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版刊出; 一字不改!


我也是位漏斗胸病患,家中沒有遺傳這種疾病,也不是先天就有的.


一直到我國中去買內衣時發現有異狀,才開始就醫,讓我認識了" 漏斗胸".


雖然凹陷得很深  ,可是我不會有任何疼痛 .


在運動時,除了在游泳時水壓常讓我喘不過氣,其他影響不大.


想到要用傳統方式開刀,就打消念頭了 .  


很碰巧的,這時新式手術"納氏"出現了, 開始讓我猶豫該不該動手術.


藉由朱醫師的詳細說明及評估,安排我做一連串的檢查, 3年前的我帶著一顆畏懼的心,住進台北三軍總醫院


接受了納氏手術 .


第一次進入開刀房,只覺得很陰森  很冷, 接著麻醉師來和我說話,我也即將進入夢鄉,等我醒來時,我在加護


病房裡,明顯感覺到痛得並不是傷口,而是撐在那裡胸前的支架.


接著轉普通病房,在移駕的過程中,身體很不舒服,吸不到氣  很喘,一直以為是缺氧,後來才得知術後我有氣


胸,等到我狀況穩定後,才發現我渾身插管子, 手上掛著點滴與止痛劑,接著開始慢慢適應有著支架的生活.


我不喜歡吃硬的東西,因為會有感覺.


術後的一.二個月,我喜歡枕頭墊高高成50度角睡, 這樣感覺沒那麼不舒服,我不敢跑不敢跳   走路很遲緩


做不能做太久   站不能站太久  像個老人還是乖乖躺在床上休養 .. 


回到家的生活,就是好好照顧傷口,建議大家可以去買美容膠帶, 這樣傷口會比較小唷!!


不要像我是個笨蛋,一直以為2年後還要拿出來, 會是同一個開口處,到時再一起把傷口弄得美美就好


結果..第二次並不是從同一個開口處動刀的   害我變成了刀疤女..  


 


 


時光飛逝..很快的矯正了2年多的時間,今年5月, 我在頭份為恭接受移除手術.


我是第一個在為恭移除的病患喔!! 我和媽媽很擔心醫療設備的問題, 一再的詢問朱醫師才放心地在這接受


手術.


我要跟各位說,移除比放置時輕鬆多了,疼痛減輕很多, 所以不需要用到自付5000元的止痛機,恢復得也很


快,開完刀當天就可以下床走路囉~


我要告訴大家要讓傷口美美的,術後要天天喝新鮮的魚湯, 等到傷口癒合時,趕快買美容膠帶來貼


這樣傷口就不會一片而是朱醫師用刀子劃出的一條線喔!


 


 


和朱醫師相處了3年多,他是我見過最特殊的醫生, 也是我心中最偉大的醫生.


雖然在治療過程很沒人性,不是他的身體,都可以隨便欺負病患, 但..我還是很喜歡他.


朱醫師也一直說我是特殊病患,我凹陷程度算蠻嚴重的, 加上我是15歲接受手術,骨頭大致上已定型


說真的不大好喬,矯正手術花了6小時,住院住了9天


(這數字跟朱醫師說的有段落差,我都懷疑朱醫師是不是在騙我!? (朱醫師註: 從不騙人, 但偶而會哄哄; 目前的分析; 手術最快17分鐘裝上矯正板, 32分鐘完成手術; 丫頭的問題比較特殊, 加上三年前這項手術剛引進國內, 談不上改良, 所以時間長. NUSS手術後有人手術完第二天就可以下床, 也有人要一週以上. )


準備移除時,我的開刀床還是特別打造的呢! 我還是花了3小時才出來. (朱醫師註: 因為採用改良的方法, 可參考拔除矯正板的影片)


兩次漫長的手術過程   我只能說..   朱醫師謝謝你阿!! (終於等到這一句了:)


現在的我可以抬頭挺胸走路,體型也變得比較女生, 我的體重也上升了不少


雖然我的骨頭有鈣化現象   不過,朱醫師說那不影響,可以順其自然 


整個治療過程結束,還沒發現任何後遺症   請各位放心!!


 


 


我要告訴各位..以上是我的經驗談,每個人體質不同, 手術時間也不盡相同,


所以..不要被我的手術時間給嚇壞了...


不過要建議家長們,如果年紀小就得知有這種疾病,要近早就醫 


年紀小 骨頭軟  不僅不花朱醫師的時間   恢復得也很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