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從第一次看診前就已經看過好多人的心得分享,今天總算真的輪到我來跟大家分享自己手術的感想了。=)



從小學的我一直很矮也很瘦,是到國中的時候,我突然一口氣拉高了20公分 ,也許是因為在正在快速長高的時候沒有注意姿勢,我的脊椎側彎了,導致身體的曲線不對稱。除了脊椎側彎,我也有過被檢查出二尖瓣脫垂、心雜音、心率不整,也常有心悸、胸悶等現象。但是那時的醫生說,這很輕微也不會影響我什麼,所以只要定期檢查就可以了。也就是因為這樣,我也從來不覺得我的身體真的有怎麼樣,也沒有很在乎。



是一直到大學,我非常喜歡跳舞,參加了國標舞社,在平常練比較激烈的舞時我發現我比其他人都容易喘。每次要表演穿舞衣時,因為自己胸骨比較凹,都會擔心因為無法與舞衣服貼而走光,或是露出腹部很凸出的肋骨很醜。而且大學也常會辦一些舞會之類的東西必須穿禮服出席,這時候我非常可以體會原來我能穿的禮服非常受限。因為上述種種,我開始很在乎身體的外觀,我很希望我可以跟其他女孩一樣很自由的選擇自己想穿的衣服,但是每次其實心裡都是挫折。而除了跳舞,其實游泳的時候也可以很明顯的反應出我心肺功能差。像是自由式,我每一次都得要換氣,很容易喘,不像大多數人可以隔次換氣就好。而且我也很難從游泳池的一端游到另一端,通常中間就會受不了的站起來,就算真的辦到了,起來也真的覺得自己就要不行了。



後來發現了部落格,我非常期待的來看診,經過 醫師評估認為我有動手術的必要,於是在醫師兩次看診的詳細講解,和上樓拜訪完那時剛動完手術的小夫後,心理當下就決定我要動這個手術了。(真的很感謝你們,我很幸運可以遇到這麼有耐心、這麼站在病人立場著想的醫師,也很開心有小夫在還很辛苦住院的期間願意跟我和家人分享這麼多。)



於是我選擇在7/4,也就是大學考完期末考一個禮拜後的星期六來動手術,以方便整個暑假可以很放心專心的休養。7/4當天在一連串的程序 (辦理住院、驗血、照X光和心電圖、量血壓…等) 之後,我就到了病房等待手術,中間 朱 醫師也有來看我做最後的一次評估,並且替我加油。在被推進手術房後,反應慢的我才真正意識到天啊我真的要開刀了的緊張,幸好在這時也沒有什麼時間讓我亂想,很快的我就在麻醉藥的掌控下,兩秒鐘內莫名奇妙的入睡。接下來的事我就真的記不大清楚了,只記得自己一次次被叫醒。尤其手術完當天晚上,我只記得很模糊的看到 朱 醫師和父母的面孔,至於講了什麼做了什麼還真的不太知道了,後來我媽才跟我說,我當時是微笑地對他們說:我真的很好,沒怎麼痛不要擔心!



我在加護病房過了一夜到了隔天下午轉回了普通病房。(在這邊要先謝謝加護病房裡面的護士們,真的很貼心,隨時都在旁邊照顧我,讓我很有安全感。)在病房直到我開始挑戰下床之前一切都非常好,在我的印象中除了感覺胸口有種緊緊的陌生感,幾乎是完全不會痛。直到第三天當我開始想試著下床拔尿管時,我才感受到劇烈無比的疼痛。痛的地方其實跟胸腔一點關係也沒有,是在我的左側腹部,只要我一動到那裡,就是一陣無法形容的痛。正是因為這樣,我一直無法下床,中間曾經一度站起來,但是可能因為躺了太久,我一站起來就臉色蒼白,全身狂冒冷汗,只好又默默的躺回去。直到星期二晚上睡覺,我的背痛到整夜完全無法入睡,就這樣子我只好醒著躺了一整夜。隔天早上真的快瘋掉了,下決心不管怎麼樣我都要下床了。於是我從床上下來在旁邊的椅子上坐了一個多小時,確保我的頭不再暈眩,穩定了之後,我終於終於可以站起來走路了。接下來的一切就瞬間變的超級順利,尿管拔了,吃飯也可以完全自己來,最重要的是,我的背終於可以不痛了(那天自從早上成功下床後,就再也不想要躺回那張床了…)。在一整天一連串的大突破之後(之前我是進度最落後的一個),晚上 朱 醫師來看了我和另外三位同樣是7/4開刀的大家。他看我的復原狀況,也跟我們講解很多東西,更棒的是他說我星期四早上就可以出院了!就這樣我度過了那最難熬的幾天,安然地、更健康地出院回家了。



在這邊真的要 謝謝 醫師,讓我在面對人生第一個大手術可以這麼的輕鬆放心、不緊張;謝謝小夫在我去醫院前跟我們通過兩次電話,替我加油,也讓我們對手術前後都有更清楚的了解;也要謝謝在住院期間很細心照顧我的筱涵、鍾琳還有其他每一個照顧我的護士們;還有我親愛的爸爸媽媽,謝謝你們每天24小時給我的照顧和支持,我是個幸福的孩子。真的謝謝你們每一個人!!我真的很幸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