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Leo,在7/27下午完成了Nuss手術


先前在此吸收了許多經驗


當然的,自己做了手術經驗也要回饋給朱醫師的blog



其實我在高中就已經發現自己有漏斗胸,
但是漏斗胸似乎對我在運動或是日常生活上沒什麼影響,
最多也就是衣服穿起來不是很好看而已(撐不起來),
在這之中到前一年也不曉得有朱醫師這樣一個blog。


但是在我畢業後當替代役的一年裡,我幾乎每天運動2~4個小時,
我覺得我的體力與運動量不成正比,很容易累,
因此役畢後決定找朱醫師進行手術。




當然其中的經歷很多都跟先前許多病友一樣,
沒自信、跟家裡意見分歧與漏斗胸造成的不舒服...等等,因此這些就不再贅述了。





7/26日

在這天晚上,照著與朱醫師約定的時間前往中山醫院辦理住院;做了例
行檢驗,預計7/27進行手術。


7/27日

一直在等待,護士小姐說只知道是下午開刀;等到下午四點半左右,
進了手術房,剛進去手術房時,麻醉師在我的背後打了兩針。
朱醫師告訴我現在做的是硬外膜麻醉,目的是在術後能夠減緩疼痛。
接著吸了兩口氣,下次醒來就已經是在加護病房觀察了。


手術過程中(OR術後?)我依稀記的我有嘔吐了一次,印象中身邊的人還叫
我等一下等一下的,真是不好意思,我沒辦法控制XD。


術後,進入加護病房,胸部脹痛得不得了,身體又冷得直發抖,加護病
房內的小姐用了兩台暖風扇替我加溫;據說在加護病房內待了兩個鐘
頭。


回到普通病房時,醒了又睡,睡了又醒,胸部非常脹痛且發現自己的呼
吸量變小,也許是因為凹陷的肋骨被矯正版頂起,活動度變小了,所以
沒辦法順利呼吸;在這個時候我就將每一口都吸到最飽,也許會有些疼
痛,但我知道這樣會好得比較快,接受疼痛並且很快的適應它。


7/28日

一大早被推去照X光;回復的狀況非常好,也很迅速,肺活量也增加了
許多,唯有的不舒服是腰部與背部的濕熱;沒什麼食慾,一整天只喝
了些優酪乳。


7/29日

這天其實已經不太疼痛了,朱醫師來告知說明早可以拆除尿管(撒花~)。
止痛劑在晚上打完了,請護士來幫忙拆除;止痛劑拆除了之後,胸前與
傷口再度脹痛...屋漏偏逢連夜雨,在晚上11點左右開始有嘔吐感…只能
說吐的時候真是痛不欲生,胸腔與腹部瞬間用力,幸好在休息一陣子之
後就睡著了。


7/30日

本以為今天早上就可以拆除尿管,下床走動的,但是護士小姐堅持要等
朱醫師來看過後才能決定,於是一直癡癡的等,等到下午護士小姐主動
來病房告知說值班醫師准許拆除尿管,真是太開心終於可以下床走動
    了:)剛下床時頭會有點暈,所以一切行動必須放慢;總而言之,對於
     過動的我來說,能下來活動是件非常幸福的事。


7/30,31日

這兩天食欲恢復了許多~禮拜六下午朱醫師下午來巡房說沒問題的話
8/1 禮拜一早上就可以出院了;接下來就是些非常無聊的時間,建議病友
可以帶筆電或是自己喜歡的書籍去打發時間,我不喜歡躺著用電腦,所以大部分時間都在看電視或睡覺。


8/2日

出院囉~~~~






雖然與朱醫師接觸並不多,但是可以從僅有的對話中感受到朱醫師是個幽默且用心的醫師;感謝醫療團隊的專業與護士小姐的細心照護以及部落格上各位病友的經驗分享,當然最重要的是感謝家人的支持與辛苦術後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