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本來在2010年的暑假,就有找朱醫師檢查!發現我的凹胸有壓迫到心臟也考慮動手術。 但是因為種種原因就拖到了2011年的暑假。朱醫師也開玩笑地說:你看過了一年還是一樣跑不掉。 當然,這次我認栽的。

一咬牙就決定要動這個手術。 手術前一天(8/29) 還真有那麼一點小緊張,畢竟從小到大都沒住過醫院。還好醫院裡面有提供無線網路,當然我就只好盡情地利用筆電施展分心大法。當然,忍不住在心裡盤算著:最好早點睡,隔天早上不要太清醒就被抓去迷昏開刀,這樣的狀況最理想。經過了一番努 力,晚上10:00pm就成功地睡著了。

手術當天(8/30) 8:30am動刀,8:00am要到手術室。依照我大學的習性要睡到8:00am應該不是甚麼大問題才對,一切就是這麼完美地進行著。 雖然事實上證明我4:00am就已經自然醒了,人生中總是充滿著驚喜阿。

當然還有另一個驚喜,就是,我睡不著了= = 就這樣直到我被推出病房。說真的,當下有一種要被推去宰掉的感覺,毫不抵抗的我被推進了手術室。接著我就不知道甚麼時候,就睡著了。

朱醫生說:「合作愉快!我負責開刀,你負責睡覺。」當然,這一次的合作大家都很負責。所以,我出來後沒有被推上餐桌而推到了加護病房。 就這樣醒醒睡睡一天也就過去了。只是一直躺著很軟的床真的是有種腰酸背痛的感覺。

手術後第一天(8/31) 終於被推到一般的病房了,爸爸媽媽也過來看我,之後留下媽媽照顧我。床上加了竹蓆,硬硬的、涼涼的讓我覺得挺不錯的。 就這樣倒頭就睡了三個小時,醒來才發現我的背都麻掉了。我想竹蓆真的太硬了,就墊一條毛巾上去。 反正今天,就躺著 .

手術後第二天(9/1)

反正今天也還是躺著,就是可以稍微調一調電動床

手術後第三天(9/2)

反正今天又是躺著,依然可以調一調電動床。還可以坐起來。

手術後第四天(9/3)

終於可以起床了,這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感恩跟喜悅。要知道躺在床上三天那種辛酸與血淚!又熱腰又酸又一直壓到脊椎,打著點滴跟止痛藥。手術前,我覺得手術的當下最可怕! 直到我躺在病房中才發現,只能躺著的煎熬,才是最大的挑戰!護士來一次我就問一次,甚麼時候可以起床阿?躺到尾椎都瘀青了。還我想到前幾天朋友跟我分享他尾椎有血塊開刀的 的經驗。只能用趴的,心中直呼,完了如果我睡到尾椎要開刀怎麼半。NUSS手術後不能趴著、尾椎開完刀不能躺著。我的小尾椎,你一定要頂住阿。終於,也頂過去了。 點滴、止痛該拔的都拔了。

第一次站起來,頭很暈!我卻覺得幸福的很奢侈,就這樣奢侈出病房在奢侈回來,在病床上也只是坐著。休想我馬上躺回去!

手術後第五天(9/4) 基本上可以走路之後,一切都順利很多。今天也終於第一次有訪客來看我啦!大家都說,好像沒甚麼事嘛!殊不知我前幾天的辛酸阿!

手術後第六天(9/5)
好想出院好想出院

手術後第七天(9/6)

終於成功地出院啦 在這期間感謝定時來照顧我的護士姐姐們,貼心每天都來看我的朱醫生,關心我的親戚朋友。 爸爸與媽媽,由其實媽媽。為了我請了一個禮拜的假!幫我按摩、捏背、抓癢、扶起床、找護士。半夜還一直被我吵醒,真的很辛苦!媽媽,真的很謝謝妳!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