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知道朱院長也是很偶然


因為本人是PTT鄉民,某天在PTT的musclebeach版看到了漏斗胸的討論串

想說我也是患者,以前曾接受傳統手術治療, 但胸部仍然塌陷, 就看到有位版友他把他自己手術的經歷PO在無名,

一看之下才知道他也做過傳統手術且不是很成功, 後來找到朱院長後用納式手術矯正很成功,
且朱院長有架設一個blog給病友討論,
想說到時有空要上台北給朱院長檢查

後來經檢查過後發現有壓到心臟而且有心肌缺氧跟心率不整的問題,
所以就決定要開刀



10/16手術第一天


今天我是排第二刀,手術完後是在加護病房,
醒來後的第一個感覺就是很冷跟呼吸疼痛與急促,
後來就昏睡,不知道過多久又醒來,很口渴,
之後有補充一點水,之後又睡著了;,
因為在加護病房那天幾乎都躺在病床上不能動
所以流了很多汗有點難過.
其他病友們都是採標準的納氏手術, 不用放胸管和胸前切口; 但我是因為之前有做過傳統手術及氣胸手術, 肺部及心包膜已完全粘黏, 所以朱院長在設計手術時在胸前原刀疤上有一道約三公分的傷口, 且右側還放有個胸管.


10/17第二天

早上, 朱院長來看過沒啥問題就叫醫生幫我把胸管拔掉.也從加護病房轉回漏斗胸病房


10/18

今天傷口還是有點痛,不過跟第一天比起來好很多了,
胃口都不是很好,因為尿管還在身上所以也沒辦法隨意下床,
都靠老媽辛苦的照顧,不過因為都沒下床, 讓我一直東抓西抓(皮膚),身體好像有點過敏.


10/19 10/20

這兩天把身上點滴和PCA止痛都拔掉, 後就有下床走動,
食慾有好一點,身上的傷口也不會痛了,唯一困擾我的是開刀到現在我都沒有上大號
這讓我有點憂鬱,因為我從來不會便秘,這幾天的東西都在肚子裡感覺非常不舒服
幸好後來吃了藥就有解出來,我也鬆了口氣.醫院的漏斗胸病房特別安裝了免痔馬桶, 蠻好用的.


10/20 10/21

這兩天傷口幾乎不會有痛的感覺, 只不過起來還是要老媽幫忙, 他說這幾天幫我起床他腰跟手都痛了起來,媽媽真是辛苦你了!


10/21 這天我也辦理出院, 真的非常謝謝朱院長, 也謝謝媽媽這幾天的照顧

辛苦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