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型凹陷在兒童期治療, 因骨可塑性較佳, 治療效果最好. 

 

 

安安在出生不久就發現在哭鬧時胸前會明顯凹入, 嬰兒房的小兒科醫師認為是肋骨支撐力不足, 氣管軟骨太軟, 在吸氣時會被大氣壓壓下, 用了兩週的鼻正壓呼吸輔助, 才能出院. 在成長過程中, 一直比同齡兒童瘦弱, 每次感冒也都會很嚴重, 拖得很久. 公婆總覺得我不太會帶孩子.壓力好大.  

四歲大時, 在一次感冒看醫生時, 從小兒科醫師處第一次聽到漏斗胸這個名辭. 看了許多醫師, 但都告訴我不必治療, 或治療要切胸骨, 讓我很害怕. 但安安的健康又讓我放心不下, 不知該怎麼辦.

堂弟在台中榮總上班, 他介紹我去找朱志純醫師. 我與外子第二天就從台南一路奔台北, 我朱醫師看診.

朱醫師果然是漏斗胸的專家, 門診都是漏斗胸的病人, 在候診時, 與幾位小病童的媽媽聊聊, 他們有些已開完刀, 回來複診的, 看著小朋友們健康地跑來跑去, 真希望安安也能早點和他們一樣.

朱醫師在詳細詢問安安的情況後, 除了X光外, 也安排了心臟科醫師檢查心臟超音波, 當看到安安的心臟被凹陷的胸骨和肋骨壓扁的樣子. 朱醫師解釋, 現在漏斗胸的治療已經使用胸腔鏡的微創手術, 不必像傳統手術切除骨頭, 而是用植入矯正板將胸部凹陷的胸骨和肋骨挺出, 只會留下身體兩側小小的刀疤., 其實在來之前我和外子早就做了功課, 也早決定要為安安早點矯治, 就立即和醫師排定了手術時間. 朱醫師親切的態度及專業的精神, 讓我們很放心把安安交給他. 

手術的當天是最難熬的, 外子和我在手術室外, 默默地坐著, 但心中一直很掛心, 直到朱醫師出來告訴我們手術一切順利, 安安的肋骨軟, 很有彈性, 用了一根8吋長的矯正板, 治療效果很好, 出血量不到10CC. 算算才四十多分鐘, 比預計一小時提早了. 

朱醫師特別交待加護病房的護士小姐讓我們進去陪安安. 安安睡得很好, 不像有些病友說的那樣會痛.  手術後第二天, 朱醫師把胸部包紮繃帶拆開時, 我和外子驚奇的發現, 安安胸前的凹洞不見了, 只有漂亮挺起的胸膛.

手術後第四天, 安安已可下床, 次日就出院了. 

現在手術已快一年了, 安安身高體重都長的很快, 活力也進步很多. 

文筆不好, 謹就記住的印象, 寫出來, 供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朱志純 漏斗胸 凹胸
    全站熱搜

    Dr.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