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an開刀分享


12/7的那天早上是我在這34年的歲月當中所面對最大的考驗,過去在自己的病史上完全沒有有關漏斗胸的問題,我只知道自己從當兵退伍後就慢慢的變 瘦食慾很差,經過許多檢查發現胃有發炎所以影響到食慾,所以這將近快10年的時間都在處理我胃的問題,但都不見改善體重也沒有增加,而在上個月的某一天與 同事在餐廳用餐無意間去翻到一本雜誌上面有一則介紹有關漏斗胸的報導,從雜誌的照片上發現我的胸型跟雜誌所寫的很像,我才開始注意我漏斗胸的問題,之後從 網路上的搜尋來到朱醫師的部落格,也提問了一些問題朱醫師都很詳細的解說,之後就安排檢查,想不到檢查出來的結果讓我錯愕不已,從3D的電腦斷層報告發現 我的心臟,肺功能,脊椎還有氣管跟食道都已受到嚴重的壓迫,加上我瘦(54kg)所以我的胸腔裡面的空間只剩下4cm,明顯的比常人還少掉許多空間。後來 在跟家人的討論後就在檢查結果出來不到2週的時間我就決定朱醫師的手術安排。


現在我已經出院第三天了,也終於可以用力的在電腦前寫下自己的開刀經驗分享,記得剛動完刀的從開刀房到加護病房的麻醉中醒來那剎那間真的是只有一個"痛"字 形容,在那昏昏沉沉當中耳裡一直傳來醫護人員及家人的聲音,她們告訴我呂先生你的手術已經好了你的手術很成功,胸形很漂亮現在要幫你送到加護病房囉,由於 手術期間有插管所以你可能會覺得喉嚨不舒服,就這樣我在昏昏沉沉中來到加護病房,開始與"痛"纏鬥,中間好在有PCA及朱醫師還有家人的鼓勵讓我度過了前 3天的劇痛,就在第3天後我開始可以自己下床上廁所,雖然期間傷口還是很痛畢竟我34歲這把年紀不像小朋友,所以痛到受不了就請護士小姐打一針止痛針,這 一針效果還真好不用多久我就睡著了,直到第5~6天我開始拔掉點滴及PCA慢慢自己克服痛的問題,而在這期間會一直很喘因為胸口會痛所以也不敢深呼吸,但 是每次朱醫師來看我時都會講些話讓我笑,我知道是朱醫師是希望我放輕鬆,所以我也就這樣在醫院度過了一週的時間。現在出院的第三天雖然傷口偶爾還是會痛但 是一天比一天輕鬆,只是手會很沒力,在這期間真的是非常感謝朱醫師的照顧與仔細的說明整個治療細節,讓我很清楚的去面對這手術,當然也要感謝中山醫院的醫 療團隊細心的照顧,還有我的另ㄧ伴無為不致細心的照顧。


最後在此要幫現在還在515A的老ㄚ伯加油,雖然年紀上我還是比你大但我們這30幾歲的硬骨頭還是要咬牙撐過去,另外還有那位在我住院期間特地從三 總來中山拜會我的王先生,建議你還是早一點安排手術ㄛ,一切都會值得的,男人的胸膛一定要厚實才會讓老婆有安全感的,加油ㄛ期待你們的分享!!!如果大家 有任何問題歡迎來提問,尤其像我們這30幾歲的人士。


朱醫師註  :平常要對老婆好一點. 手術後才會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