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父母的說法,我5歲時就被診所的醫生發現有漏斗胸了。



當時因為過瘦且情況不嚴重,這個問題一忽略就是8年。幾個月前,老爸
忽然發現,胸口怎麼好像凹的更嚴重了,於是上網去查,這時我才知道這凹胸跟了我13年。



肺活量少、體力差等都是漏斗胸無形中帶來的症狀,奇怪了,小學到國1結束這7年來我怎覺得自己的
體力不輸別人(多謝那些體重不輕的同學),也沒給我帶來多大的困擾,為啥要動這聽說痛的要命的手
術呢?想想,有益無害嘛,那就來吧(而且暑假不用補習)。



進醫院當天就動手術了,真乾脆,趕緊把老爸的筆電拿出來狂玩,以迎接下午手術的到來,算算玩了
近5個小時,換上衣服,就被推進手術房了,此時才發現自己有多緊張,臉像抽筋一樣的笑個不停。



進了手術室,四周是一片白及淡藍,讓這原本就冷死人的房間看起來更冷,朱醫師走進來,再次檢查
了一下我的胸口(好冷!!),對我說了別緊張,然後我就失去了意識..........

(做了一個怪夢,好像自己在手術室裡掙扎了許久,被一大堆人壓住,無法控制的大叫,然後眼前就一
片黑)醒來,非常睏,發現自己在恢復室裡,又睡.........
再次醒來,被推了出去,這才意識到胸前包了一大坨的繃帶,強烈的暈眩感襲擊腦門,兩邊的傷口劇烈
抽痛,接著看到爸媽,叫我說說話: 痛 死 了 。



術後第一天,在模模糊糊中渡過,連什麼人來探過都忘了,左右兩邊的傷口熱到發疼,要命的是我找不
到PCA的按鈕(護士還說我很勇敢,都沒按...),即使按了好像也沒啥用,只覺有一股濃濃的藥味.


第二
天開始有些精神,電視看的很過癮(家中沒第四台)還有老爸像傭人般任我叫來喚去,越來越喜歡住院了


!第三天PCA撤掉,背癢的要命,且又濕又熱,在老爸的幫助下勉強坐起來,頭超暈,三分鐘就坐下了,也沒什
麼胃口,只喝的下液態的的東西,到了晚上,因為沒有麻醉的關係,失眠了6個小時,又無法將背離開床單,
感覺好像一把火在後面燒,千萬隻螞蟻在後面爬!



第四天,尿管撤掉,開始能起床、走路上廁所(真棒!),講話時氣也比較足,晚上還是失眠,三更半夜起床
玩電腦,聽音樂,又虛度了一個晚上。第五天,原本要出院的,沒想到朱醫師出國!又失眠了一個晚上後,
第六天早上,終於出院了!



兩個月後的現在,跟弟弟打架都不成問題,除了不能大笑、咳嗽、打噴嚏及趴睡外,跟以前沒啥兩樣,
在此也強烈建議住院時要請個不會睡覺打呼的親朋好友來照顧你(重要!)



在此也感謝幫我動手術的朱醫師,以及所有的護士小姐們,還有老媽、老爸(雖然你會打呼而且很大聲)
,接下來的生活我會頂著我的"新胸"好好過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