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幼就體弱多病的 我, 每年健保卡總是由 a 到 g 卡不停的更換。雖然我對痛的耐受力很強,但說實話這還是我頭一遭動這麼大的手術,儘管之前曾經動過兩次脂肪瘤切除的手術,但和這項手術相比簡直是小巫見大巫。於是乎手術前還是懷著一顆忐忑的心,但還是保持鎮定,並告訴自己盡量放鬆,心想著剩下的就交託給醫術精 湛的朱 醫師吧! <br><br>


果不其然,等我醒來已經人已經出了手術房,被推回病房靜養。但我清楚接下來才是真正的考驗,對我來說,住院那幾天最難受的不是痛覺,而是那種緊緊束縛住的強烈壓迫感,尤其是第 3 天止痛劑撤走後,那種感覺更是屢屢襲來,加上我的體質很容易就會發熱出汗,所以半夜常常得挪動身體才能睡得著,說起來真正辛苦的是 朱 醫師、那些值班護士和自己的親人,因為往往病患一聲哀嚎,大家就會忙成一團,彷彿戰亂發生般精神緊繃,我想反而是病人還能睡得安穩些吧!<br><br>


所以還是不時提醒自己要快點恢復健康,才不會一直給別人添麻煩,或許是因為正值壯年,身體復原比較快,出院前只練習下來走動一次,在第 4 天就平安出院了。


<br><br>住院中 朱 醫師還每天來照看我的情況,跟我談談同天開刀的患者恢復的情形。雖然比他提前一天出院,但其實出院那天還是不太習慣站起來走路,總覺得頭還是有點暈。不過隔天醒來就覺得舒服許多了,回家後的生活大致上沒有太多的不方便,只是洗頭不能俯身有點不太習慣,還有一舉一動都必須小心翼翼,不能有太大的動作,諸如大笑,打噴嚏等等都會感到疼痛,更不希望因此使矯正版移位。術後還是要時時提醒自己不要彎腰駝背,常常練習深呼吸。


<br><br>手術後彷彿就像是一個新造的人,感覺肺功能有慢慢的在增強,比以前有精神多了,即使有一小部分是心理作用,我還是期待有一天能和普通人一樣自由在球場上恢灑汗水,最後要感 謝朱 醫師給了我這個機會,但願能有更多的漏斗胸患者能因為這項手術的引進而受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