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日是今年月球最大顆的時候,同時也是我動漏斗胸手術的日子。


    大約早上10點前往醫院辦理住院手續,做了一些抽血等檢驗後,就被安排到病房了;預計是下午兩點開刀,我只記得大約在一點半左右進入手術室,在麻醉師打一針之後過五秒就睡著了,後來聽說手術時間大約是2個半小時,而我有印象的時候我只知道我全身都被固定起來了,完全不能動(事後聽朱醫師說,這是因為我的骨頭又粗又硬,非常不好動手術,所以花的時間比較久,也怕我亂動而造成鐵板移位,所以才需要暫時把我固定),而我有印象時全身也被插滿了管(尿管、胸管、引流管)幾乎能插的都插了,而朱醫師也交代我必須三天不能動,所以都必須待在加護病房,而這三天最痛苦的不是痛,因為有PCA及止痛針,所以比較沒感覺痛,最痛苦的是這三天完全不能動(吃、喝、拉、撒、睡全在床上解決)躺三天真的很痛苦,直到第四天才轉到普通病房。


    轉到普通病房後,朱醫師來看我時,我就問醫師可否嘗試做起來或站起來,結果朱醫師一口說沒問題後,就把我拉起來了,結果拉起來後我就後悔了,因為我都吸不到氣,覺得頭暈而且很喘,所以大概坐不到5分鐘我就宣告投降了。就繼續躺回床上了(已經躺了第四天了說),第五天因為為了上廁所所以我就慢慢練習起身去廁所了,之後就慢慢練習起身的時間及次數,第八天我才辦理出院回家休息。


    回家至今,大約是術後第11天,目前傷口還是蠻痛的,而且每次躺著要坐起來的時候,就會覺得一口氣不順,除了這兩點以外,其餘大致正常,胸型也比以前改善許多(只是光這兩點就很痛苦),而且我有咳嗽的症狀,所以每次一咳嗽的時候還真的蠻痛苦的。


    小弟我32歲了,朱醫師說我的骨頭又粗又硬,是他有史以來動過最困難的手術,而我回家後發現我竟然有開刀時的病重通知單耶(難道是開刀時有遇到什麼困難嗎),所以其他想動手術的朋友,不用擔心啦,不會比我還嚴重拉。


    在此當然除了感謝家人的照料外,也要感謝朱醫師一有時間就會來探病,另外也要謝謝Roman於開刀前後的鼓勵及分享,要加油阿,大家一起撐過這個難關阿。




朱醫師註: 年紀真是有很大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