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小艾的日記, 好不捨得她的煎熬; 有一次我見到一位母親在病房外哭, 因為兒子痛的時候口不擇言對她, 但讓她心痛的卻只是兒子的病痛. 兩天後又見到母子兩人愉快地擁抱. 這幾天的日記我讀了好幾遍,
我將文章私密部分刪除了, 其餘全文照刊, 因為我真無話可說也無可評註... 真是深動的媽媽日記....


Day 1


住院第一天,一走進醫院,像是走迷宮般地繞來繞去,不是常來的人會知道路才怪!

一報到,才知病房費又要多加,真是的,什麼都要錢、錢、錢,ㄘㄟ!

這病房也還好,不過要塞下我家老爺跟我,當然是單人房比較恰當!
貴也不差這一點錢了,就這樣吧,
難不成我們要臨時改成雙人房嗎?!誰會為了這一點點小事再耗時間在那!

一住進病房,就先弄了靜脈軟管,為明天開刀前的準備,
再來就是主治醫師量身喬不銹鋼條加上開刀的解說與風險等。
其間醫師部落格上的'繁星'也現身了,是位高一的小帥哥,
有個相當好聽的本名---X劍,更鮮的是這位靦腆的小帥哥看來還真像''
(
不知忍的耳朵有沒有突然癢一下 ^ ^)

再來就是照X光,做什麼?我也不知道,反正來了就是任人宰割一 一
其實今天不緊張,因為重頭戲在明天,
而小愛君居然說像在住飯店;有沒有搞錯啊!差多的勒!

我想是還沒面對開刀房,所以他天真的心情才會這麼說,我心境上就差多了,
明天‧‧我擔心他的明天‧‧‧

期待明天的手術順利、成功!




Day 2


一早就輪到我們上戰場,
因為昨晚過12點就禁食,而小朋友的年齡又小於X劍,
所以醫師讓我們先動刀,避免饑餓過久。
不過這小子,居然還不知死活地說要趁護士來之前再玩一下PSP,真是敗給他了,
他還真的是當作來玩的啊!一 一

不過當推到手術室時,開刀房的護士在確認他身份時,
問他叫什麼名字?只見他傻笑,半句話也說不出,
我知道他緊張起來,也ㄍㄧㄥ住了,腦筋開始一片空白了吧!
而我也開始擔心起他動手術了‧‧‧

我們到開刀房旁的家屬等待室等待病人手術完成出來,
一走進去,哇!好多人喔,好像一個交誼廳似的,好幾個桌椅,有書報也有電視,
我覺得還不錯的是有另一個螢幕是顯示病人目前的所處的狀態下,
例如:準備中、等待中、手術中、恢復中等等訊息,手術中還有始末時間,
不讓家屬在等待中一直焦慮著。

小朋友打從9:30分推進開刀房到12:05分直送'加護病房'
幾乎是花了兩個半小時的時間,但事實上醫師說真正手術時間不到一個鐘頭。

醫師在手術結束的第一時間便出現在家屬等待室,
跟我們解釋手術的過程,並告訴我們手術非常成功要我們放心,
也把手術撐起胸部的畫面用數位相機讓我們知道,
雖然看了我會很害怕,但,是我家小寶貝我哪能不知狀況呢?
認真看來他的胸部真的撐起得不錯;
但醫師要再讓我看一遍,我讓我家老爺仔細去看了,
我無法再看第二遍了‧‧‧
不過手術成功就放下一顆忐忑不安的心了。
也謝謝醫師第一時間的告知。

在整個家屬等待室中,我沒看到哪個醫師主動出來跟家屬做個說明,
讓家屬安心,只有朱醫師,我想遇到一位好醫師會比一切都重要吧!
感謝我們遇上了。

為什麼住'加護',我問過醫師了,原以為是怕被感染,結果不是。
醫師說雖然手術過程中有用胸腔鏡小心避開會經過的心、肺,
但畢竟是穿過心肺的胸部大手術,為謹慎起見、為安全起見,還是先在'加護'觀察一晚。
所以今晚的病房是沒有病人的一夜。

由此也看出,朱醫師雖然是這方面的權威,
從不驕傲,面對病人都一樣小心謹慎,一切以病人的健康、安全著想。
此時又忍不住給醫師拍拍手,仁心仁術、有醫德的醫師還是充滿在每個角落裡。

而加護,是真正讓自己落淚的地方,去兩次,哭兩次;
小朋友的麻醉並未完全退去,而手術後的強烈疼痛,讓他掙扎、讓他難過、讓他痛苦,
看在娘的眼裡,好心疼、好不捨。
跟他說沒兩句話,哽咽的聲音,眼淚就滴下來了,
我幫不上忙也無法替他痛,其間只聽到他喊著:走開、醫師救我!
天啊!他的痛,讓我難過萬分‧‧‧
但醫師說了,這個手術最大的缺點就是劇烈的疼痛,我該如何?我手足無措!

是小朋友第一次的經歷,承受不起吧!我也是吧!
也一起看了X劍,因為他們是同天動刀,知道真的很痛,因為跟小朋友的狀況一樣,
只是哥哥比較大,沒像他呼天搶地。

希望明天轉到一般病房時,疼痛少多了,不然我又要陪哭了。
希望他能渡過最疼痛的一天。




Day 3


早上又去了一趟加護,看著熟睡中的他,不吵不鬧安詳的睡著,
想起昨晚的掙扎、痛苦,一時又難過起來,眼淚又打轉起來了。

過了這一次的探訪,他們即將推進一般病房了。
但是,痛是持續性的。

挪回病房,他痛,我哭;他哭我也哭;
一直聽到他痛苦的呻吟卻一點忙也幫不上,只有難過地陪哭。

而痛,也讓他不吃不喝,真令人擔心;
雖然 醫師說沒關係,點滴可以維持他的營養,但還是心疼沒吃東西的他。

接下來更累的是,由於疼痛,他的起身、躺下都必須有人扶持,
加上止痛藥的副作用,嘔吐、頭暈一起來,這工作要兩人才能完成;
也由於他無法,應該說是不習慣躺著尿尿,所以起身是唯一的途徑。

只是這個起身、躺下會讓他痛苦不堪,但又能如何?
只能他痛,我練臂力,
錯!是讓尚未完全康復的手再度復發,
但不能假我家老爺之手,男生實在是不夠細心,不夠小心,
弄到小朋友一定要媽媽才行,才放心‧‧‧
而這頻繁的動作也耗去自己不少的體力。

而晚上睡覺,傷口的疼痛讓他一點也睡不著,
躺下也是一直呻吟著,一直重覆著起身幫他加衣服、躺下脫衣服;
說真的,我的手不舒服起來了。
而他不舒服又要握著媽媽的手睡,
這一握,僵直的手、露在空氣中冷的手,讓自己也睡不著。

這反覆的夜裡,既睏又難過地熬過一天的黑夜!
不過這狀況,應會如醫師所說的,一天比一天好!
希望明天的疼痛能更減少些,不然他的痛也讓自己吃不消。




Day 4


昨夜的掙扎,讓早就睏到不行的我,只想早早爬進睡袋,早入夢鄉,
不過我知道這是癡人說夢!因為,痛就是這手術最大的缺點,
雖然比起前一晚痛到大哭大叫的好多了,
可是不遑多讓地,凡事還是要爸爸、媽媽一起來!

但有進步的是有喝點水、喝點果汁,起身也是忍耐著一次就起來,
總是看得到一天比一天的進步,一天比一天好的效果。

今天嫂子、翔翔先來看小朋友,
嫂子聊到哥他高中那一票死黨的狀況,也不禁落淚;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我該慶幸自己的幸福。

哥隨後也到了,前一晚我才跟哥說沒空不用來沒關係,
這也是我只跟姐說的用意,不想麻煩、打擾別人,甚至是親人,
不想讓他們擔心,因為小朋友這是毛病不是疾病;
就連老人家也沒告知,更是不想讓老人家知道了擔心。

再者醫師是這方面的權威,人也很親切又十分的謹慎、仔細,應無須擔心,
這一份操心就留給我們就好;
總覺得大家的煩心事不少,能不麻煩別人則免,我相信大家都很關心我們,我會默默收下的。

想想哥會知道這件事,一定是因為下星期老爹要動心導管手術,
而我無法在一連請了五天後再請假照顧老人家,姐才說的吧! (唉!你看,多現實的問題啊‧‧‧)
希望小朋友快快好起來,也希望老爹的手術成功、順利,大家平安、健康!!




Day 5


看著前一晚,自己一個人能搞定小朋友尿尿及上大號;
想著今天天氣還不錯,小朋友狀況也好多了,
當然是除了折騰人的夜晚大戰外一 一,看來是ok多了。

一方面為了讓我家老爺回家多多休息,好好睡上一覺,
另一方面是想讓他回去拿海報(還真是重要咧^ ^")及籌錢(還好啦!是領錢啦)
所以請他回家處理些雜事,好眠一夜後再來。

是說這醫院也真是夠了,住院這一大筆錢居然只能繳現及ATM
不知三總知不知道現在ATM非約定帳號最多只能三萬耶,還真有點不知民間疾苦咧!
再者身上帶一大堆摳摳是件危險的事,尤其年關將近一 一。

就在我家老爺前腳11點多離開,我家少爺下午就為了上大號的事,
來來回回,一躺下又起身、一起身又躺下,弄得我手好酸好累,
覺得他好像故意在整我似的,連脾氣都上來了,
小朋友委屈地哭了起來說,我又不是故意的,我也不願意啊!
看著他哭起來,心疼的我也抱著他哭,我明知他不是故意的啊!
擦著他的眼淚,跟他說,對不起,小寶貝!媽媽知道你不是故意的‧‧‧

還好,我家老爺還是不放心地趕快來,
不然說真的,持續這樣下去,加上多夜的折騰,先崩潰的是我,
真的真的應付不來他的大號事件,這花了將近一下午、一晚上的惡夢!




Day 6


情況真的是一天比一天好!

今天三餐量也多些了,精神狀態也好多了,下床來回走了幾趟,
會累會痛也還是正常,但至少可以趴趴走了;
也玩起了PSP,也會搶遙控器看電視,看到好笑的也開懷笑起來,這一切都越來越順了。

不過X劍哥哥更是努力,昨天下午就出院了。

朱醫師幾乎每天都會來看一下小朋友的狀況,真的是有心人。

今晚醫師看過他的狀況,也讓人把點滴拆了,
不過也許是小朋友太怕痛讓醫師印象深刻,所以他說不趕我們,看是明天或後天出院都可。
能早回家當然就回家,醫院多待一天是多一天的費用,
雖然比起手術的材料費動輒數萬,那算不了什麼,
不過比起家,待在這畢竟是醫院,只要狀況OK,當然就早點回溫暖的小窩囉!

不過出院不代表是已經完全康復,痛仍是出院後一段日子裡的大敵!
希望不僅是手術成功,希望連疼痛也能儘早遠離我們的生活;
還有‧‧‧就是希望今晚能一夜好眠,這是這幾天來最大的奢望了。

在醫院裡打從他開刀,沒有一天是可以好好睡的,
每天夜裡都像是惡夢一場,心力交瘁地陪著他的疼痛與呻吟,體力透支地伴著他的起身與躺下!




Day 7


終於可以出院了,心情的愉悅一方面是小朋友漸漸好轉,
另一方面是可以回到溫暖的被窩了。

一早就在收拾東西,一方面也等待護理站的通知,準備繳費、領藥、閃人。
費用比預計的少,錢沒不夠就放心多了。
其實我完全沒想要從保險那賺回多少?!只要小朋友健康就好。

這一路計程車奔馳到中壢,因為我們是無車階級,只好花錢請人載回家;
當你花了大錢後,就覺得無需省這小錢,再者這也是必需要花的,
不然一路換車,顛簸、碰撞,剛出院的小朋友承受不起吧!

回家後,小朋友就是先開啟電腦,就這麼高高興興玩起來,
似乎一下子忘了才開過刀,痛到不行的情形;
不過我也樂見他的微笑與健康。

之後,幫他洗洗頭,原本也要幫他洗澡的,
這小子不知哪根筋想到,他說要自己洗,
不知是要玩水還是知道長大了,男女有別()
總之洗過,整個人也清爽多,看來精神好很多了。

只是午睡時,他還是無法久睡,還是會痛醒、還是會呻吟,
哭著對我說,他都沒辦法好好睡!(好可憐的小傢伙T^T)
我也只能安慰他要忍耐、要堅強,像X劍哥哥般的勇敢,才能早日遠離疼痛及恢復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