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豪在小時候去接種預防針時,醫師就告訴我說你的小孩有輕微的漏斗胸,這時我才知道醫學上有這個名稱.當時醫師也說這不需要開刀只要常做擴胸運動就OK了.所以就沒放在心上,一直到越來越大胸前凹的地方越來越明顯,而且很瘦明明就吃很多就是吃不胖才上網查資訊.看到朱醫師的凹胸之協會,有許多患者是漏斗胸開過刀寫的心得,還有朱醫師上的留言板當下的我就決定問問題,而朱醫師也很快的給我答覆.所以和老公商量後儘快安排哲豪門診,


朱醫師人很親切感覺把病患當成自家人不管你有什麼問題他都會非常詳細的解說,第一次門診朱醫師就安排了一些檢查 1照超音波 2吹氣 因為是晚上門診所以隔天才安排電腦斷層.隔了一個禮拜再去複診,其實心理已經知道哲豪一定要接受治療因為凹的太厲害了.


朱醫師看了檢驗的報告,告訴我們說:哲豪要盡快開刀治療因為哲豪的心臟被凹進去的骨頭壓迫到都變成不是圓的.回家路上心情很低落心想這麼小的孩子要開刀能承受那種痛嗎,可是不治療心臟又壓迫到雖然現在不開刀也沒大礙可是當哲豪越來越大他要是運動或是體力都會不好,和老公商量結果還是儘快安排哲豪治療,


考量到朱醫師寒假可能會比較忙,所以我們就安排元月四號在為恭醫院開刀.

放完元旦最後一天3號也就是禮拜天早上為恭醫院護士就打電話通知我們要到急診室辦住院,因為四號排早上開刀所以前一天就要醫院報到.哲豪做了幾項檢查 1抽血 2心電圖 3耳垂下割一個小洞 (看多久時間血會凝固) 接著就到病房.醫院對面有一個黃昏市場所以我們就到那逛逛到了晚上我就叫哲豪洗澡早點睡,明天開刀才不會沒體力.其實整晚的我都沒辦法入睡.



1/4一大早7點朱醫師就到病房來探望哲豪,很親切的問候哲豪, 讓哲豪一點都不會緊張.朱醫師告訴哲豪說:待會見囉~~ 之後等待到八點半護士來推哲豪去樓下開刀房,看著哲豪這麼的勇敢, 做媽媽的我眼淚一直在眼框打轉,開刀房的護士阿姨很親切問候哲豪說:妳好勇敢.好乖 (本來想說哲豪不敢進開刀房) 哲豪說:我不怕所以護士阿姨就推哲豪進去手術房,

我和老公在外面等候時間真煎熬,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心裡一直喊著佛號,時間真漫長過了一個多鐘頭遠遠看著朱醫師從另一頭走過來(心臟砰砰跳).

,朱醫師說:手術很成功, 流不到10cc血,我和老公直說謝謝.看著老公和朱醫師握手我也按耐不住哭了(這時老公眼框也泛紅.真是天下父母心)

朱醫師說:哲豪等麻藥退後就可以回病房了.之後要好好修養.

過了一會恢復室那傳來哲豪家屬,我和老公直衝過去看到我心愛的baby一直哭說好痛好痛身體捲在一起,當媽媽的我這時也跟著哲豪一起哭,看了好心疼輕輕在他耳邊說要加油好勇敢寶寶一定會撐過.麻醉師從頭到尾都沒有離開過一直觀察哲豪.哲豪漸漸麻藥退了也越來越痛,麻醉師說如果很痛就按麻藥這樣可以減輕他的疼痛.哲豪一邊喊痛一邊吵著要回病房,過了一個鐘頭麻醉師評估過了說可以回病房了, 之後先到樓下照x光才回病房.哲豪回到病房直呼好痛好痛,所以就只能一直按麻藥(其實麻藥一直按也沒用因為他有限時間才會有藥出來),哲豪一直痛到下午5點才漸漸睡著,其實是一邊昏迷一邊喊痛.朱醫師晚上有來病房探望哲豪說這幾天會很痛.所以哲豪今晚就是痛.痛.痛.



1/5 一早朱醫師7點多就來探望哲豪.朱醫師還跟哲豪開玩笑的說:現在摸你胸部好舒服喔~~哲豪雖然痛可是吵著要起來尿尿(朱醫師說哲豪太小所以沒插尿管),經朱醫師協助哲豪坐起來了還下床走到廁所,可能是躺在床上太久起來頭暈暈的走路搖搖晃晃 ,加上傷口又痛所以沒有尿尿就回床上了.

到了晚上忽然肚子絞痛(可能是按麻藥副作用),護士考量麻藥劑量已經很強所以沒有再打止痛可是哲豪痛到大哭,護士才問朱醫師怎麼辦?還好打了一針肌肉鬆弛才緩和.



1/6 傷口沒有前兩天來的痛 (可能是痛就按麻藥的關係吧)!!睡眠不好所以沒什麼精神,朱醫師來探望哲豪要協助哲豪起來.哲豪因為上次起來傷口很痛就放棄了,今天有吃一點稀飯胃口不好還是持續一直按麻藥.到了晚上麻藥都沒了(可能是記量調1.5而且痛就按所以很快就沒了).哲豪還是很痛所以經麻醉師評估後又打一包麻醉.晚上有比較好睡了.



1/7 可能是麻藥一直打的關西所以都沒聽哲豪說會痛, 今天食慾比較好起來看電視和玩電動.累了就睡覺(前幾天痛到都沒好好休息所以起來一下下就又睡了).朱醫師有來探望哲豪說小孩子就是恢復的很快



1/8 哲豪一直吵著要回家,所以朱醫師來探望哲豪也說如果傷口不痛可以自己下床就可以出院了.可是哲豪經過上次起來會痛所以就放棄了.可是我想說趁哲豪還有打麻藥比較不會痛所以一直鼓勵他下床,哲豪也很聽話慢慢起來也慢慢下床好幾次.



1/9 一大早就告訴護士說我們要出院,護士說朱醫師怕哲豪現在是有打麻藥的關係所以不會痛.怕麻藥和點滴拔掉哲豪又開始痛那就麻煩了.所以我們只好請護士把麻藥和點滴先拔掉觀察看看是否可以辦出院.等到11點半哲豪大致上還不痛所以朱醫師就允許辦出院了.可能是坐車太累加上太早起來的關係所以哲豪精神很不好,一回來就睡覺了.到了晚上哲豪說傷口又開始痛了, 可能是家裡的床和醫院不一樣不能調整所以兩顆眼睛大大的望著天花板一整晚.傷口又痛所以止痛藥連半夜都起來吃.



1/10 早上起來哲豪傷口大致上還沒聽他說會痛,可能是因為玩電腦可以分散他的注意力吧! !到了晚上傷口又開始痛了起來.躺這樣也不是那樣也不是只喊痛所以止痛藥還是持續服用


1/11 真神奇的是過了一晚哲豪說他傷口不痛了.止痛藥也停止沒吃了.年紀越小恢復的越快吧!!


朱醫師很感謝妳讓我的兒子抬頭挺胸變成大帥哥 希望有漏斗胸病患不用怕勇敢面對.不是一定要開刀還是要醫師評估後才能決定.而且年紀越小恢復越快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