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三年,胸口終於被填滿。朱醫師問我手術後的感覺,我跟她說:感動的想哭。我說了謊我真的哭了。


 


在小學的時候其實一直都有在追蹤,每半年我都會去給醫生看。可是醫生總是只跟我把拔馬麻說多做扶地挺身跟擴胸運動好像也沒什麼了不起的事。只是我一直不懂,為什麼小學的時候跑八百公尺測驗,我的成績跟班上最胖的小孩會差不多?


 


直到小學的身體健康檢查表上寫著我胸廓畸形",我開始變的很沒自信。不太敢跟朋友玩在一起,怕身體上的接觸被人發現。不敢跟朋友去河邊或海邊玩。在高中的時候當朋友痛快的把衣服脫掉打籃球然後叫我一起脫時,我會默默的說我膝蓋不舒服然後回家。當別人連續打三場籃球不休息,而我卻一下就喘起來必須要休息。


可是我總是覺得別人能做到,我也做得到。我從來沒有告訴任何人我有漏斗胸,就是不希望我的友情變成同情,更別說交女朋友了。我一值都很害怕我跟別人說了,別人會覺得我是畸形。


 


在小時候馬麻總是跟我說別人都沒有胸部凹進去,就我有我是很特殊的。我也就默默的自我催眠可是其實一直都很難過。


其實我該慶幸吧原始手術必進復發率高,復原時間慢而且傷口又大。


我其實一直很想做手術可是因為我真的很不愛讀書,所以一直呆在社區大學 能夠激勵我轉出社區大學有很多因素,其中一個因素就是我跟自己說要是我能夠轉出社區大學,我就去做漏斗胸的手術終於在今年轉了出來,我就利用暑假前的時間開始在網路上收集資料,發現了醫師是在台灣對Nuss 手術很有經驗的醫生,所以就決定回台灣給醫師動手術。


 


接下來 我用我模糊的記憶 記下了我在台灣的手術經過


台灣時間5/29
檢查身體
出來的結果是
胸骨最凹的部分跟脊椎只差兩公分
心臟被壓的變形
幾乎已經被完全壓到左側
食道跟氣管也都被壓迫到
有心律不整的現象
如果沒記錯的話 醫師跟我說我的凹陷指數是11 (朱醫師註: 即Haller Index; 正常人約為2.5; 一般在傳統上認為大於3.25即屬中重度, 有手術的必要. )
5/31
晚上
辦理入院
6/1
早上9點進入手術房
手術房中發生一點小意外
護士沒把我的點滴針插好
醫生發現的時候
那時我已經吸了氧氣
已經無法自主呼吸
很痛苦
全身都沒有知覺
只剩聽覺
最後一句我聽到的話是醫生)


中午左右由手術房出來 住入加護病房
呵呵
聽我媽媽說
我痛到全身抽蓄 口吐白沫)

而我只記得我很痛
晚上排尿排不出來
插了尿管
東西不敢吃太多
因為由導管排尿真的很不舒服
而且我知道可以下床大號的時候一定會便秘
醫生說要躺三天
只能用躺的
盡量不要動
我躺了兩天
躺到背部肌肉僵硬
直到現在睡覺都還很痛苦
6/3醫師
來看我
感覺我可以坐起來了
就直接把我拉起來了
雖然傷口還有胸部都痛到爆
可是很快樂
然後我試圖站起來
站是站起來了
可是因為平躺過久


站著的時候差點跌倒
尿管也在那天拔掉了
6/4
打了一針止痛針
吐了
可是昏沉的頭腦瞬間變清楚
反而很高興
6/6
出院


 


在這裡我也要跟我媽道歉,在照顧我的期間我一值在發脾氣,真的很對不起!


也要再次謝謝醫師,真的是衷心的感謝。



 



兩個月前,每個呼吸,胸口都還是會痛,不敢用力咳嗽,不敢打噴嚏。每次晚上睡覺,因為背部肌肉很痛的關係,都還要橋位置橋很久。手術出來,我對胸形還是有一點點不滿意(畢竟我是美術系的,看東西容易看的太仔細)不過因為事前收集過資料,所以對自己有做過心理建設了。可是已經改善太多太多了,其他的就用努力來補足吧。.)


 


手術完後,吃東西變的很順暢,以前吃東西真的很容易噎到。二十三年來,也是第一次完整的把痰咳出來。當我第一次完整的把痰咳出來的時候,我又差點落淚...這看起來是個笑話,可是那時真的是百感焦集。不知道是不是心裡作用,現在我連呼吸都感覺順暢很多了!


 


回美國後,我胖了四公斤。也開始游泳,明年回去前我一定要練的壯壯的。


 


我一直很掙扎要不要寫,因為隱藏了這麼久,也真的不是一段快樂的回憶,寫出來就像是很仔細的再把身上所有的傷口剝開的感覺。也因為隱藏了這麼久,努力試著跟週遭的人一樣,現在寫出來好像否定了過去的所有努力。可是寫出來應該是多少可以盡到一些微薄之力,讓還沒手術的病友們參考看看。恩!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