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位漏斗胸病患,家中沒有遺傳這種疾病,也不是先天就有的,一直到我國中去買內衣時發現有異狀,才開始就醫,讓我認識了"漏斗胸".雖然凹陷得很深  ,可是我不會有任何疼痛,在運動時,除了在游泳時水壓常讓我喘不過氣,其他影響不大. 想到要用傳統方式開刀,就打消念頭了. 很碰巧的,這時新式術"NUSS"出現了,開始讓我猶豫該不該動手術.藉由醫師的詳細說明及評估,安排我做一連串的檢查,3年前的我帶著一顆畏懼的心,住進醫院接受了納氏手術.

       第一次進入開刀房,只覺得很陰森  很冷,接著麻醉師來和我說話,我也即將進入夢鄉,等我醒來時,我被推進加護病房,隱隱約約看見我爸媽站在那裡,拿食物給我吃,護士有餵我,不過我吐了,再也不想吃東西.接著,護士問我要不要小號,我說我想要,不知道是麻醉藥影響還是我不習慣尿盆,我上不出來,我就請護士出去,這時我才上出來,真是尷尬阿!!不過上出來,對我媽來說是個惡夢,我似乎有頻尿的現象,每隔1~2小時就要麻煩我媽    這時也明顯感覺到痛得並不是傷口,而是撐在那裡胸前的支架,隔天醫師來看我問我還好嗎?!接著轉普通病房,在移駕的過程中,身體很不舒服,吸不到氣  很喘,一直以為是缺氧,後來才得知術後我有氣胸,等到我狀況穩定後,才發現我渾身插管子,手上掛著點滴與止痛劑,接著開始慢慢適應有著支架的生活,慢慢練習大口身呼吸,這樣氣胸好比較快,可是我很痛,就不想做了,難怪我這院住那麼久..-而且我變得不喜歡吃硬的東西,因為會有感覺,術後的一.二個月,我不敢打噴嚏.我喜歡枕頭墊高高成50度角睡,這樣感覺沒那麼不舒服,我不敢跑不敢跳,走路很遲緩做不能做太久,站不能站太久,像個老人還是乖乖躺在床上休養 .. 回到家的生活,就是好好照顧傷口.不要像我是個笨蛋,一直以為2年後還要拿出來,會是同一個開口處,到時再一起把傷口弄得美美就好,結果..第二次並不是從同一個開口處動刀的,害我變成了刀疤女.. 移除後我學聰明了,有細心照顧我的傷口,術後那幾天,天天喝新鮮魚湯,讓傷口癒合較!!接著馬上貼美容膠帶(不要在還有濃還有血的狀況下貼)這樣你的傷口就不會一片而是醫師劃出的一線喔!! 


        時光飛逝..很快的矯正了2年多的時間,今年5月,我在頭份為恭接受移除手術,我是第一個在為恭移除的病患喔!!我和媽媽很擔心醫療設備的問題,一再的詢問醫師才放心地在這接受手術.這次手術後,我在意識不清下聽到護士拼命的呼喚我的名字中醒來,而且這回不知怎麼搞的?!我已經哭到抽畜,完全量不到血壓,傷口的疼痛,立即感受到它的威力.接著,痛苦的事來了..每天要打止痛針,真的很痛恨痛,唉..每次我都很想逃走    移除比放置時輕鬆多了,疼痛減輕很多,所以不需要用到自付5000元的止痛機,恢復得也很快,開完刀當天就可以下床走路囉!!可以不必再用尿盆上廁所.. 


        和醫師相處了3年多,他是我見過最特殊的醫生,也是我心中最偉大的醫生,雖然在治療過程有時很沒人性,不是他的身體,都可以隨便欺負病患,但..我還是很喜歡他..醫師也一直說我是特殊病患,我凹陷程度算蠻嚴重的,加上我是15歲接受手術,骨頭大致上已定型說真的不大好喬,矯正手術花了6小時,住院住了9天(這數字跟醫師說的有段落差,我都懷疑醫師是不是在騙我!?) 準備移除時,我的開刀床還是特別打造的呢!我還是花了3小時才出來,兩次漫長的手術過程     我只能說..   醫師,謝謝你阿!!住院的這段日子,在醫師,我偉大的母親還有護士們的陪伴下渡過,真的很謝謝你們   而且醫師真的很關心病人,每天來探望我欸..可是他很可憐,我不知道哪來的體力,每次他來探望我,都可以聊天聊的很開心  呵..跟我同一天開刀的哥哥,每天都在睡覺 (還是多休息好  恢復的比較快 那個哥哥比我早出院  = = '' )


       現在的我可以抬頭挺胸走路,體型也變得比較女生,我的體重也上升了不少,雖然我的骨頭有鈣化現象   不過,醫師說那不影響,可以順其自然,整個治療過程結束,還沒發現任何後遺症   請各位放心!!


        我要特別聲明..以上是我的經驗談,每個人體質不同,手術時間也不盡相同,所以..不要被我的手術時間給嚇壞了...不過要建議家長們,如果年紀小就得知有這種疾病,要近早就醫   年紀小  骨頭軟  不僅不花醫師的時間   恢復得也很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