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昱帆,今年23歲,我是跟鉉鉉同一天手術的哥哥,手術前從這裡獲得了許多知識,現在我也要來分享我的經驗,大部分的病友都是分享手術後那幾天的經驗,但是對我而言,手術以及住院這幾天都沒有我想像中不舒服,最痛苦的反而是出院後這一個月,不曉得是我個人的問題還是大家沒有寫出來,希望我的經驗對於將要開刀的病友有實質上的幫助.



開刀前的準備以及心理建設就不說了,因為我幾乎完全沒有準備,因為在等待當兵,所以利用這段空閒時間來開刀,而且因為女友鼓勵的關係,所以幾乎不怎麼害怕.



10/10

朱醫師原本要我十點到達醫院,但是幾天前於部落格通知我更改於八點到達醫院,今天起了個大早,由母親及女友陪同,大約於七點就到達醫院辦理住院手續以及相關檢查,一直到大約十點朱醫師來照相以及換衣服都還沒感覺要開刀,真正緊張的是自從護士小姐來了之後,不是因為他太正喔,是因為他好像是新手,要幫我打點滴但是用針搓了我好久好久,搞得我超痛的,然後還是沒搓進去開始,後來換了一個護士小姐才成功的幫我打進去.


接下來就開始漫長的等待了,從十點等到三點多,想說怎麼還不趕快推我進開刀房,媽媽及女友也去問了好多次都沒有回應,直到三點多女友又跑去問的時候說半小時後要開刀我才開始緊張,過了一陣子有個一阿姨來推我說要進開刀房,接著一路到開刀房都沒機會跟媽媽及女友告別,想說等等在開刀房外面要依依不捨跟電視裡演的一樣,殊不知這阿姨直接給我推進去然後就關門了,然後朱醫師出現了叫我等等好好休息交給他就好,接著上手術台沒幾秒鐘我就睡著了



10/11 星期天

今天是我開始有意識的一天,看病友分享心得說PCA按太多會吐,我就一直不太敢按,其實也沒有痛到一定要按,只是一直覺得胸口有夠悶的,而且有女朋友在旁邊真的不太會痛,而且今天是一直在昏睡中度過.,(只有照X光的時候那個小姐一個人的力量翻我的身沒翻好很痛,結果朱醫師事後告訴我應該去照X光之前要按一下PCA,希望這點對要開刀的朋友有幫助)



10/12

今天也是躺在床上一整天,不舒服的感覺就是胸口悶悶的,然後會有點腰酸背痛.然後把會昏睡的藥撤掉了.



10/13 星期二

今天凌晨五點多PCA沒了,護士小姐說要加的話要等九點麻醉醫師來才有辦法,接下來五點到九點除了比較悶比較痛一點之外,其實還是在可以忍受的範圍,等到麻醉醫師來了說其實不太會痛就不用加藥,真正不舒服其實是腰酸背痛.

今天開始吃東西之後肚子一直痛,一直問護士可不可以拆導尿管去上廁所,護士一直不肯,用便盆我又覺得怪怪的上不出來,所以只好一直忍耐,終於晚上九點左右朱醫師像神一般的出現了,我見到他第一句話就說我想下床,朱醫師幫我拆了繃帶然後扶我坐起來,一開始頭很暈,接下來在眾多好友幫忙下我站起來了,但是考量到睡覺的問題所以沒拆導尿管.



10/14

一早護士小姐來拆了導尿管,接著我開始練習下床走動以及上廁所,因為好幾天沒洗頭洗臉很不舒服,女友就慢慢的用毛巾幫我梳洗,也謝謝女友那麼細心的照顧我.



10/15

一早就被外面施工的聲音吵醒,中午跟媽媽商量之後,考量到環境品質所以決定出院,在護士小姐詢問過朱醫師之後我們就辦理出院了.



在出院後的兩週,睡覺是最大的問題,一開始躺久了感覺胸腔裡面抽筋,所以都是睡到半夜兩三點只能坐起來睡,這陣子睡覺變成我最害怕的事情,也因此我瘦了好幾公斤,還因為痰咳不出來造成發燒,吃抗生素吃了一個禮拜.



一直到11/10號回診之前,睡覺胸口會很悶,感覺吐氣心臟會抽痛,接下來最大的問題就是我左邊的背因為一直以來都是同姿勢睡覺而似乎有閃到的情形,疼痛的情形一天比一天嚴重,後來發現是床的問題,睡沙發之後就改善許多,但是胸口在睡覺時還是相當的不舒服.

一個月回診當天,朱醫師檢查一切沒問題之後,朱醫師叫我開始要練習呼吸吐氣以及可以開始慢跑及游泳,我隔天回到家就嘗試慢跑,但是跑一下下就累了,在隔天我試著游泳,但是因為浮起來需要用到胸部的力量,讓我痛的游一下下就趕緊起來,這幾天我也開始練習呼吸吐氣動作,但是似乎幫助都不大,晚上睡覺都還是會胸悶抽痛.直到11月17號,這是我開刀後人生的一個轉折點.



11/17

因為在等當兵無所事事的關係,開刀前常常跟朋友兩個人去唱歌,或是媽媽也會要求我陪他去錢櫃唱歌的關係,想說實在太無聊,又過了一個多月沒唱歌實在是很想去唱歌,就跟媽媽及女友去了KTV,一開始唱幾乎唱沒兩句就沒氣,而且兩邊的固定器也會痛,於是我就壓著固定器一直唱,接著越唱越不痛,之後竟然可以完整唱完整首歌,去四個小時我大概唱了三個小時吧,而媽媽跟女友就負責吃東西,唱完歌當天,我咳嗽咳的出來比較不痛,而且自從這天開始我胸口不再有胸悶及抽痛的感覺了,而且不再感覺很喘了,感覺整個氣被我衝開了,真的感覺胸部很寬敞.



一直到今天為止我都是只有睡覺躺久了腰很酸痛,但是在屁股下面墊個枕頭也就好多了,所以我一定要把唱歌這個好方法推薦給大家



謝謝專業的朱醫師讓我放心的把自己的身體交給他,開刀到現在也多虧了媽媽及女朋友照顧,說真的有女朋友陪在身邊好像真的會比較快好,也希望我的心得分享可以幫助到即將要開刀的各位病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