澈自手術日至今,剛好是整整三個禮拜,忙裡偷閒的媽媽,趕快趁著一大一小會周公時,趕快來敲敲鍵盤,準備交差!



話說,從澈決定動手術日期,到動手術,到動完手術及接連幾天住院的光景,對我來說真的彷彿是一場夢~



到現在,短短兩個禮拜,我似乎已經不記得澈他以前到底是有多凹了… 也不再覺得如今的平坦,是在以前凹胸時多無法想像的虛幻!





10/21 (Fri.)



那天下午,我們帶著大包小包,各式各樣的民生、心靈上的必需品前往宏恩醫院。當時下著滂沱大雨,辦理住院時澈跟爸爸還在車上等著。折騰了好一會兒, 好不容易選好房間,準備要回暫停在大門前的車上拿行李、抱小孩時,才發現門口上下車處早已經被排班的計程車們擠的水泄不通!(請問一下司機先生們,阿你們 這樣是要讓來看病的病人怎樣方便哈?)



帶著孩子及一堆家當抵達六樓病房,護士阿姨們看見澈時,個個驚呼原來是個這麼幼齒的傢伙啊!接著進入到房間裡,澈很快的開始爬上爬下,好奇各個不同 的按鈕以及除了廁所門以外,多了個門是做什麼用的(衣櫥!!!!)。接著護士阿姨輪流來問候~ 也有阿姨想要量體溫、測血壓的~但澈好像已經對於護士阿姨有了極高的警戒心…. 從頭到尾只量過一次體溫,零次血壓。



接著爸爸來了。再接著沒多久,本打算想說晚上可以出去吃個最後的晚餐(j/k),以提前慰勞即將受折磨的心靈,但一位阿姨進來請我們先跟澈做好心理 準備… 他準備要先抽血然後放點滴管在腳上了。當下我腦中瞬間閃過的只有好久好久以前,沈啵啵無辜的被挨了四針的慘況…. 那時我真的有種驚驚的感覺…. 還要不要出去放風吃東西,早較煙消雲散了….



爸爸媽媽在最短的時間內,為澈做了簡潔有力的心裡建設。其實對於打針這回事,建設做了一百年,到了看到針頭的當下絕對還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唯一能彌補的大概就是有讓他先知道這一點吧。 是的,護士阿姨們好像出現了三五個加上媽媽壓抱澈上身還有爸爸按住澈的腳… 不記得總共歷時多久,只記得澈哭到岔音+沒力。還好,只挨了兩針。老話一句… 我大概真的是天下最樂觀的人了吧…. 有啵啵的例子後,我們真的不算什麼。



10/22 5:00 a.m. 將澈從睡夢中挖起來,由於手術前六小時需要禁食,所以在夢醒時分就先給他灌了許多牛奶以及好吃的巧克力馬份!這對他來說,大概就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一般的快樂吧!殊不知再過六個小時,就要像禮物一樣從天上掉下來。



8:00 a.m. 護士阿姨們交班巡房,我們全都醒來了。接著爺爺、奶奶還有婆婆陸續到達。爺爺先為澈做了個祝福,安靜平安的氣氛開始環繞在我們四周。



11:00 a.m. 開始幫澈換上手術服。



11:30 a.m. 為澈接上點滴,接著準備出發至手術室。到達手術室,由於媽媽抱著澈,我也很直接的就直直的走進手術房裡,然後在裡頭陪了他好一會兒。裡頭在做各項準備的叔 叔阿姨們,個個都很熱情,也很和善!大家讓原本很緊張的澈越來越放鬆,開心到跟媽媽玩起了麻醉用面罩。在裡頭,我也一直在預告他等等朱伯伯就要來變魔術 了!媽媽會一直陪著他,直到他睡著,醒來後就又會看到媽媽了!年紀小小的他,聽我說一句就答一句“嗯“,希望他真的懂,也希望我能提供他無限的安全感。



突然間,麻醉師拿了兩三管針在澈旁邊閒晃,已有前車之鑑的我,馬上將針遮住,並且跟澈說那不是給你的,不用擔心。但在那當下,麻醉師也開始一管一管 的將麻醉藥劑注射到點滴管裡去了。接著大家的行動開始變快,澈開始緊張,我開始更努力的安撫他,一直跟他說「澈,爸爸媽媽就在這裡陪你!你現在要睡覺囉! 睡起來就會看到爸爸媽媽了!我們非常非常的愛你喔!」「加油喔,澈澈!媽媽好愛好愛你喔!」這幾句話在我腦海裡頭至今依舊迴響,但不知在當時對於越來越昏 沈的孩子,是否有讓他有安心無懼怕的準備。我希望有。



12:15 p.m. 我們離開手術房門前,外出買了個午餐回到房裡坐著。那時心裡的感受沒有很多,只有”好想哭” 跟 “一定會好的” 的兩種念頭。



12:45 p.m. 左右,接到了手術室的通知電話,通知我們手術好了,可以到門口等他了。看見爺爺奶奶臉上的表情瞬間開朗,彷彿放下心中的大石頭,我就感動的想落淚。只覺得,澈真的好幸運,有這麼愛他的爺爺奶奶還有外公外婆。



很快的我們在手術房門前列隊,隨時準備要出來的小澈。但等了好久好久,都還不見他出來。又過了好一陣子,依稀聽見自動門的另外一邊傳出了乾乾沒太多 情感的哭聲。那好像是我們兒子。那時心好像快碎了,因為我答應過他,他醒來的時候就會看見爸爸媽媽的。雖說其實那時麻醉還沒完全醒,他也只是處於一個渾沌 的狀態,但是為人父母的,看見自己孩子無助的哭,再怎麼理性,內心都還是在淌血。



1:30 p.m. or 2:00 p.m. 跟進了加護病房。由於醫生考量年紀這麼小的孩子不適合打太多麻醉,於是只開了必要時才用的止痛劑,跟鎮定劑。澈從一開始不帶感情的哭,轉變成真正害怕的哭。



4:31 p.m. He is the bravest baby in the world! 數度醒來,他說癢癢痛痛,要阿姨幫他擦藥,擦完後過一會兒又張開眼睛,說他痛痛。我說:「媽媽幫你摸摸好不好?」他說:「不用了,謝謝,要忍耐。」



8:30 p.m. 爺爺提著曾婆專程為澈燉的雞湯和煮的飯菜來到醫院,問澈要不要喝雞湯,餓了一整天的孩子眼睛睜大大的點了點頭。小口小口的餵食了幾口,真的是辛苦他了!



~ 澈整晚都是睡睡醒醒中渡過。安靜個十多分鐘,接著就是哭醒,然後又是哭累睡著,再來就是哭醒。爸爸媽媽兩人也一直守在他旁邊,希望他一害怕的睜開眼睛就能看見守護他的人在他身邊。



10/22 (Sat.)



6/7:00 a.m. 澈醒了,說了一句「媽媽我想吐!」接著就吐了。他哭了,希望得到媽媽的安慰,但媽媽卻不能抱他,因為擔心矯正板會移位。後來媽媽再次詢問護士,是否能抱 他,他真的好痛苦。護士也說了,其實是可以抱著他,只是必須確保他的上半身是固定的即可。聽到這句話,話不說第二句,我馬上輕輕的抱起傷心已久的澈。



9:00 a.m. 照X光的先生來了。



9:20 a.m. 護士宣佈我們可以離開加護病房回到普通病房去了!那時有一種飛機終於抵達目的地的輕鬆感!我抱著澈坐在輪椅上,我們一路被推回普通病房。經過護理站,我彷 彿聽見熱情的護士們的歡迎打氣聲。一抵達到房門口,就看見一位送貨先生捧著一大盒禮盒朝我們房間走來。他敲敲我們的門問,「請問徐澈小朋友在嗎?」 收件人是澈,澈雖然依舊無力,但他的眼睛睜的亮大,爸爸、媽媽、婆婆還有護士阿姨們都好羨慕!拆開來,是培培阿姨與阿潔阿姨送來的小熊熊跟三根大棒棒糖! 接著,棒棒糖就離不開他手上了。



4:00 p.m.ish Nadia阿姨來看澈澈。她帶了一個澈愛的玩具人物來~是 Toy Story 裡頭的 Woody! 雖沒力氣,但他有微笑出現在他臉上了!



一整天,澈可能由於前一晚一直哭而導致脹氣,接著壓到胃及矯正板。他肚子裡的氣上不去,也下不來。



8:00 p.m. 在爺爺奶奶還有爸爸的幫助下,澈洩氣了!也排便了!舒坦多了的他,說了「剛才不是痛痛,只是脹氣而已!現在不痛了!」





10/23 (Sun.)



早上起來,澈明顯有精神多了,雖然還是軟趴趴在床上,但看得出來逗他他可以笑了!早餐拿了小饅頭給他吃,他吃一杯還要一杯,接著就睡著了。一整天也就是醒醒、吃吃、睡睡中渡過。抱著他的新玩具Woody, 他的臉上開始出現淘氣的樣子了!傍晚,阿凱子叔叔還有Emma阿姨帶著可愛的小晨晨來看澈!晨晨坐在澈的腳邊,開心的手舞足蹈,而小澈也很開心看見依舊是嬰兒的晨晨,還用腳去摸人家腿勒~~





10/24 (Mon.)



這天澈的好朋友千千來看他!千千從六樓的彼端看見我在對他招手,就用小跑步的方式來到小澈床邊!千千一見到澈澈,馬上開心的說:「小澈在這裡噎!」澈也開 心的笑了!他還用炫耀的方式跟千千說:「千千,你看,我有這麼多氣球!」(手還順便指一指)看到千千來的澈,馬上要求媽媽帶他換床坐,然後跟千千一起聽故 事,一起吃小饅頭,一起喝養樂多,一起看Finding Nemo,還順道你推我,我就哭了一下!整個行程就是平時澈澈跟千千會做的行程!真的是太感謝Janette不辭辛勞的帶著千千來看我們!





10/25 (Tue.)



澈這天被媽媽逼著下床走路…. 由於好說歹說,軟硬皆施卻誘拐不成,我就硬是把他抱起來帶他到房外走一走~ 走一走後又將他放在地上。他那時看起來是嚇壞了的樣子!頭向後仰,上半身不感動,哭得梨花帶淚,好像真的還是痛的不得了似的!最後沒多久,將他抱了起來, 餵了幾口冰淇淋回房去,想說明天再戰!晚上爸爸公司同事們來看小澈~帶了一大盒澈最愛吃的蘋果,大家都好心疼澈澈,也都在為他加油打氣!澈澈真是個幸福的 孩子!





10/26 (Wed.)



爸爸去上班了,上午媽媽自己陪著小澈,決定慢慢引誘他下床。一開始,他坐在床上了,接著幫他穿鞋穿外套,帶他下床。一開始他還是只敢直直的站著頭往後仰,漸漸的,他發現腳其實是可以動的,他就走了幾步。慢慢的他發現,脖子其實是有力氣的,他的頭慢慢的擺正了,接著我就帶著他帶著外公送給他的氣球狗在門外散步。他越走越順,雖然經常停下來哽咽他胸部有點痛,但很快的又邁步出去。



中午時,奶奶帶著便當來了,吃一吃後,奶奶體諒媽媽這幾天沒吃好沒睡好,趕快叫媽媽去補眠,她陪小澈看書玩玩具。睡了大概一個小時,媽媽驚醒,想說怎麼那 麼安靜?奶奶帶澈澈出去走走了嗎?下床一看,原來原本坐在奶奶身上玩貼紙的澈,睡著在奶奶的腿上。奶奶不知保持同樣姿勢了多久,如此的無怨無悔,媽媽真的 好生感激。



又過了一陣子,Janette媽媽又帶著千千來看小澈了!(謝謝!!!!)剛來的時候,澈還在睡,但過沒多久澈就伴隨著千千的聲音醒來。他很開心看到同伴來玩!很快的,他們倆人一人抓著很多氣球,一人牽著氣球狗,開始要去散步看魚去了!緊接著,Yuki媽媽帶著小to來到! Yuki媽媽一直很關心澈的情況!小to剛到時還很緊張,但一看見海綿寶寶還有貼紙,整個人就笑起來了!



朱醫生伯伯看到這份光景,開心的宣佈明天就可以出院了!(喔耶!里程碑達成!!)





10/27 (Thu.) 早上起來,澈吃吃早餐,就一直玩著他的貼紙書,玩著他的 Buzz Lightyear + Woody! 而媽媽就一直不停的在打包過多的行囊!(是的,我們來住個院,搬了很多必要的東西來。)接著爸爸辦理出院,直到中午,伴隨著醫生及護士的祝福,我們終於離 開了醫院回到家裡。如果你要問我,那天回家後還好嗎?我只能說,還不賴~我們晚上還去吃了火鍋 XD



出院後至今,澈從原本半夜經常惡夢、經常擔心媽媽會不見,一直到現在晚上睡覺敢翻身,越來越有安全感。復原狀況也好像越來越不容易去注意到傷口了!現在,調皮搗蛋的澈又回來了!真的是孩子生來就是要磨練父母的修養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