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寶貝仲齊4歲10個月 中班



於1歲2個月在醫院健診中發現疑似凹胸情形

於是轉給醫師檢查

醫師確定是漏斗胸後 開始半年一次的追蹤

每次檢查前心情就忐忑不安 好像等法官宣判似的

當 醫師告知已壓迫心肺 造成心臟血液逆流需開刀

我和拔拔相視苦笑 該來的還是要來

計劃安排開刀時間的同時 趕緊加強仲齊的心理建設 。



仲齊曾問我們為什麼他胸前有凹洞 別的同學都沒有 當時真不知如何回答

可是參加去年東江聚會他看到很多哥哥都跟他一樣有凹洞

他好高興 因他不是異類

祐廷媽媽教我 ”醫生阿伯會幫你裝【魔法棒】將凹洞填平”

仲齊從告訴他後 一直期待醫生阿伯的【魔法棒】

這次的聚會讓我和仲齊整個心都定了下來。



決定動刀時間後 隨著時間的接近 仲齊開始說不想裝魔法棒了

有凹洞沒關係 很多哥哥也都有呀!

晚上做夢大哭 睡的很不安穩 我們的心情也變的更沉重



3/20 ===

==10點報到 辦手續、心電圖、X光、抽血進到病房已經快12點

仲齊看到有自己專用電視、電動床、浴缸、直喊好酷

開始玩起電動床 心想哪好好的玩吧!等開完刀就沒力氣玩了

早餐8點禁食到現在直喊肚子餓 只好喝水充飢

醫師2點多過來與我們打招呼 講解開刀流程讓我們更加安心。



== 3點送開刀房 一路上 拔拔開始搞笑與仲齊嘻嘻哈哈 讓他放輕鬆

我們看的出他很緊張 但他卻沒有任何吵鬧 真的覺得他長大了

好勇敢 自己進開刀房 不用我們陪

手術約一個多小時 醫師出來告知很順利

因胸腔壁較薄沒用固定片 以縫合固定 所以會加安眠藥讓他多睡兩天提防移位



== 6點仲齊於加護病房清醒 喊著媽媽我好痛 這時已淚流滿面 心好痛喲

這小子這時還有力氣反抗不肯戴氧氣罩 只好等他睡著再偷偷放上

痛醒時會喊阿姨(護士)幫我一下讓我趕快睡著 不會哭鬧

護士阿姨們都很訝異 怎會有這麼乖的小孩 (連我和拔拔都很意外)

阿姨特別用手術手套吹了一個氣球送仲齊



==10:30回到普通病房 原本可以早一點是我要求多待一下較安心

這一晚都是痛痛、醒醒

我一直告訴仲齊要加油!【魔法棒】正在施魔法將凹洞填平

忍耐一下 你一定可以的 這一夜就這樣撐過。



3/21===

一早照X光需挪動身體 仲齊沒喊痛 靜靜的躺著

清醒的時間增加 可以用小便斗排尿

因疼痛多於餓 毫無食慾 僅喝點魚湯



3/22=== 一整天下來訪客不斷 玩具已堆滿病床

仲齊好開心 吃薯條、雞塊、看電視不願意睡覺

也因此沒好好的休息

晚餐後突然【血含氧】降到70 (正常為95以上)

把大家嚇了一跳 折騰一番 總算定下來

這下須嚴格控制看電視及訪客時間

朱醫師只要有空就會過來

和我們聊聊 看看仲齊的復原狀況



3/23=== 由於躺的越久復原的越慢

開始要求仲齊利用電動床坐起來

但是稍稍一動 仲齊就痛哇哇叫

食欲還是很差 但精神很好

朱醫師來看過 可以拿掉PCA

說只要能下床走動 就可以出院

但連坐直都不願意更別提下床走



3/24=== 早上狠心讓仲齊坐直90度

但只是一下下就開始哭 威脅利誘都沒用

淚眼汪汪的說 人家好痛嘛

不忍再逼他 心想就多住幾天吧

每天晚餐後 仲齊心情就開始往下掉

因為拔拔8點要離開回去接妹妹

今天也不例外 哭著說我也要回家

太好了 機不可失,

來!我們來練習走路 ,

只要能走 明天我們就回家

拔拔讓他坐在床邊 將腳踩在椅子上

不痛ㄟ 站起來試試 也不痛

打鐵趁熱 抱到地上穿好鞋

他自己也好開心 可以自己下床

繼續誇他是否可以走到護理站跟阿姨打招呼

仲齊搖搖晃晃慢慢找平衡

就這樣走到護理站 再走回來

當下就請護士小姐聯絡 朱 醫師 是否明天可出院

就這樣3/25早上準備回家了

真開心 5天沒看到可愛的仲薇妹妹了



這5天仲齊吃的很少(魚or雞湯每餐都有) 沒排便 體力差 精神尚可

因怕學校小朋友間的嬉鬧碰撞 決定在家休養一個月

怎知 出院的第3天 仲齊爬上椅子拿東西 摔下來

痛的嘴唇發黑 哭不出聲音

隔天趕緊找 朱 醫師 照X光檢查 還好沒事 真是嚇出一身冷汗

醫師還讓仲齊現場示範 自己脫穿T恤真是不可小看小孩子的復原能力



出院的幾天最辛苦 怎麼躺都不對

只要止痛的藥效一過就喊痛 所以半夜一定要追加吃藥

醫師預留矯正板的長度 所以兩邊傷口處會有突出感

傷口繼續用3M美容膠貼著

現在一個月了 傷口的突出感已漸漸變小

胸口矯正板的位置週遭(不到一個禮拜就改善)、傷口貼膠帶部位也會癢

幫他稍微摸摸 ㄈㄨ ㄈㄨ 減少哪不舒服感



【在此特別感謝】

醫師給仲齊更健康的身體

醫療團隊所有醫護人員

不管麻醉醫生、開刀房、加護病房、護理站阿姨們每個都非常親切有耐心及專業

祐廷媽媽傳授【魔法棒】真是好用 祐廷阿媽電話裡親切回答

長腿辣媽(晨宇媽媽)電話裡熱情回覆

更多無法一一列出姓名媽媽、爸爸去年東江會經驗分享

部落格詳細回覆及全體格友經驗分享、提問讓我找到所有疑問、知識

所有關心仲齊的朋友

醫師,再次謝謝您

【這兩次帶仲齊回診碰到的小朋友都迫切需要開刀,想必有很多人無能力為小孩負擔一筆不小開刀費用,可否集眾人力量成立【漏斗胸之友】,成立後可向政府、大眾募款,需開刀的弱勢家庭提出申請,由【漏斗胸之友】成員通過審核再撥款,不知大家意下如何?希望能讓更多人能像仲齊一樣== 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