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概在2012年的七月動了我的第一次手術,一切都來的很匆忙,在X總看診後確定開刀一直在等待通知,一接到馬上就趕往X總了。

那是一個不美好的經驗,整個過程都是非常的茫然,在醫院痛了十一天也束手無策。一直不明白為什麼可以痛到那樣的程度,就這樣一個月一個月的過去了疼痛並沒有隨著時間消逝,直到2013年的七月,醫生才告知我我胸口的鋼絲斷了。(我第一次的手術的固定是採用鋼絲固定法而不是朱醫師建議的固定片固定),就這樣,我在當下覺得我一整年的疼痛和犧牲都白費了,愛運動的我犧牲了最愛的籃球和一些活動最後卻得到這樣的結果讓我很失望,更失望的是醫生給我的感覺並沒有關心而是事不關己的感覺,我立馬決定要轉換醫生幫我解決問題,於是我找上了我一直在關注的朱醫師。 遇到朱醫師之後,真的很後悔自己為什麼不是一開始就遇到他。他親切和站在病友角度想的態度真的給人很放心的感覺,他細心地說明我現在的狀況,拿出他的筆電和平板電腦娓娓道來他遇到的所有狀況包括和我一樣需要二次動刀的病友資訊。我在當天就完成了所有的檢查包括心臟超音波、肺功能等等(電腦斷層已有現成資料),發現除鋼絲斷裂外, 矯正板也嚴重位移了,當天就決定要開第二次手術,不同於上次,這次的感覺真的很踏實完全沒有不安。

馬上就到了手術的前一天,因為手術比較困難,朱醫師決定在宏恩幫我手術,那是禮拜五的下午,我從宜蘭驅車前往宏恩醫院入住,那裏的護士姊姊也都非常專業親切,可能動漏斗胸的太多了,護士姐姐們也都有一些漏斗胸的常識,也給人很安心的感覺。

一覺好眠之後就到了手術當天,安心歸安心但還是會緊張,在病房等手術床來接真的還是很忐忑,直到朱醫師穿著手術服和接送我的人員一起出現後,才讓我的心情稍微平復一些.

到了手術房,只覺得很冷,但是身邊醫師護士都給人很安心的感覺,朱醫師講出他很常講的名言:”你負責睡覺,剩下的交給我吧!” 真的很讓人放心,就這樣我沉沉的睡去了。

眼睛張開,我已經在加護病房了,意識還是滿模糊的總是睡睡醒醒的,在護士貼心的照顧下並沒有覺得特別害怕,只覺得在加護病房待上整整一天滿無聊的,只能看著天花板發呆不知道白天黑夜。朱醫師在這期間也有來了一兩次,幫我拔掉胸管(並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安裝),和我大概說明了一切都很順利,我在加護病房安靜的待了一整天。

轉回普通病房的那一刻真的覺得解脫了,可以和家人一起,這次的手術真的沒有第一次那樣的痛苦,疼痛也不那麼劇烈。朱醫師每天都有來巡房也詳細的害我們說明一切。前三天因為有自主控制的止痛劑會讓人暈眩想睡,所以大部分時間都在睡覺休息。

第四天拔掉了點滴和自主止痛,開始覺得有點暈眩想吐,醫師說是止痛劑的暫時後遺症。第四天也就慢慢坐起來,開始在病房內小步小步的走,真的恢復得很好,到了出院的那一天已經可以正常地行走了,真的是很興奮。

現在大概是第十天吧,一切都很好,胸口的疼痛是難免的必須慢慢接受和它相處它會慢慢減輕的,除了起床需要家人一些攙扶,生活上的瑣事也都不太影響。這次的經驗真的和上次截然不同,只能說朱醫師的親切和妙手專業,給了我平坦的胸口和不一樣的生活! 真的很謝謝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