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 ! 大家好我是24歲的乃傑,現在我也來分享我的心得。



今天來看朱醫師第二次門診,主要是看上次的檢驗報告,結果檢查出因漏斗胸壓迫到心臟及肺臟及 脊椎有側彎‧且心臟2個瓣膜脫垂,難怪我常有吸不到空氣的感覺,而且容易胸悶,四肢冰冷,心肺功能 也不佳, 且當兵時昏倒兩次,還被同袍說ㄧ定是假的啦 !



朱醫師說我是屬於整片凹進去的,需要動手術,所以媽媽比我急,當下就幫我做決定兩星期後開 刀,其實能夠找到問題又可解決問題也是很高興,只是回家後每天懷著ㄧ顆既期待又怕被傷害的心情日 子,畢竟長這麼大還沒開過刀,單用想的就很恐怖,當然每天很認真的上網讀有關朱醫師開刀後的心得分享,然後每天下班後慢跑約30分鐘,做伏地挺身擴胸運動及練習吸氣吐氣,可說是做足了功 課,心理想著就要擺脫 " 紙片人" 的外號了,也許將來可練成猛男了也不一定 !



11/14 day 1



今天下午2:00 終於動手術,我的手術時間約一個半小時,手術過程恨順利,只流 十 CC 的血,等我醒 來已再加護病房,其實在加護病房也只待三小時,醫師說手術非常成功100%,我看到自己的胸部從凹陷下去,馬上變成平的,感覺非常神奇,也非常開心,而且被壓迫的心臟終於有屬於自己空間,竟然變的非常有力跳動著,所以開完刀當晚看到我的人,都說我臉色變的紅潤了,ㄧ點都不像病人,因為 我 的氣色以前一直都較蒼白,而且到目前為我的氣色一直都很好,手腳也不再冰冷了,我真的非常 感謝朱醫師ㄧ下子就讓我脫胎換骨了 !



11/15 day 2



早上醒來精神不錯,朱醫師覺得我恢復的很好,我也覺得自己很棒,我要向比我年輕的人挑戰。剛好是 星期日,很多親朋好友來看我,大家說說笑笑都忘了我是成病人,因為有 p c a 止痛,所以並不會痛,只是 躺 久了,背部酸痛,原則上第二天感覺較累,可能躺久了。



11/16 day 3



今天是手術第三天,因有pca可按,所以感覺不會痛,只是開始覺得有點累,可能已躺三天骨頭都酥了,還好有媽媽ㄧ直幫我按摩及熱敷。到了半夜 p c a 已用完,開始覺得胸部繃的很緊且痛到睡不著,後 來醫護人員幫我打了ㄧ針止痛劑,就昏昏沉沉的睡著了,這是開刀後第一次感覺到不舒服,覺得自己是ㄧ個病人了。



11/17 day 4



昨夜那ㄧ針,讓我很舒服的睡了ㄧ覺,所以今天醒來功力又增加了ㄧ甲子,感覺身體一直在恢復中,到了下午疼痛又來了,所以又挨了ㄧ針,傍晚朱醫師來看我,幫我解掉繃帶,感覺舒服多了,朱醫師說ㄧ般人pca用完,每四個小時就會痛,我是十個小時才會痛,所以恢復的很好,再之後我也一直都不再需要止痛劑,所以開刀其沒有想像中可怕。



11/18 day 5



今天終於拔尿管了,終於可自由了,我也覺得待會兒下床,一定會是箭步如飛,事實上下床後也真的很好,沒有頭暈,但是朱醫師有交代,起床時ㄧ定要有人扶起,怕鋼板走位,那就前功盡棄了,其實ㄧ不小心碰到胸部或是打個噴嚏,都會讓人哀嚎慘叫一聲,今天朱醫師來看我,覺得我恢復良好,明天以後隨時都可出院,所以隔天也就是第六天我就辦出院了。



11/19 day 6



出院後在家休養,剛開始前二天,覺得睡覺是ㄧ件很痛苦的事,因為躺下去,就沒辦法正常呼吸,整個心臟好像被壓迫了,且整個人有攤在床上的感覺,有點後悔太早回家,畢竟醫院的床可調高低較舒服,後來還是找到求生之道,該墊高的地方就墊高,嗯 ! 日子應該可以過了。不過還是覺得站著比坐著舒服,坐著比躺著舒服 !


開完刀後ㄧ切都能自理,唯一要假於人的就是起床和睡覺,需要家人扶,因是單親,所以媽媽就公司家裡兩頭跑,每天來回好多趟,真是辛苦了媽媽。


這 次手 術 這 麼 成 功,要感謝朱醫師及中山醫院全體護理人員細心照護 ! 非常感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