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我是今年十九歲的女生-薛薛,3/14讓朱醫師在中山醫院動手術。<br>


<br>
(一)過去的痛苦<br>
  其實我的外觀看起來並沒有太多異常,小時後只是覺得肋骨特別凸而且不對稱,但那時候以為是太瘦了,並沒有想很多。國小因為心雜音被轉診到某醫學中心,被懷疑是馬凡氏症候群,醫生當時有提及"凹胸"這個病狀,但他並沒有告訴我們應該要進一步診察!所以我們一直把焦點放在心臟上面。後來看了很多心臟科名醫都只說我有輕微二尖瓣脫垂,後來也就只有定期回診作超音波而已。<br>
  長大之後因為胸部發育所以看不出凹陷,只是兩邊胸部距離很近,還有很多人羨慕我不用擠就會有乳溝。雖然胸部看似漂亮,但卻常常有內衣無法服貼、始終卡在胸步上的困擾。而且胸悶隨著年紀的增長越來越嚴重,我的胸口時時刻刻就像有塊大石頭壓著一樣,無法順利呼吸。但心臟再怎麼檢查仍舊是輕微二尖瓣脫垂,醫生和父母都覺得我喜歡無病呻吟。那段時間真的很痛苦呀!不舒服也只能自己躲在棉被偷偷哭。<br>
(二)找醫生的過程<br>
  因為胸悶的狀況一直困擾我,想起了醫生曾經提過的凹胸,所以我開始看起胸腔外科。其實我們看過不少胸腔外科醫師,只是他們有的根本沒有排CT就說不嚴重、不用開刀。更令我難過的是,當我在述說我的痛苦時,他們的臉上總是露出"真的有這麼嚴重嗎?"的表情,加上父母因為擔心所以一直反對我動手術,我們甚至為了這件事情常有爭執。在網路搜尋到朱醫師的部落格,我和母親約定這是我們看的最後一個醫生,如果他也說不用開刀,那我就放棄。一進到診間朱醫師馬上就幫我安排檢查,後來發現我的指數是12.3(我好像是朱醫師開過指數最高的病人),當他問我怎麼能撐這麼久才來的時候,我真的感動的想哭,這是第一次有醫生真的了解我的痛苦。<br>
(三)術後生活<br>
  我對於動手術是期待的,所以一個禮拜後我就辦住院準備開刀了!被推進手術房真的很緊張,不過朱醫師走過來和我聊天緩和了我的情緒。從脊椎打麻醉的感覺很不舒服(而且好像沒有成功),後來麻醉師在我的點滴裡打了很多針我的眼皮越來越沉就睡著囉!<br>
  手術結束後,我是被痛醒的!意識還有些模糊,只聽到有人叫著我名字,我則是痛到手腳一直亂動。還好按了PCA我就睡著了!其實我的傷口後來就沒什麼痛過了,但不曉得為什麼前三天我的手一直舉不起來(還會發抖),講話也只能用氣聲。<br>PCA拿掉之後,脖子變得非常僵硬,而且晚上完全沒辦法睡著。第五天陳醫師幫我拔胸管,本來陳醫師還希望我可以下床走路,但頭太暈只好作罷。因為胸管和尿管都拔掉了,上廁所要靠自己走路。<br>我也開始試著坐在椅子上久一點,沒想到我的頭竟然開始劇烈疼痛,痛到一直哭。朱醫師來了之後去和麻醉師討論一下,發現頭痛的原因是因為脊髓液滲出導致的,所以我必須要一直平躺和喝水。<br>總共在醫院躺了八天才出院,雖說傷口並不會太痛,但該受的苦似乎也沒有少(笑)。<br>
  回到家一個禮拜了!恢復的狀況非常好,看起來就像沒開過刀一樣,走一大段路竟然也不會喘,體力感覺比開刀前還要好,我猜可能是以前心臟真的被壓迫的太嚴重吧?<br>另外很幸運的一點是,我的傷口除了躺下或起身之外幾乎不會痛,止痛藥開了很多但有時候一整天也沒吃到一顆。不過為了等胸管的傷口好兩個禮拜不能洗澡真的有點難過!有了平坦的胸口真的很開心,穿內衣終於貼住身體了,一直壓在胸口的大石頭也不見了,呼吸雖然還不能太大力但至少不會再胸悶了!手術之後的生活改變還是要親自體驗才知道有多快樂!<br>朱醫師你超棒的,我真是太愛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