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都覺得自己很瘦,怎麼樣都吃不胖,心想大概是體質問題吧,就不管他了,國中時發現肋骨好像突出,一般人都是平的,那時候倒是沒注意到胸部中間是不是凹陷,反正心想應該是我太瘦,變胖之後就會改善了,而且家人都說你會駝背,我也試著要挺胸走,但實在是很吃力…



就這樣一直到大四,兵役體檢前一天突發奇想,想說GOOGLE搜尋看看關鍵字,看看是不是什麼病,看了一下症狀和圖片,才知道我是漏斗胸,原來我運動時比較容易累是因為這個原因,隔天體檢我有問一下體檢的醫師,他只是說你看起來很輕微阿,沒什麼大礙,就打發我走了。



隔幾天後告訴家人,詳細了解漏斗胸這個病狀後,也鼓勵我先去看看醫生,再做決定要不要開刀,找到 朱 醫師的部落格後,也看到許多和我一樣的病友心得,大家都很推薦 朱 醫師,便馬上網路預約了中山醫院的外科門診。



門診當天見到 朱 醫師後,果然跟網路上說的一樣,沒有架子,人很親切,之後跟我解釋了我是廣泛型的漏斗胸,所以不會那麼明顯凹陷,但是凹陷範圍是比較廣闊的,但要確定是否有壓迫到心肺到需要開刀,還是需要詳細的檢查,所以預約了當週的禮拜六來做檢查。



第二次回診 時朱 醫師告訴我確實有壓迫到心肺了,也許現在年輕還可以撐得住,但老了之後心肺會越來越差,建議我們開刀,所以暫定畢業後開刀。



這時點我也去兵役課申請複檢,一直到七月初才接到通知7/9在三總復檢,確定日期後趕緊跟 朱 醫師聯絡開刀時間,就決定7/18開刀了。



7/18早上就先報到,做了一些檢查後就到病房休息,睡到要開刀才被叫醒,換上手術服後就躺在病床上送到手術室去了,手術室真的蠻冷的,原本想說應該會很緊張,不過當時卻意外的鎮靜,上了手術台後沒多久朱醫師就進來了,閒聊了一下後,麻醉醫師就說要開始麻醉囉,隔個幾秒鐘頭開始很暈,就硬說了朱醫師等下就麻煩您了,之後就沒意識了…



醒來時只覺得呼吸時胸部很撐,痛倒是還好,倒是會很想吐,膽汁都給吐出來了,斷斷續續睡了又醒,醒了又睡,中間我記得有做X光檢查,那時因為要移動身體真的挺痛的,到了早上媽媽進來,才知道我昨天大鬧手術室,好像是麻醉的關係,身體一直掙扎,需多醫護人員 包括朱 醫師都壓住我,嘴巴一直嗚嗚叫喊不出聲好像很痛苦似的,我也是事後才知道有這麼嚴重,所以我才要在加護病房待一晚觀察,當天有開刀的都已經回病房了,只剩我留在這…



7/19早上回到病房後,大概是PCA的關係,一直讓我很想睡,而且沒有食慾,痛真的是還好,我PCA印象中只因為好奇按了一次,之後都沒按過了,一直到7/21早上拔PCA,好像都是一直睡。

7/21早上拔了PCA和尿管,第一次下床時真的有點痛苦,躺太久的關係站起來時頭非常暈,站一下就很累,懷疑是肌肉有點萎縮了?但當天依舊是很想吐,護士小姐就幫我打了止吐針,真的好了很多。



我覺得最難熬的是拔PCA後,痛是還好,晚上睡不著又不能做什麼實在是很無聊,硬是熬過今天。



7/22一整天也是非常無聊,晚上終於等到朱醫師來看我了,朱醫師說OK明天總算可以回家了。



7/23辦理出院手續後就回家囉。



剛回到家最不便的就是洗澡了,洗頭要麻煩家人,洗澡時上半身幾乎不能洗到,怕會弄濕開刀的地方,其他倒是沒什麼問題。



手術後一個月 朱 醫師有舉辦成年病友聚會,第一次參加聚會,也認識了許多病友並互相分享訊息,而且餐廳的菜很好吃,大家都吃得超撐!希望能有多點這類型的聚會。



一直到現在已經兩個月了,回診 時朱 醫師也說恢復的很好,矯正板都沒有移位。



首先一定要感謝幫我開刀的 朱 醫師, 朱 醫師真的很親切,讓人感到放心;還有中山醫院的醫護人員,護士小姐真的很辛苦;再來要感謝我媽媽和我姐姐,他們輪流守在我旁邊照顧我,真的非常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