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都會去墾丁遊玩,那一次玩回來後很開心帶回照片與朋友分享!有位朋友是小兒科護理師,發現到ALEX某些角度看起來疑似漏斗胸。


第一次聽到時,真的很訝異,於是趕緊帶ALEX到醫院檢查,醫師告訴我們的確是漏斗胸,但Alex才滿2歲多如果沒有特別不舒服就還好,一切等到ALEX滿5歲之後,再來重新評估。當下聽完之後,我們的確很難過想到ALEX那麼小的年紀,就要承受那麼痛那麼大的手術,真的很捨不得。但若是等到成長發育後才動手術,對他的影響才大。我還是不忍心,老公安慰我說:「我們做父母本應該為他決定,這是我們的責任。」


果然隨著年紀增長,ALEX漏斗胸形狀才明顯。我再次上網蒐集資料找到朱醫師部落格,發現更多漏斗胸資料以及手術分享。第一次看到朱醫師本人後,我們當下就決定手術時間日期,我們選擇離家距離近一點醫院,家中長輩剛開始一直希望我們選擇規模大一點醫院,但我和老公仍然聽朱醫師建議,因為我們知道找到一位視病猶親的好醫師。


終於7月21日 開刀日到來,進開刀房時ALEX還很開心和大家聊天(當時老公陪著他),因為他知道接受這個手術,胸部就會和SUPER MAN一樣鼓起來。手術約30-40分後, 朱 醫師告知我們手術OK!我們終於放心!等麻醉藥退時,半夢半醒之間ALEX很痛苦表示:「誰來救我!!」我們當場哭了,回到普通病房後,ALEX也漸漸安穩下來。當晚9點,ALEX下床走到廁所尿尿(因為他不要在床上尿尿)。


7月22日ALEX因為有止痛劑關係,昨天晚上睡得很安穩。因為今天乾爹和乾媽來看他,原本很少哭,他很撒嬌哭,但是哭又會痛,所以今天多按幾下止痛劑,他也做惡夢了,所以朱醫師來查房時,他會邊哭邊說:「我不要看到醫師伯伯。」


7月23當晚止痛劑移除,ALEX表現痛的感覺就增加。他還會提醒說要吃止痛藥。


7月24日ALEX有更多訪客過來,痛覺減少但是笑太多次,笑又會痛所以只好笑完就哭。


7月25日ALEX已經較少喊痛,下床時比較不會痛。


7月26日早上,我們終於出院了。


現在已經是開完刀第九天,ALEX目前可以自由走動了。但是躺下來、爬起來我們都會幫忙。但是他現在很想彎腰下來,玩變形金剛,只好告訴他要忍耐!不過,他現在會告訴我:「我的胸部和SUPER MAN一樣,我變得更帥了!!」


我和老公終於可以安心了。再次感 謝朱 醫師,讓ALEX更加健康!!也謝謝我婆婆、和娘家父母幫我們照顧 ALEX 和 OBAMA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