鉉鉉是在台大出生


出生後也都在台大打預防針做健兒門診


直到滿周歲後第一次感冒去看小兒科


小兒科醫生說:妳這個小孩*漏斗胸*喔


從此我也認識了*漏斗胸*上網不斷的查關於漏斗胸的資料


tammy曾經在自己部落格發表-不完美也是一種美


很多已經*抬頭挺胸*的病友跟我推薦朱醫師


2次看診後.我決定讓兒子在5歲半的年齡接受這手術


手術前也不斷跟鉉鉉溝通也參加了大板根的聚會


三峽大板根-漏斗胸病友協會交流


我們一家人堅信-鉉鉉手術後一定會更好


我利用部落格跟朱醫師約定10/10讓鉉鉉動手術



鉉鉉知道10/10早上要手術.一早7點多就起床


我問他怎麼那麼早起來.他說:因為今天要手術了阿


8點出門.樓下賣彩卷的老伯伯跟他打招呼:要出去玩嗎?


他回答:我要去手術  (我很傻眼也很心酸)


8點半到了中山醫院說明今天要動*漏斗胸手術*


醫院安排了照心電圖(如下圖)照X-光片.抽血等檢查


小朋友血管很細插一針沒成功他卻嚇到.不肯抽了


後來.醫生決定等鉉鉉上手術台麻醉後再抽




手術前朱醫師來解釋下刀點.仔細看了鉉鉉的胸型



鉉鉉很勇敢.再過2個兩個小時就要抬頭挺胸了



鉉鉉約12點30分被通知能進手術室了


我們推著兒子進去手術室



我在手術室陪著鉉鉉.直到他昏迷我才離開


朱醫師真的很可愛


當我拿出小DC幫兒子拍他在陳爺爺手中麻醉的片段


(此時為娘的我心中真是五味雜陳)


朱醫師說:tammy你不是有帶單眼.可以拿出來拍


此時.我輕鬆的笑一下.拿出單眼幫兒子拍下麻醉的照片



中山醫院陳爺爺陪著鉉鉉吹氣球.吹50下就會睡著了


陳爺爺一直抱著他直到麻醉被抬上手術台



鉉鉉終於要動手術了


手術很成功.朱醫生如同電視演的那樣


瀟洒走出手術室跟我們說明:手術很成功出血不到5cc


吼.那時我真的超感動的耶




12:30進手術房 PM1:50出手術房


轉進加護病房觀察到當晚PM8:30轉回普通病房



開刀後3天鉉鉉靠著2管止痛劑撐了過去


剛開完真是好痛


10/12當他用完第一管時.清晨6點麻醉科還沒上班


他全身冒汗哭喊著:醫生快來阿


一直哭說:媽咪.我好想當妳(真心酸.因為我不會痛)


他要我抱著他.我們一直撐到8點40分麻醉科醫生上第2管


他終於不喊痛.再度沉沉的睡著了


鉉鉉的漏斗胸是輕微的凹陷層度4.09


但照斷層掃瞄有壓迫到心臟.照超音波有些微的二尖辦垂逆流



這是手術後隔日(10/11)鉉鉉拍的X-ray


鉉鉉胸前植入一條9吋長的矯正板頂起凹陷的胸骨


所以一切的痛並不是一般人想的開刀傷口的痛


那痛是原本凹陷的胸骨被頂起來有撕裂要重新長成新胸型的痛


開刀隔日.鉉鉉的3個紅粉知己就趕來看鉉鉉


但鉉鉉因為還在用睡覺針跟止痛針.一直在昏睡


鉉鉉短暫的甦醒看到好朋友來幫他加油


照慣例.愛發糖果本性拿出巧克力跟貼紙送給朋友


鉉鉉恢復得出乎朱醫師想像的快


鉉鉉在開刀隔天(10/11)就能坐著.同天開刀的哥哥還不敢動




鉉鉉身上綁著繃帶好幾圈.非常不舒服.很癢


朱醫師在10/13幫鉉鉉剪掉繃帶



鉉鉉胸口的繃帶已經剪掉了.身體舒服多了


因為他有痰.所以一天要吹蒸氣4回.每回15分鐘


大家可以看見他已經有個漂亮不再凹的胸型了


傷口是在左右兩邊的.開刀出血量很少


10/14開刀後第4天.鉉鉉已經能下床行走


他那天也早.晚兩次去幫同一天10/10開漏斗胸的2位哥哥打氣


那2位一個19歲.一個23歲


鉉鉉去19歲哥哥那邊時.哥哥還躺在床上用止痛藥


經過鉉鉉打氣2次後.那19歲哥哥也在10/15下床行走了





鉉鉉康復得很好


出院隔天因為太想學校小朋友跟老師


叫我帶他去學校*偷看*一下


因為我跟他說還要在家休養20天等完全不痛才能去上學


鉉鉉現在一切生活都很正常


在家都看書.看電視玩一下線上遊戲


開刀後第8天(10/18)竟然就玩wii的打棒球


嚇到我還有他外婆


謝謝如此多的格友來醫院跟家裡看鉉鉉


他恢復得非常好.謝謝大家關心


tammy也要謝謝中山醫院的朱志純醫師幫鉉動這次成功手術


感謝中山醫院的醫生.護士們.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