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手術回憶錄


星期五  手術前一日

晚上,收拾行李準備去郊遊(?),我還帶了mp4及<紅樓夢>


星期六  手術當天

一大清早,刷牙洗臉一如往常,一點也沒有手術的緊張。坐高鐵、聽mp4、睡覺,一下子就到了醫院。掛號、量體重、抽抽血再做些檢查,完了一切安好(廢話),接下來是重點:看大概的費用,哇!看完心抖了一下,懷著罪惡感進到病房。(以上皆為無關緊要之事)

到了病房,不能幹麻只能晃呀晃呀的躺在床上,拿起搖控器轉呀轉,越轉越快、越來越緊張,不是因為手術,而是因為:我找不到Animax,最後終於在第95台找到了,甚至還跟媽媽說我開完刀晚上一定要看<鋼之鍊金術師brotherhood>。護士小姐終於進來了,拿著手術衣說我可以先換上還有說一些小細節,比較讓我在意的事是她說之後有一個玩具(三顆球球練肺活量),雖然滿頭問號,但哇!終於……

之後兩個小時過去了,但我還在病房,因為前面還有一個五歲的小弟弟,拿出mp4聽一下輕音樂,慢慢的我睡著了,不知何時又被叫醒,然後說:要進手術室了!我也不管甚麼了!滿腦子只有:睡,迷迷糊糊之下就被推進去了。到了裡面,當然,麻醉師會跟你聊天,但因為我超想睡的,所以就只有點頭加搖頭,朱醫師進來了,跟我說不用緊張,一切都交給他就好了!其實我一點也不緊張,唯一的念頭就還是只有:睡覺……

經過兩個小時的戰鬥(不是我,是辛苦的醫生),我被推出來了(媽媽說的,而我唯一的記憶就是:白色的天花板及白色的燈,哦~好可怕!)當然,我睡死在那邊,還記得我說要看<鋼之鍊金術師brotherhood>嗎?當然(又是當然),我沒看,儘管當初多麼堅持~


星期日  第一天:睡

  大概是麻藥吧!我還是睡,一直睡,護士進來打消炎針,但打下去突然一陣不舒服,哇!我吐了!之前聽說咳嗽就很痛了,我還吐,那真的是有夠…還好之後有減一半的藥量才好了,那天,我甚麼都不沒做,只有媽媽拿大棉花棒沾水讓我喝加爸爸幫我擦臉,再來就是:睡覺!


星期一  第二天:也睡

  又是麻藥吧!我還是睡,但是睜眼的次數增加了,還有還有,我吃了一口果泥,實在是太厲害了!今天玩具來了,說實在的那是刑具,我吸了一口之後,又是一陣不舒服,之後就……這讓我第一次看到膽汁,原來是綠色的阿!再來還是:睡覺。


星期二  第三天:退麻

  我看著天花板,因為麻藥沒了!緩緩扭動著,但這其中其實隱藏著故事……
第一天的時候,我旁邊掛著麻藥,是那種自己按的,被推出手術室時按鈕已經在我手裡,但是因為昏昏沉沉的,所以按鈕從我的手中無聲無息的溜走了(其實一直在我旁邊,只是我不知道而已),就在我想起來這是可以按的時候,才發現不見了,要問嗎?我一直在想,但我沒啥力氣加上又是昏昏沉沉的,心想反正會自己滴所以就沒理它,哪知道第三天的時候(今天),痛了一下,張開眼睛,看到按鈕就在眼前,心中那種歡喜是無法用打字可以形容的,伸出顫抖的手,握住紅色的按鈕,閉上雙眼準備享受那一剎那,終於,按下去了,突然間它嗶嗶嗶~~嗶嗶嗶~的叫了,護士走進來說:麻藥沒了!
 
  天呀!我的第一次、充滿期待的第一次,居然也是最後一次,最後一次也就算了,還是空的!心情跌落谷底,而且是從極樂轉為悲反而更痛苦,神呀!為什麼你要捉弄我呢?於是我就看著天花板發呆,然後緩緩的扭動著,天呀!

  我那amazing的媽媽知道我沒力說話,所以就大手筆的去對面嬰兒用品店買了個amazing的東西:日本進口的鈴鐺,猜一下多少?一百多耶!真是黑店搶錢不要臉,不過真的蠻響的就是了!鈴鐺要幹麻呢?功用就是:我如果有事就可以 叮一下,好用吧!

  這個偉大的發明帶來的卻是天大的災難(不是對我,是我偉大的父親大人和母親大人,天呀!真辛苦)為什麼是災難呢?還記得麻藥沒了吧,我不是扭來扭去嗎?這樣鈴鐺不就一直響?沒錯!就是一直響,每響一次,他們就要起來一次,然後我就要找個藉口:要喝水、冷氣太強、會熱、被子滑了、枕頭歪了……其實並不是藉口,而是不管怎麼躺都不舒服,尤其是背部,因為不能翻所以很燙,爸爸跟我說:沒關係,麻藥退了自然會這樣(爸爸前些陣子才因為腳受傷住院),你媽也這麼說(媽媽一直照顧爸爸)!無論如何,真是謝謝我偉大的父母了!

  今天來了第一位訪客:一位姊姊(台大外文系,超厲害的!)不過因為實在是不舒服,所以只有揮揮手之後又再度無力陷入發呆狀態,現在想起來真對不起人家!虧人家特地帶了水果來還跟我說加油!
  晚上,問題來了,扭來扭去的害我睡不著,護士進來問要不要打管制藥品(不要嚇著了,真的有管制,是一種強效止痛劑,一針見效!不過對身體不太好)我以為是打在點滴的管子裡面就像打消炎針那樣,不用另外戳一個洞,所以就點點頭,可是護士小姐後來說要打屁股,一聽,馬上搖頭,護士小姐看我痛所以就說了個故事:痛,不會幫助傷口癒合。痛是因為以前人類受傷,為了保持清醒以躲避野獸攻擊,所以痛並不會幫助傷口癒合。好吧!護士都說故事給我聽了,如果沒打好像對不起人家!之後哇!的一下,我就一覺到天明!(好長的一段)


星期三  第四天:起來

  早上,朱醫師跟我說:你知道在你前面的小孩(5or7歲,我忘了)快出院了,而且在你後面的兩位姊姐已經下床走了!你要不要起來試試看?我點點頭,雖然還昏昏沉沉但不能輸呀!所以醫生就把我抱起來,一起身,天空就開始轉呀繞的(因為躺太久的緣故)此時,護士幫我拔尿管,這時的我心裡一直在想:我可憐的弟弟呀!一直飽受折磨。這幾天我也都沒看過我的尿管,因為不忍心(其實是因為一直在睡覺),尿管在拔的時候也是閉眼睛(其實是因為頭很暈),尿管一拔、吸一口氣、眼睛一睜,突然五脹六腑都歸位了:我醒了!
  今天來第二位訪客:一位哥哥(台大碩士今年要畢業,哇!來看我的都是台大耶,其實是因為他們都是我爸爸朋友and長官的小孩,恩!我要加油)今天的血色回來了,還可以哈拉幾句(讓我又想起那位台大外文的姐姐,真是對不起!),對了!還要謝謝哥哥的雞精!
  今天還不錯,全都要歸功於朱醫師幫我抱起來!


星期四  第五天:失眠

  沒錯!看標題就知道我失眠了(昨晚)為什麼呢?是因為前天睡太多了啦!
  昨晚,護士進來幫我換點滴的時候,我就兩眼大大的看著護士,我有兩個理由,第一:我太無聊,第二:她是年輕的護士(羞~),她看著我,問我:你都沒睡嗎?白天不要睡那麼多!晚上睡覺才能讓身體休息。我閉上眼,但是失眠哪是說睡就睡,如果能睡我早就睡了,對不對?
  除了失眠,其他一切順利,我餓了、可以慢慢晃幾步了、吸玩具一格了(共三格)、一口氣可以說五個字了、廁所正常(不是馬桶阻塞,我是說上廁所)、開始看電視……一堆,今天真是大躍進!(好像也沒什麼耶!= =|| )

  今天真是可喜可賀!除了失眠……


星期五  第六天:回家

  回家之前還有一件事,是最dreadful的一件事:結帳!我一開始就知道數目不小,因為我裝兩根支架,知道數字後還是覺得好可怕,爸爸賺錢很辛苦呢!

  回到家,理應十分開心,沒錯!是很開心,但是痛呀!我坐了一個半小時的高鐵,可是我覺得不只一個半小時,反而像半個世紀,回到家我一句話都說不出來,馬上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


回家之後

  這次郊遊最令人意外的收穫,那就是我的痘痘變少了,媽媽說:你這次把十五年來少睡的都補回來了,所以痘痘才會變少的!總之,真是意外的收穫!


結語

1. 第一天一定睡到死

2. 前兩天千萬別玩恐怖的氣球玩具,否則嚐到恐怖滋味千萬別怪我

3. 麻藥可以按,別像我一次也沒按到(哭~)

4. 早一點起來,會進步

5. 白天別睡太多,會失眠(除非有漂亮護士……喂~)

6. 什麼都別帶了,只會多加行李,像我紅樓夢也沒看到…

7. 坐車嗎…我只能說要有心理準備!

8. 痘疤少了!

9. 別感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