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28歲的小將(女),終於回到家了!!跟大家分享一下開刀的歷程大家好!


去年在電視新聞看到中山醫院有新的漏斗胸手術,但新聞出來後,網路上的討論很少,我也不清楚自己是不是符合開新手術的人,當時只告訴媽媽說有空我會到中山醫院看看門診,她滿支持的~


新的一年來了,我告訴自己今年一定要去試試看,好希望有天醒來,就跟 黃 小姐的心境一樣,希望醒來時胸部是平的!

當然,有點懶惰啦 一月還是沒有行動,直到二月跟主管開會後,心臟跳的好吃力,然後隔週與一群同事吃飯,覺得好累!隔天上班居然走路會發抖,心臟又累,想說要去醫院檢查一下身體,就順便上網查查現在漏斗胸的資訊,


很幸運的 查到朱 醫師的部落格,才發現心臟毛病可能跟漏斗胸有關聯呢!!如果是因為漏斗胸引起的心臟不適,那更要看一下 朱 醫師的門診。


2\24第一次到朱醫師中山醫院的門診看,姊姊、堂姊、男友陪我一起來,他們非常擔心我的狀況,朱醫師給我看了很多照片,並確認我是漏斗胸病患,但還是需要做詳細檢查才能知道有無影響心臟,朱醫師給我的感覺跟一般醫師不太一樣,他非常的親切,也不會形式化的門診問話,直覺他是個有責任感的醫師阿!


3\2、3\3做了一些檢查,中山醫院的護士小姐好多年輕漂亮的!還有外國病患直接以英文與醫生護士溝通~~中山醫院在台北的風評是很好的醫院!只是沒有光鮮亮麗的大廳而已。


3\3當晚又看了一次門診,心臟報告的檢查出來,我的心臟僅有輕微二尖瓣脫垂,而漏斗胸壓迫到心臟對心臟是個大問題,當晚我沒有立即做開刀的決定,而是隔天跟公司、家人確認以後,再請醫生幫我開刀~~


決定開刀於3\7日,選擇趕快刀開避開月事,男友很捨不得,他說沒有影響的阿!他不了解漏斗胸對於我身心健康的影響 ,家人很支持,他們看見了我的痛苦。


3\7早上9我先到三總給朱醫師看一下我腳上的傷口,朱醫師認為傷口可能不會影響我開刀,上午10點多就辦理住院,


到了下午,麻醉醫師先來看我,他的眼睛顏色有點特別,是個溫和的阿伯,朱醫師沒多久就來了,我被推進手術室,= = 我好想對他們說...我看到手術房裡面那麼多間手術室,還有人正在其他的手術室動手術真的讓我越來越緊張的阿!!下次拿出來鋼板好希望先睡著再進去...


去年在電視新聞看到中山醫院有新的漏斗胸手術,但新聞出來後,網路上的討論很少,我也不清楚自己是不是符合開新手術的人,當時只告訴媽媽說有空我會到中山醫院看看門診,她滿支持的~


新的一年來了,我告訴自己今年一定要去試試看,好希望有天醒來,就跟 黃 小姐的心境一樣,希望醒來時胸部是平的!


加護病房醒來不知道是幾點, 朱 醫師跟男友站在我病床兩邊,(聽 朱 醫師說姐跟爸也有來看我跟我說話,不過我完全沒有印象)朱醫師說我手術順利,問我痛不痛,真的不痛,我沒有什麼感覺,只覺得胸部很像穿著塑身內衣這樣緊緊的(朱醫師的確把胸部包緊了彈性紗布),對於pca沒有想吐的反應,一切像美夢成真的美好~~感謝主!! 我甚至還跟加護病房的護士說我不用打助睡的針,我可以自己睡著!再次醒來,加護病房的護士說我該吃飯了!!我完全平躺的吃飯...這個經驗很特別,隔天換了個護士,我突然覺得超想吐的!!她拿了塑膠袋給我,沒想到我握著塑膠袋沒有吐直接睡著了! 後來就再也沒有想吐的反應,真是太好了!



加護病房換藥後,大概是3\8了,回到普通病房,有尿管跟點滴還有導血管陪我,很容易睡了一天,3\9開始,每天精神都很好,因為我有點太興奮,姐說她可不是24小時的看護!!(由此可見我真的沒怎麼睡).

pca停了以後,導血管偶爾抽痛,但骨頭、開刀傷口一點也不痛, 朱 醫師常來關心我,拔掉尿管跟拔掉導血管居然一點也不痛哪!


朱醫師把我的胸骨變的很平整(雖然不是我幻像中的大胸部~那應該要隆乳 !),住院的感覺就是一天比一天恢復的快好好多,到今天3\13出院,約住了六天,從躺著一次只能講出 一兩 個字到聊天不停(多聊天對於呼吸一定有幫助,我猜),從胸口站起來感到無法呼吸到現在呼吸已經很順暢,慢慢的走不會喘,手術後感覺很好,很感 謝朱 醫師精確的手術與關心~~


希望病友一起加油!! 謝謝幫我加油的部落格病友們!



朱醫師註: 畢竟不痛的還是少數,多數在手術後還是會痛。有時自控式止痛很有效,有時對某些人則效果會略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