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瞜~大家好我是小張,從小就熱愛運動的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漏斗胸,也不曉得壓迫著自己的心臟多久了...


在一些小時候的照片和家人的印象裡也沒有發現自己有漏斗胸,一直到了去年才發現自己的胸部真的和別人不同,而且還是別人跟我說的,


在一個因緣際會下我遇到這個貴人,......話說不會游泳的我在去年去參加了救生員的訓練,對於怕水不會游泳的我是一項很大的考驗,所以在課後我都留下來練習,也因為留下來練習而認識了一位教練,他告訴我我有漏斗胸,叫我趕快去做檢查,


於是我就先上網做了些功課認識漏斗胸,也從中得知朱醫師在這方面很有經驗是一位專家,於是就在家人的陪同下前往醫院看診,給朱醫師看完確定是漏斗胸之後開始做一些檢查


還記得隔週看報告的時候朱醫師很細心的分析完我的病情就安排時間開刀了..


而且時間就在隔後三天,當時聽到真的有點緊張,可是看到朱醫師很有信心也很樂觀下也就還好了,

接下來就是等待手術那天的到來...在手術的前一晚就先辦理住院了,這一晚原本以為會因為緊張而失眠,可是卻意外的入眠,


隔天醒來就準備要動手術了,在麻醉師的說明下使我更了解這項手術,這時我的家人也都陪伴在我身旁使我更有信心,再推入手術室後等待著朱醫師的到來,麻醉師說等朱醫師來了再讓我睡覺,等了一段時間朱醫師終於來了,


他很有信心的告訴我接下來交給他, 要我放心的睡覺,後來我就被麻醉睡著了...


接下來就是痛苦的開始,在恢復室的時候我開始感覺到胸部劇烈的疼痛,印象中護士小姐一直來幫我按止痛劑,因為實在是太痛了....之後回到了病房,麻醉漸漸的退去我也漸漸的恢復意識,我聽到家人再叫我的名子,但是當下我只感覺到非常的疼痛,還好有止痛劑不然怎麼受得了,之後就是一直睡覺一直睡覺,


來到了第二天麻醉已經退得差不多,疼痛指數已經要破表了,朱醫師也來告訴我手術很順利要我放心,如果很痛就按止痛劑,所以每當按完止痛劑就是睡覺,


來到第三天,朱醫師來拆掉我的繃帶和拔掉尿管讓我感覺比較輕鬆,不過尿尿只能很吃力的下床先用尿壺因為還沒有辦法走路,只能很吃力的坐起來,


這天開始有親朋好友來探望我,來到第四天朱醫師拿了呼吸練習器來讓我練習,一開始只能很吃力的吹起一顆,朱醫師笑笑的要我別沮喪, 繼續練習直到吹起三顆才能出院,所以接下來每天我就反覆的練習,


來到了第四天開始下床走路,由於躺太久了一開始下床有點頭暈不過一下子就適應了,所以就反覆練習走路,來到第五天,已經慢慢的習慣痛了,止痛劑只有偶爾才按,呼吸練習器也可以吹起第二顆了,不過走路還是很吃力,所以還是不斷的練習,


來到了第六天,我開始嘗試練習上下樓梯,因為很痛所以動作緩慢而且還是需要扶著欄杆,上上下下數次後就好很多了,


到了第七天,我才能夠吹起三顆球,走路也好很多了,也慢慢習慣傷口的痛了,朱醫師也來看我的情況跟我說可以出院了,所以在第八天的早上我就辦理出院了!!


在這八天的經歷...真的很難忘..雖然痛苦的度過每一天,不過朱醫師每天都會來關心和給予鼓勵,最後真的很感謝朱醫師和手術的團隊!!!當然最重要的還有陪伴在我身邊的家人!!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r. 朱志純 的頭像
    Dr. 朱志純

    台灣漏斗胸(凹胸)病友協會

    Dr.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