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從出生就知道自己有漏斗胸


但一直苦於沒有合適的時間和機會認識專業的醫生,
直到我考完大學的這個暑假,
上網google了有關於這方面的問題,
去了中山醫院掛了朱老大的門診,
很快的就敲定開刀時間.


第一天7/29

我是下午兩點的刀,
說實在的一點都不緊張,
我反而希望快點開完,
因為漏斗胸已經困擾我多年,
被推進手術房之後,
麻醉醫師和朱醫師開始和我聊天,
聊沒幾句我就睡著了(太神奇了).......

醒來之後我待在恢復室,
發現我被插了尿管,
我才剛意識到我已經開完刀了,
一陣痛徹心扉的痛就襲上心頭.
(x~~好痛)


後來護士來打了一針止痛才慢慢舒解,
回到病房之後麻醉開始有用,
比較沒有那麼痛,
但睡前還是打了一針才慢慢睡去,


第二天7/30

這天醒來還是有點痛,
幾乎一直在睡,
除了朱老大來巡視的時候有醒來,
他說我的很成功肺部沒有積水積血,
他很佩服他自己可以把這麼不對稱的病患矯正的這麼完美,
其實我也覺得他超強 完成了我多年的心願,


第三天7/31

這天開始我可以自己吃東西,
但還是不能下床(太痛苦了),
白天其實都不會痛,
但到了晚上睡前,
因為沒有可以注意的事物,
就會開始意識到痛,
所以我睡前都還得打止痛針才能睡去.

考試前夢想可以天天睡覺,
現在體會到了是場惡夢,
睡著還好 有時睡太久睡不著的感覺真的超級糟.



第四天8/1

這天我被拔尿管了,
超痛的= =我的媽啊,
不過可以自己下床尿尿感到很辛慰,
醫生說千萬別自己下床,
一定要家人扶起來,
說真的 自己是真的沒辦法起身,
太痛苦了而且板子會有移位的危險,
這幾天真是辛苦爸媽了,
我今天吃了三餐,
都吃很多 可能是前幾天都沒吃什麼,
到了睡前還是要打針,
感覺我有點依賴那神奇的止痛針.



第五天8/2

其實住院不要怕害羞,
要和朋友說,
讓他們來探望,
不然自己會悶死,
每天我的訪客都不少,
讓電梯口的護理站護士只要看到年紀相仿的訪客就會直接說616A.
很感謝我的朋友對我這麼好都來看我.
不然只有電視的陪伴我會悶死,
還有女朋友:)

,
第六天8/3

這天朱醫師來巡視時給了我一個玩具,
是呼吸練習器,
他說要把三顆球都吸起來才算及格,
要我好好練,
但我一吸就是三顆球,
醫生和護士都愣了一下,
說"好你可以出院了 沒什麼好說的",
今天我也可以舉手了,
好開心以後上課不會沒辦法點名了,
但我爸叫我再多住一天,
以防萬一,


第六天8/5

這天我出院了,
一個禮拜以後要回診,
結束了我的奇幻旅程,
感謝朱老大精湛的巧手,
把我羞於見人的地方弄的這麼漂亮=);
也謝謝我老爸老媽阿公阿罵同學朋友女朋友,
對我這麼好,
有苦於漏斗胸的夥伴別再羞於見人了,
快來找朱老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