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理賠經驗分享

今年七月底ALEX開完刀,8月底保險理賠才下來。整個過程並非想像中順利,在ALEX第一次檢查時 ,當時那位醫生的確說原因不眀,所以歸類為「先天性疾病」。當時也知道保險公司的先天性疾病所以不理賠,雖然很不能理解但心中只能無奈接受。

所幸過2年後上網查詢到有 關朱 醫師為漏斗胸所設立部落格,剛好有位媽媽上網敘述理賠經驗,立即列印下來和保險服務員討論,當時接洽理賠專員也表示一定可以理賠。因為ALEX出生15天,我們就投保終生醫療險當小孩禮物;所以為了告知理賠公司我們並非「帶病投保」也不是先天性發生,也去醫院申請調閱病歷,兒科醫生也再三確認證明出生時所有檢查皆未顯示有漏斗胸症狀(所以生產還是至到大型醫院,因為檢查很詳細,病歷都很完整)。出生時影片中,也證實ALEX胸型也很正常。(全程攝影也很重要)

就這樣開完刀後,我的保險服務員還附上一份報告書,就去申請了。首先,學生保險14天就下來(今年是國泰人壽承辦,所以一般投保國泰皆會沒問題)。但是ALEX保險還沒有下來,原來這一次接洽理賠專員(並非上次詢問那一位)認為他目前為止沒有接受過這種疾病,所以僅賠5萬元,且認為消費者應該感到滿意才對。我的服務人員不服氣這位理賠專員這種「個人認為」的回答來理賠,又上呈一次公文。同時我也直接打電話至三商總公司客訴也同訴他,也同時表達消費者立場,就過了1星期後約理賠10萬元。

當初客訴內容有幾個重點:

1、 我們已經提供完整資料,為何保險理賠員完全不參考?!僅以他個人觀點。(當時就知道理賠員不參考資料,如有不懂不清楚有疑問的地方,他可以自行調閱病歷,病歷看不懂要問)

2、 別家保險有理賠,為何XX不理賠?(很重要)

3、 醫生診斷書(開刀)都寫很清楚,為何有問題不提出?

4、 保戶未有不良紀錄,需要理賠時卻為難保戶,當初投保美意都扭曲。

其實很生氣,因為感覺不好,似乎「會哭小孩才有糖吃」。當我知道那位理賠員態度【理賠員:認為保戶應該有拿到就好了,大概就參考學生團體保險就可以】。我就很生氣,我們付保險費用的錢都比理賠的錢多很多,我的服務員提醒我要爭取自己的權利,如果我今天沒有客訴,若是以後別的小孩家中也需要這筆錢,遇到保險公司卻表示以前只理賠5萬元就可以,那我就很不應該。

這一次過程我覺得很感 謝朱 醫師提供資料給大家,也謝謝當初提供經驗分享的長腿辣媽,也謝謝我的保險服務員提供服務(家中老二Obama,明年保險也要找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