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先生有漏斗胸,雖然在小時候就做過傳統手術,但體力一直不好,也很擔心會遺傳給孩子。


女兒才出生第二天,嬰兒房的護士阿姨就發現她的前胸有很深的凹陷。醫師說凹胸情況比較嚴重,影響呼吸功能,住院靠鼻孔氧氣加壓治療,將近一個月才出院。出院時護士阿姨好心地告訴我,去找朱醫師看看。當時心中很亂,立即上網查到朱醫師看診的醫院,和先生一起帶著小娃去看朱醫師。


看了病歷及X光片後,朱醫師看了女兒的胸壁好幾分鐘,很肯定地告訴我們:是氣管軟骨軟化,支撐力不足,在吸氣時會塌陷,造成胸腔內負壓而引起胸前向內凹,不是漏斗胸,半歲以後就會好了,不需要治療。看著女兒這樣凹陷的胸部,當時雖然將信將疑,但總是有了一缐希望。
女兒現在已快兩歲了,胸部看來已無凹陷,完全正常,呼吸也很順暢,
多謝朱醫師,您的一句話,讓我們安心地看著孩子健康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