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女兒 ─ 妮妮今年 4 歲半,今天是她開刀的第三天,急著上來和大家分享我們這一路的一些心情點滴。



在妮妮很小的時候,我們並不覺得她跟別的孩子有什麼不一樣,胸口凹陷的部份,我也一直以為那只是一般初生嬰兒才會有的『劍突』,只是妮妮突起來的地方可能比別的小孩明顯,才會顯得胸口特別凹吧!?



隨著妮妮慢慢長大,有一次感冒去看醫生,醫生告訴我她有《心雜音》,當時我很緊張,回家趕快上網查資料,有一些媽媽說這種問題很常見,她們的小孩也會這樣,等小孩大一點就好了。因此我就想說那妮妮應該也是這樣吧!更何況她平常整天活潑亂跳、調皮搗蛋、精力旺盛 ~~ 不要自己嚇自己了!



一直到有一天,一位在台大醫院工作的護士鄰居來家裡玩,剛好遇到我幫妮妮洗完澡出來,她才覺得妮妮有問題,我立刻連想到耳鼻喉科醫生的話,這一次我還是上網查詢,但方向不再是《心雜音》,而是《胸口凹陷 & 凹胸》一查之下,才驚覺事態嚴重,這下可把我嚇壞了!我這個媽媽神經很大條吧?!



剛好就在此時,因緣際會認識了柏廷媽媽,經由她的介紹知道朱醫師,而我們的醫生朋友幫我們大力推薦的也正巧是朱醫師。



今年的 6/2 是我們跟朱醫師的第一次門診,朱醫師看了妮妮的狀況後,馬上幫我們安排隔天做心臟超音波和電腦斷層。一個禮拜之後檢查報告出爐,確定妮妮胸口凹陷的部份已經出現二尖瓣逆流、三尖瓣逆流、肺動脈逆流的現象。 和老公討論之後,我們決定在暑假的 8/1 帶妮妮去做這個手術。



考量盡快動手術的原因,一方面是因為壓迫到心臟,另一方面則是考量她的矯正器要戴 3 年, 3 年後妮妮剛好滿 7 歲上小學,活動量會變大,也怕她會因為外觀的異常影響到心理 ……



雖然已經接受妮妮要開刀的這個事實 但只要一想到她今年才 4 歲半就要受這種苦, 爸比、媽咪的心就碎成一片片 ……



8/1 早上,我們一大早就到醫院報到,做完一連串的檢查包括:量身高、體重、照 X 光、肺功能檢查、照心電圖、抽血檢驗等等,然後住進安排好的房間。看看時間才不到 11 點,距離開刀的時間還有 2~3 個鐘頭,只好先哄妮妮去睡午覺準備面對下午的挑戰!!



本來預計開刀的時間是下午 2:00 ,但是我們一直等到 3 點多才進手術室準備,妮妮一看到手術室的長廊和戴著綠色帽子的護士阿姨、叔叔, 就開始緊張不安起來……哇嘛是呀?!



我和爸比一直安慰妮妮,不斷的給她加油打氣,後來是一位和藹可親的麻醉師伯伯來,他很慈祥的抱起小妮妮,說要帶妮妮去吹氣球,我和爸比都很忐忑不安的把我們的小公主交給他,四隻耳朵卻拉的很長,不安的聽著小妮妮有沒有哭?



我和老公坐立難安的在開刀房外面等候,這段時間真的是好煎熬、好煎熬ㄚ ~~~



雖然我們幫她找了(朱醫師註﹣﹣對不起,妮妮媽媽,多謝您的誇讚,但我必須刪去了部分文字,不會影響全篇文意)醫生, 但不管再怎麼樣,我和老公只是再平凡不過的一對父母呀 ! 對我們來說,我們真的只希望孩子可以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長大, 只是這樣小小的心願而已 ~~~ 相信每一位為人父母的也都跟我們一樣!!



雖然這段時間很多的好朋友不斷的給我們支持與打氣,我也一直告訴自己一切都會很平安、很順利的!



但是 ......



當妮妮真的被推進開刀房的時候 ......



當我們什麼都不能做 ( 除了唸佛號 ) 只能在外面等待的時候 ......



我還是止不住心疼的淚水 ...... 真的止不住!!



心疼她還這麼小 .....

.

心疼她不知道會有多害怕 ......



心疼她一切的一切 ......



妮妮寶貝 ~~~~ 媽咪多希望可以代替妳受這個苦ㄚ !!



在幫妮妮唸佛號的時候,我眼睛的餘光看到爸爸嘴角也唸唸有詞,原來我們不約而同的在幫妮妮唸佛號,這真是我們認識 14 年以來所做過最有默契的事情了 !!



過了大約一個多小時,朱醫師終於一派輕鬆的出來了 ! ! 雖然看他一派輕鬆的樣子 ~~~ 我知道手術應該很成功,但我還是想聽他親口說出 ......



朱醫師說妮妮的整個手術很成功,只花了不到 30 分鐘就完成,比預定的時間提早,出血量也不到 5cc( 一般出血量大約為 10c.c) ,矯正板是用 8" 的尺寸,因為矯正板要戴 3 年後再取出,所以也幫妮妮預留了成長的空間,這就好像小孩子買鞋不能太剛好,要買大一號的原理一樣,傷口也不用拆線!



聽完醫生的解說,我和爸爸心裡的那顆大石頭才終於放下來了 !



這段時間感謝很多媽咪不斷的給妮妮加油打氣,感謝宏達媽媽唸經迴向給妮妮,感謝《善牧園》的佩佩老師、羊咩咩老師帶領所有的小朋友為小妮妮祈禱、祝福,還和每一位小朋友一起製作卡片,加強小妮妮的信心與勇氣,這是小妮妮最、最、最珍貴的禮物 !! 感謝《艾迪生》的媽媽們,對小妮妮的疼惜與愛護, 感溫、感溫、謝謝大家 !! 最後希望每一個人都要身體健康、平平安安ㄛ ~~~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