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依約回到了中山醫院複診,7號診間門一打開依然見到朱醫師笑臉迎人, 細心地詢問身體狀況及安排X光檢查, “一切正常, 檢驗的各項數據都很正常而且比一般人還標準” 這是這次朱醫師檢查完畢所下的評語, 每當看著朱醫師專注的注視著X光片及檢驗的數據報告總感覺的到朱醫師對自己的”作品”相當滿意,  說的也是, 開刀已經過了一年多了, 我胸部心臟的壓迫感已經完全消失, 呼吸變順暢了……

 

      畫面轉回到 2012年10 月, 突然有一天覺得胸口很不舒服,像是有塊石頭重重的壓在胸口, 每每嘗試著”深呼吸” 將胸部抬高, 還是無法解除這種壓迫感, 而且會感覺到自己的心臟跳動的”力道”相當大, 上網查詢,找到了朱醫師作檢查,確定是漏斗胸需要開刀治療 (本人59年次,已經42歲了,中年人的骨頭……)聽完朱醫師的詳細解說, 我回答”我回去思考一下”, 這一思考半年就過去了, 可是壓迫感日益增加,毫無減少的跡象, 再回診已經是 2013年的3月了, 這時牙根一咬 ,跟朱醫師約了 2013/4/6 開刀, 心中七上八下……

 

     轉眼間約定的開刀時間已經來到了, 開刀的過程跟朱醫師的部落格病友描述的都大同小異, 現在印象最深刻的是開完刀後護士叫醒我的聲音到現在我還記得,當時我實在是沒力開口跟護士說我已經醒了,然後直接被推進加護病房, 朱醫師告訴我,我的骨頭實在是很硬, 他總共幫我裝了3隻支架, 本來想要裝第4隻的,可是胸部實在是沒空間了,我現在是標準的鋼鐵人….

 

    開完刀之後大約3周的時間手還是不太能舉高,行動較為緩慢,不過這些狀況隨著時間的流逝會逐漸消失, 現在也可以拉單槓了, 很慶幸第一次上網就找到了朱醫師幫我做治療, 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 想說壓迫的感覺可能做做健身擴胸運動就可以解決, 也懶得或去面對自己所面對到身體的問題, 不過我以過來人的身分還是要關懷的提醒,如果有跟我一樣相同的症狀,請勿拖延就診.

 

    如果有病友有其他疑問,我的mail: chinming16888@gmail.com, 可以留言給我.

                                       C.M – 2014/6/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