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好~我現在要來分享我的心得~


我從以前就有些感覺~我感覺我的胸口有些異常~但不是特別的明顯~所以我不以為意~之後隨著年齡的增長~胸口越來越惡化~但我還是過著我平凡的生活

~哈~我從以前就是個愛打籃球的小伙子~只要一有空~籃球絕對是消磨時間最好的工具~我之前還是籃球校隊的呢~哇哈哈~

胸口的異常~可能和我打球的體力有關~我一場下來~體力通常只剩一半了~再打第2場~第3場~只能說~撐到最後~才會勝利~常常打到完全虛脫~

有一天~我上網瀏覽瀏覽~發現~有漏斗胸這個名詞~我也好奇的點選了進去~哇~~這不是跟我一樣嗎~真巧阿~^^~之後我知道這也是一種胸腔的畸形~但胸口的異常~並不會影響到我的生活~和我的交友~

我上網爬文~有關漏斗胸的知識~很多人都感覺有點沒有自信~但我覺得~胸腔異常~在自卑的話~那不是先天不良又後天失調嗎~所以我還是常常保時愉悅的心情~和永不放棄的毅力~繼續了我的生活~我還常常當上了體育股長~博得大家的信賴呢!!

我覺得~漏斗胸雖然帶給了我心臟功率不足外~他還帶給了我一些觀念~人不可以自甘墮落~只要有信心~你可以跳得比天還高~所以漏斗胸的患者~不要整天想著為甚麼是我~換個角度想~至少我還有4隻健全的手腳~比下有餘比上不足~既然這是不能改變的~那就讓其他的事物為你而改變~~


接下來~是我手術的這幾天~

我決定要做手術時~非常的果決~要弄就快弄~越晚弄~還不如早點弄~我是個非常怕有針插入身體的人~我不騙你~我絕對比你還膽小~我連一開始抽血~抽到後面都差點暈倒~~~~

接下來手術的第一天~住院手續都辦好~等著護是來打點滴~哇~打點滴~~又是一項挑戰~因為我怕針插入我身體~~那個護士真討厭~只要一針~他給我失誤2次~第3次才成功~痛死我了~那一整天我的手都不敢動~

手術時~我只問醫生2個問題~~~這個會不會痛~那個會不會痛~~我超怕痛的啦~之後麻醉師來~他幫我刺脊椎~也不知道要幹嘛~之前爬文都沒聽說~之後又從手的點滴管~打入一些麻醉劑~打ㄌ2次~麻醉師一直問我~哪裡比較涼~胸口還是臉~我就一直回答~回答回答~之後我醒了~我竟然在加護病房了~~真神阿~手術已結束~

之後我就被推回一般病房~病房這才是痛苦又無聊的開始~第一天完全不能動~

之後第2天~~我很想動~但我還是動不了~我突然想到~不是有PAC這種東西嗎~按鈕ㄋ~~ㄟˊ~我是從脊椎引麻醉ㄝ~真是特別~~不必用按的

有很多人說~~不能吃東西~~會想吐~~其實我第一天~~就直接大口的喝水~~今天早是直接來個三明治~~下午來個大亨堡~完全暢行無阻~大快朵頤~~完全沒有想吐的感覺~~不知道是體質的關係嗎~


第3天~剛好這天我的麻醉也沒了~~我很久沒大號了~~肚子超痛~可以說是痛到~壓過了胸痛~因為尿管沒拔~所以不能起來去廁所~那一天~~~最痛的是肚子~早就知道不要吃那麼多東西~

第4天~尿管拔了~痛死我了啦~尿管最痛啦~~然後我就一直快練習~~我一定要快去廁所解放~這股動力~驅使我~這一天就會自己下來走路~走到廁所~坐在馬桶上~~這一天~~學會了"坐"和"站"跟"走"~在短短的2小時之內~這都要感謝我那可愛的肚子~哈哈


第5天~我健步如飛~沒想到~~隔壁房來了個和我一樣的患者~終於有人陪我了~~在這裡只能走路散步~~我無聊到快炸開~~天花板的每個洞洞都已經有他專屬的名字了~我幫他取的~之後就跟那位同室聊阿聊~他就去開刀房了~

第6天~我想出院~~剛好隔天是禮拜日~~不能出院~只好等到禮拜一了~我就去隔壁床關心一下~嘿!!你怎麼有按鈕~~我沒有ㄝ~((我當時只剩點滴兒已))~奇怪~~那間醫院動手術的人有很多~和我同天都的也有~~但~~真的只有我打脊椎ㄝ~原本我想問一下醫生~但~我每次都忘記~XD
第7天~~加油~再過一天就要出院了~~這一天~~和往常一樣~~不是散步~~就是散步~~還是散步~~過了這一天(朱醫師註: 有些病友們是用硬膜外止痛, 不必用按鈕, 藥物會自動緩緩注入背部脊柱的硬膜外空間, 到達止痛效果)

第8天~~出院摟~~YA~~早上坐著高鐵~~~開開心心的回到了我溫暖的家~~^^


各位~~疼痛害怕不要緊~醫生叔叔伺候你~哈哈哈哈 現在過了快一個月~~疼痛不能說是沒有~但~~一天比一天不痛~~我一直接受疼痛~~我相信最後疼痛也會接受我~ 漏斗胸創造了我的生活概念~同時也感變了我的處事態度~~他不是我的阻力~~而成為了我的助力~ 在等2ㄍ多月~~籃球場上~~依然會有我的蹤影~~~GO GO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