎都處於睡眠狀態,只不過一直躺在床上整個背很不舒服,背部甚至還發炎讓躺在床上整個更難過,躺也不是站也不是,還好有止痛劑讓我睡覺,醫師來看過幾次後,說止痛劑可以拆掉了,尿管也可以拆掉了,也鼓勵我門多下床走走,會康復的比較快. 


 


第一次嘗試下床走,在父母的攙扶下,舉步艱辛的走著,很明顯的感覺得到肺活量變超小,走幾步路就氣喘如牛,而且裝固定片的那邊會比較痛,所以一下就又躺回病床了.


不過多虧了尿管拔掉 點滴又一直在滴,  父母又一直強迫喝水  所以上廁所次數變多  下床走動的次數也多了~果真康復的比較快!!


手術完第5天期間也慢慢的適應了起床走路,有運動還真有差,之前的食慾都不是很好,到最後也越來越好了,醫師也說可以出院了,這真是個天大的好消息阿!!


 


隔天就辦理出院手續出院囉~出院那天剛好 朱 醫師不在醫院,不跟他說謝謝蠻遺憾的, 就等一個禮拜後的複診在見吧!~


 


這次的手術能順利成功,首先要先謝謝醫師,有時一來醫院或要離開醫院就來病房看病情以及鼓勵我門  謝謝!!


 


在來就是謝謝在我住院期間陪伴我的父母,在我想起床想擦背想吃水果或想喝水的時候,不管幾點只要我ㄧ出聲馬上就問我要幹嘛,也很有耐心的照顧我 謝謝!!


 


還有住院期間負責換點滴的護士,雖然我記不起來妳們的名字,不過還是很謝謝你門的細心看護  謝謝!!!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