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刀的心路歷程


 


在媽媽與醫生的建議下,我決定在7/23號動我"漏斗胸"的手術.


 


7/22 , 我到醫生 , 住院手續也辦好 , 第一次這麼討厭夜晚的到來 , 雖然是自己主動接受開刀的治療 , 但是開刀的害怕還是讓我恐懼不已 . 徹夜難眠 . 23號到來了! 緊張的情緒讓我坐立難安 , 下午一點半我進入手術房到開完刀已經4:30. 聽見護士叫著我的名字 , 我從開刀的麻醉中清醒 , 開完刀胸口的疼痛讓我喘不過氣 , 眼前一片模糊 , 我卻清楚知道媽媽抓著我的手 , 我流著眼淚呼喊家人的名字 . 護士推著我去照x , 照完就立刻回病房 , 一路上因為疼痛 , 我在病床上不停的哀嚎 . 回到病房 , 因為麻醉藥的關係 , 我昏睡過去了 . 第二天打開雙眼 , 發現醫生來了 , 熱心的醫生不斷的問我還好嗎 , 我還跟醫生開玩笑 . 躺在病床上無法動彈的我 , 想喝水 , 媽媽就會拿棉花棒沾點水幫我擦擦嘴唇 , 我才發現我已經渴到在吸棉花棒的水 . 肚子餓了, 媽媽扶我起來想讓我進食 , 沒想到我一吞東西進去就馬上吐 , 我吐到連膽汁都吐出來了 , 害怕嘔吐的我 , 不敢吃東西 , 也沒那心情吃東西 , 我又躺下去 , 繼續休息 . 7/25 , 憋了三天的尿 ,)  不想尿在尿布或便盆上 , 我希望媽媽把我扶起床 , 因為我要去廁所解小便 . 醫生說下床要因人而異 , 從開刀到現在第三天, 我決定下床了 . 才發現站起來比想像中的痛 . 躺在病床上的每一天 , 我都在練習深呼吸 , 疼痛是一定的 , 但是想讓胸部擴張我必須這麼做 ! 7/26早晨 , 我順利的在廁所排便 . 下午 , 護士就把我掛在手上的麻醉劑給拆掉 , 沒有麻醉劑的幫助 , 這個晚上疼痛讓我有點難入眠 . 拔掉麻醉劑 , 我就不害怕吃東西而嘔吐 , 我也就開始大吃特吃 . 7/27 想家的我開始不安份 , 在床上動來動去 , 很痛但我就是不甘心自己就這樣躺著 . 終於在醫生的准許下 , 7/29 , 我出院了 . 回到家的我 , 還是每天練習呼吸 , 練習起床 , 不怕辛苦不怕疼痛 , 因為這個開刀是值得的 , 讓我可以不在自卑 , 可以抬頭挺胸 ! 都要感謝醫生


 


整個過程 , 我要先謝謝媽媽 , 在我旁邊不眠不休的耐心照顧我 , 媽媽辛苦妳了 . 也要謝謝醫生跟護士的細心照料 , 才能讓我好的這麼快 . 最後 , 謝謝在我開刀前一天 , 我去認識一位病友 , 阿姨交了我媽媽很多開刀後應該注意的事項 , 讓我媽媽不在開刀後徬徨失措 , 真的很感謝大家 . 


(... 


 


 


 


 


                                                                  羅美   08.08.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