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七歲開刀心得

我在十月六日已完成我二十七年的心願``真的好高興

想到我小時後一直覺得很喘 心臟也會抽痛 很不舒服 那時我外觀沒有凹胸 當時媽媽很擔心我一直帶我ㄑ看醫生 但都說沒怎樣 很正常 ,到了國中凹胸慢慢出現 那時只覺得我發育不好吧,可是越來越凹就感覺怎麼跟我姐還有其他女生都不同呢,也開始慢慢自卑起來,看醫生也沒答案,可是就是很不舒服、記得有次半夜我還喘不過氣掛急診呢 那時我姐也都嚇到 但就是不知道原因、後來一直找骨科 才得知說叫漏斗胸 那時還是個問號 、回家後就一直在想那是什麼打開電腦一直查看到凹胸就進去看了一下 看到朱醫師裡面的容內跟照片怎麼跟我的那麼像ㄚ、我才知道我這叫漏斗胸、這時我已經都二十五歲了、跟我家人說的時後他們還是不信 又聽到要開刀、那那那是更不可能的事被一直唸為啥要開刀都是怕有危險跟擔心、所以就這樣傷心過了一年,最後是我大姐一直跟我爸媽跟我姐妹說道理下,家人才說不然先在台南的大醫院檢查看看是不是跟我說的一樣,結果~~醫生看看就說對是漏斗胸沒做半樣檢查就跟我爸說這不用開刀、如果要開刀在幫你們做檢查,當時只有三條線 怎麼是這樣咧~~後來一直跟家人說那可以北上有位很有名的朱醫師說一天可以做檢查,可以了解有沒有壓迫到哪裡,考慮好久才答應我陪我北上做檢查、我爸聽一聽回家後討論了一下,這時的我已經二十七歲了,終於才慢慢接受讓我開了這個刀、其實心裡滿害怕又高興的很複雜的心情,因為看了一些病友都說滿痛的 還是有點怕怕的,心想撐過就是我的幸福了。


10/5

清晨我朋友陪我坐客運到了宏恩醫院報到,先辦了住院後做了一些檢查、在病房等待著、到了晚上表妹買了一堆魯味看到我就一直吃、護士進來看到我還在吃、跟我說十二點要禁食耶最好是不要在吃了,說不怕開完後會吐嗎?哈哈我還是一直吃吃到十二點整開始禁食、太無聊了跟我表妹聊到二點就休息了。


10/6

早上謢士來跟我說換上開刀服了、過沒多久我家人都到了、聊天聊到都忘了什麼是緊張了,到了十一點半護士進來打點滴才開始慢慢緊張起來,在過一會兒護士說要過去開刀房嚕、躺在要進去開刀房的床上看著我的家人、身體一直狂抖 緊張加上冷、到了開刀房看著我家人跟我說加油, 門就關上了、那時只感覺到好冷好冷身體抖個不停、看到麻醉醫師跟我說又見面嚕``後來感覺暈暈的吸到了一點點麻醉藥吧, 咳了一下還沒看到朱醫師我就被麻醉了><

醒來後是在加護病房了; 那時只有痛還是痛;家人看到一直很擔心叫謢士快打止痛針,其實我不知道有沒有打針就感覺好一點點,最後裝了pca我也不知道,只知道好痛我要叫護士拿了就狂按一直按怎麼護士都不來,等我姐進來看我才知道那是pca止痛的@@

那時還暈暈可是還是痛到無法說話,只聽到家人一直說加油哦、後來就睡著了、 睡了又驚醒 驚醒又痛到按到pca又睡了 就這樣過了一夜


10/7

這一天早上護士來問我渴不渴;真的好渴 可是不能喝太多 只用棉花棒小口小口的吸,不久就說要先照個x光片看著推x光片的人來後,心想怎麼照ㄚ又爬不起來,後來就看一些護士把我小小拉起來放在我的背後 那時真是有夠痛的照完後拉出來是沒那麼痛了,又到了八點多要回病房了,這時全部的護士都過來準備把我移到另一個病床上了,這個時後怕我太痛護士按了pca 準備好了移過去後.....沒想到一位護士沒站好從我的胸口按下去痛到我都快跳起來了..心裡真的很生氣 可是護士也是不小心的 一直跟我道歉 所以算了,終於推到病房了 又是要痛一次了拉回病床後 真的痛到不行 只說了一句不要在動我了--又按到pca一次,這天只知道痛,但我真的都沒吐耶 不然可能會更難受吧。


10/8

這一天沒什麼印象,躺到背很痛也是睡不著,也沒啥食慾,只有喝喝水,看看電視,朱醫師來把胸口的繃帶拆掉感覺鬆了一口氣一樣,只有感覺背部很痛睡不著按了pca讓自已入睡了


10/9

第三天了...護士早上進來說今天要把麻醉跟尿管、點滴都撤掉嚕``要起來走動走動了,到了中午護士小姐把全部都撤掉了,要教我朋友怎麼扶我起床,那時怕怕的我不敢起來跟護士對看了一下,護士小姐說還是得起床先坐一下,這時護士扶我起來坐著 這個只有暈、背部只有解放的感覺, 太爽了,因為太暈護士小姐扶我起來坐了一下子,因為痛又暈所以又叫護士小姐先讓我躺下,過沒多久朱醫師來看我問說有沒有起床了,也扶我起來坐一下下,因為很痛都不敢動只好問朱醫師我怎麼下床ㄚ, 才知道怎麼下床,下床走動了一下 背部好多了,到了晚上我小妹來看我聊聊天過沒多久, 換我表妹帶他男友來看我 煮了魚湯給我喝,喝了沒幾口整個發熱因為她男友在那裡, 害我都不敢亂動被子也不敢打開,就悶到他們離開後馬上就把被子打開真涼ㄚ,呵呵就這樣半夜發燒了38%護士拿了冰枕躺了一下下還好退燒了。


10/10

雙十節呢這天有一點點食慾了,吃了一點點粥,聽到外面好熱鬧哦;真想出去看看,可是走到樓下還是算了, 看看電視就好了,這天我小妹說要去國慶打工, 叫我們看電視有沒有他,結果沒看他上電視只聽到他的臉被曬傷了, 笑到傷口真痛,到了晚上朱醫師來看我問我有沒有好點ㄚ,是有好一點點了,也玩了一下球球只吸了一顆,還是得加油哦,今天就比較無聊了看了電視看到睡著了,


10/11
今天好多一些可以自已吃飯了,可是就是酸痛的地方比較多了,因為害怕又擔心所以叫護士問一下朱醫師有沒有關係,朱醫師也怕我們不了解一有空就馬上過來解釋,朱醫師真的很細心,也把我胸骨用平了 真的很感謝你,但也是要自已努力練習肺活量,球球真的很不好玩吸到都痛了頭都暈了還是一顆嗚嗚嗚~~~
10/12

聽到明天可以出院了真的好高興哦!家人也怕座車座太久會很痛所以訂了高鐵票,高興的整理自已的東西, 這幾天每天都吃飽飽睡還是睡不好 呵呵應該是個人關係吧 ,睡到一半還是會驚醒 背部也躺到痛到醒來 ,所以中午都不敢睡,下床走動走動 不然就坐著看看電影 來回走動讓自已快點好起來,結果還是對背部沒啥用半夜還是痛醒了



終於10/13出院了

一大早謢士就幫我辦出院手續了 到了十一點都辦好了座十二點多的高鐵回家,這幾天乖乖的吃著朱醫師開的藥. 三餐正常吃 好多了只是還是無法自已下床很討厭,有天想常試看看自已起床唉~拉到胸骨痛了二天,躺下是還可以自已慢慢的躺下可是拉到傷口還是會痛耶><

現在的我早早睡早早起本來瘦五公斤 又胖回來了==

但球球只有吸到二顆好傷心哦,感覺我的恢復好像很慢,到了回診日10/20感覺 整天都在座客運呵呵

十點多到了台北 給朱醫師看一看說我一切都很好,但就是不能翻身、側睡、自已上下床我的夢饜還有庝痛,慢慢的有一天會不見的 變成健康的我,真的很感謝我的家人對我的支持跟照顧我的朋友非常的感謝你們還是朱醫師有你才有健康的我們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