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ll,

拖了這麼久才分享自己的經驗,真是不好意思~




2008年10月我在某週刊上看到了關於漏斗胸的報導,那時我才剛過了滿30歲的生日約2個月.雖然從小就知道自己的胸骨異於常人,但是這個問題感覺上並沒有影響到我的生活,所以就不理會它囉.可是就在我看到這篇漏斗胸報導的不久之前,身體正好曾經出現一些不太舒服的症狀.經過上網收尋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這種不舒服就是"心悸"所造成的感覺.



經由週刊報導的資料輾轉找到了朱醫師,做過了相關檢查後才發現.凹陷的胸骨已經壓迫到心臟,因此造成了心臟有輕微的二尖瓣膜&三尖瓣膜逆流狀況.朱醫師在看完報告後花了一段時間向我解釋目前的問題以及解決的方法,不過當我聽到手術可以解決時...感覺自己的魂都飛了大半.不過經過與家人的討論與長時間的思考之後,為了自己往後的健康著想,還是決定挨這一刀了!



2009/03/01=>手術前一天.


經過了簡單的住院檢查後,我便住進了醫院並等待隔天上午朱醫師為我動手術前來照料的是女友,雖然我們都沒有說出口,但是感覺上我們都處在一個緊張的狀態中.




2009/03/02=>手術當天.


當我靜靜的坐在病房中,等待醫護人員帶我過去開刀房之前的那段時間裡.腦袋
感覺好空白,空白的讓自己無法正常的思考了.或許別想太多,對我來說是比較
好的.



手術後醒過來時,自己還躺在開刀房裡面,身旁的監測儀器還在努力的工作著.


隨著意識越清楚疼痛的感覺也就越明顯,原來開刀後的感覺,就好像自己被外星人給綁架了一樣.握著手中的PCA按鈕,深深的感受到它對我的重要性,雖然帶來了一點暈眩&嘔吐的副作用,不過能夠昏昏沉沉的睡著也不錯.



第一次使用導尿管的感覺也很奇妙,居然在不知不覺中就累積了一堆尿液.本來還有點擔心的,萬一尿管拔掉之後,一時間會不會忘記了怎麼正常的排尿呢=.=a




2009/03/03=>手術後一天.


一早就感受到朱醫師的溫暖關懷,不過如果朱醫師的笑話能夠少說一點的話,那我的PCA就可以少按個幾下囉.就在被推去照X光時才深深的體會到,為何Roman會跟我說,這次的X光會照的很刺激.嚴格講起來是痛的很刺激吧=.=




2009/03/04=>手術後二天.


朱醫師也是一早就來關心了,但是也毫不客氣的提醒了我,別再窩在病床上該下來走走囉.朱醫師的一番話就這麼帶給我滿滿的勇氣,於是我努力的下了床晃了兩下,證明自己真的沒有偷懶的.但是手中的PCA倒是怎麼都不敢放開,還好今天所有的副作用都消失了,讓我可以順利的下床亂晃.




2009/03/05=>手術後三天.


有預感PCA將在今天離我而去,所以也做好了痛的準備.不過朱醫師說夜深人靜時才會是比較痛的時候,因為外界給的刺激都不見了,剩下的就只有痛囉=.=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度過那天晚上的,只記得幾乎都沒什麼睡吧.可憐的女友晚上已經被我吵的也沒有怎麼睡覺了,白天還要幫我張羅三餐...真是
辛苦她了!




2009/03/06=>手術後四天.


感覺起來身體的狀況已經好多了,就連久違的黃金先生也終於願意出現了.於是
跟女友討論之後,乾脆就在明天早上出院吧.




原本以為出院後就可以順利的恢復了,沒想到因為自己的愛逞強,就開始勉強的
獨自上下床了.結果造成右側胸骨的異常疼痛,緊急的找朱醫師檢查之後才發現.因為自己的勉強造成了矯正板稍稍的位移了,也拉扯到肋骨間的肌肉造成疼痛.



所以各位病友在手術之後,還是應該乖乖的享受病人的特權.不要嘗試著去做
一些需要發出很大力氣的動作,否則可能會讓自己跟朱醫師先前的努力都功虧
一簣囉~~



祝 順心


宇宙遊子.



朱醫師註: 手術後前一個月,千萬別俯身洗頭或趴在桌在上睡午睡等將胸部向內壓迫的姿勢;起床時可在床上平躺,大腿伸直抬高與身體程90度,再向下擺動,用下半身的重量將上半身抬起,即可不費力的坐起來。30度內的位移,不會對結果有太大的影響,不一定要再手術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