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要開刀
做再久的心理建設都沒用
一樣的担心害怕
該來的躲不掉



13日去醫院報到辦住院
做了一堆檢查
連著幾天下來都睡不好
這一夜我一樣還是失眠...



14日一早七點不到
護士小姐來幫我上點滴.換衣服
早上九點的刀
到了手術房
那種冰冷的感覺
沒有溫度
難怪很多人不喜歡
躺在那
等待著被推進去
老實說
我蓋著被子
哭了
沒人可以救我
這是我當下的心情
很無助

我最後的記憶是麻醉師說
你可以開始倒數
等等你就會睡著了
我還沒數到十
就昏睡過去

不知過了多久
清醒時我人已經回到病房了
我開口的第一句話是
幫我按一下(術後止痛處理幫浦)
整個人昏昏沈沈的
唯一的感覺
只有痛

我以為這是我的極限
沒想到
接下來的三天
我完全不能動
不能翻身
連坐起來這個簡單的動作都沒辦法
就像一灘爛泥只能躺平
我試著坐起來
但沒辦法
連東西都吃不下
每天4瓶點滴
6支消炎針
4支止痛針
來維持生命
原來全身癱瘓的感覺
就是這樣



第四天術後止痛處理幫浦用完了
我開始學著坐起來
還是需要有人扶著
坐起來的那一剎那
身體裡的鐵片
和我的肌肉組織拉扯著
爬起來一次
鐵片就刮我一次
痛死我了




術後第五天
終於可以下床走路了
動作很慢很慢的
這一天
拆掉了尿管
還有我胸口上一圈圈像木乃伊的繃帶
穿上衣服
馬的
又不是原始人
原始人至少還有草蓆
我都沒有
只有一條小被子
我五天沒穿服了耶



術後第六天醫生來看過傷口
復原的情況還不錯
我可以洗澡了
也可以出院了



住了8天
醫院裡的護士很照顧我
那個可愛小護士
和我很聊的來
我還留了我的電話給她
哈哈哈~~~



回想這些日子以來
真的很辛苦
希望不會再有這種感覺
雖然目前還是無法久坐久站
不能自己起床下床.大笑.咳嗽
更不可以打噴涕
說太多的話會喘
雙手也因打太多的點滴而有靜脈炎
要重新練習呼吸
胸口有種快撐開的感覺
不過我相信
我會越來越好
在此真的要好好的謝謝朱醫師
給了我一個新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