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盡千辛萬苦,漏斗胸之友協會籌備處終於在99年2月7日上午正式成立了!



身為漏斗胸患者的父母,這三年來,從手術前的詢問及了解、施行手術當時惟恐天人永隔的焦慮、術後看到孩子在加護病房尚未清醒的時候,嘴裡插著呼吸器眼角滴著眼淚時的不忍、置入矯正鈑後的前幾天聽到孩子孱弱哀號的椎心之痛、回家當天看到孩子可從沙發椅上跳上跳下的安心感(表示已完全適應矯正鈑了)、對於孩子從事各種運動的顧忌、看到鋼絲斷成多節的憂慮 … 種種的心情真是令人百感交集;終於,隨著矯正鈑的取出,一切的痛苦與憂慮也同時從我們全家人的心裡抽了出來。



經歷了這段日子,衷心地感 謝朱 醫師帶領的醫護團隊,感謝團隊成員們的照顧,小犬才能夠脫胎換骨,重獲再造,謹在此表達最誠摯的謝忱。



無庸置疑地, 朱 醫師是國內漏斗胸治療的權威!除此之外,最令我敬佩的是 朱 醫師的工作態度與視病如親的情誼。我常常告訴小犬,能夠遇到 朱 醫師真是他的福氣;因為,我從沒遇過ㄧ位醫師,願意如此不厭其煩地向病患家屬解說病情。所以,不僅是小犬的病情獲得完善的醫治;同時,我們全家也 從朱 醫師身上看到一個好醫師的典範,更是社會的典範(註1)!我常常覺得,近十餘年來,社會風氣每下愈況,逢迎拍馬、吹噓矯情者比比皆是,整個台灣出現了不重視專業,只求短期成效的表面功夫,更讓一些所謂論述能力強的人,以嚼舌之能事,遂己之私慾,辜負了上天賜給他們的能力。



可喜的是,我在 朱 醫師身上看到了一個值得尊敬的典範, 朱 醫師願意一步一腳印地為漏斗胸患者尋找最好的醫治方式,並考量病患與家屬的徬徨無助,進而推動成立漏斗胸之友協會,期能以廣大患者及家屬的力量,給予所有漏斗胸患者強而有力的鼓勵與支持,讓漏斗胸患者不再感到孤單,確實是莫大的功德!



我很慶幸小犬在這麼小的時候就因為漏斗胸這個疾病遇到 朱 醫師,讓我不再感嘆典型在 “夙昔”,因為,典型就在 朱 醫師身上呢!我有時也向小犬說, 朱 醫師 “努力做好一件事” 的人生觀是非常值得推崇的,期許他以後要 向朱 醫師看齊,若能夠學醫,也努力使自己成為漏斗胸治療權威,造福與他同樣為此疾病所苦的患者。或許,患有漏斗胸這件事對小犬而言不是苦難,而是上天給他的恩賜與訊息呢!



日本電影大師黑澤明在 “生之慾”這部電影中,點出人生的目的,就是應該造福人群,物質/享樂主義畢竟終究只能換來空虛!終日被生活、工作瑣事糾纏的我,總是認為自己無暇或能力為社會做些什麼,今天,看到 朱 醫師真摯地為漏斗胸患者籌設協會的義舉與努力,我等豈可袖手旁觀?儘管吾等能力有限,還是勉勵自己務必盡一己棉薄之力,希望能夠協助 朱 醫師順利完成漏斗胸之友協會的籌備工作,也呼籲大家踴躍幫忙/參與,共同讓這個屬於漏斗胸患者的園地能夠成熟茁壯。



昶元的爸爸 邱佩諄 敬啟

99.2.15 (庚寅虎年大年初二) 00:45


註1: 朱 醫師賢伉儷也是夫妻典範,每次漏斗胸之友相關活動舉行時,總是看到 朱 夫人忙裡忙外,協助相關活動的進行,讓人充分感受到 朱 醫 師與 夫人鶼鰈情深,令人欽羨。

註2: 朱 醫師抱歉了,年前因工作、家庭忙碌,至今方完成此感想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