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算是個可以記念的日子 ,放了快四年的金屬支架終於從胸口拿了出來 ,在這裡要謝謝朱志純醫師還有朱醫師的團隊, 大家都很和譪可親

在手術前的看診 ,朱醫師跟我說"老樣子 你睡覺我做事"的時候 真的讓我更放心了很多 。

在手術前其實心裡很平靜 ,沒想到躺到了手術檯上身體還是微微發抖 ,血壓稍稍飆高 。我還問幫我量血壓的人這樣正不正常 ?他笑笑得安慰我跟我說躺在手術台上的人誰血壓不回稍稍飆高?畢竟我的人生中躺在手術台的機會不太多 ,也希望不要再有這個機會啦...

發抖不只是害怕, 也是因為終於要把金屬支架拿出來而興奮的發抖 吧。

接著就是一針麻醉針 ,不知道過了多久 ,好像是我自己醒過來的 ,但是腦袋還是昏沉沉 ,眼睛也是一片迷濛 ,我似乎是在加護病房還是護理站之類的地方 。

雖然我一直躺在病床上 ,但是卻很想看自己的胸部 ,所以我拼命抬頭想看我的胸部 ,護理人員一直叫我好好躺好 ,但是他們一撇開視線 ,我又抬頭想看自己胸部 ,嘗試了幾次後就累的放棄了 ,因為眼睛一片迷濛,也真的看不到什麼東西 。
醒來後我就被推進自己的病房了 ,我還在想傷口似乎沒想像中痛 ,傷口就開始痛起來了 。其實是可以忍受的痛 ,但是卻是剛好卡在沒辦法讓我睡著的痛感 ,所以就請護士幫我打了一針止痛 ,還是痛 ,但是就剛好在我可以忍著睡著的範圍

一覺醒來後 ,我的傷口就不太痛了 ,但是...我的脖子有點痛 ,我一直想是不是因為那時候一直想抬頭看自己胸部的關係 所以脖子拉傷? 結果朱志純醫師跟我說是因為插管... 脖子的疼痛在手術兩天後就消失了 開刀的傷口癢感比痛感還要大 我其實也不太確定到底是傷口在癢 還是防水膠布一直貼著皮膚上所以傷口周圍的皮膚在癢 反正就是我皮在癢啦

把支架放進去的手術後我插了尿管 還有便秘 所以還灌了腸吃了軟便藥 把支架拿出來的手術後,沒放導尿管,不到兩個小時我就撒了一泡200cc的尿 ,尿尿這件事還有個小插曲 ,因為我的手術大概是中午12點 做完,手術後我一直到晚上7:30才能喝第一口水 ,還要看我會不會嘔吐才能決定可不可以吃東西 ,確定沒嘔吐 ,我就開始大吃大喝了 。但是我一直覺得好詭異 ,明明就沒喝那麼多水為什麼狂尿尿 ,每次一尿都是250cc以上 ,然後我媽就回了我一句 ,你一直插著點滴 ,當然一堆水啊 !我真的很白癡 !我大概打了四瓶點滴 ,當然狂尿尿 ,在我尿了第一泡尿後, 又過了幾個小時我拉了好大一坨便便 ,馬桶沖了兩次才沖乾淨 。在病房時我一直大吃大喝 ,雖然插著點滴行動有點不方便 ,但是尿壺真是偉大的發明!
手術完隔天點滴被拔掉 我更是狂吃狂喝 ,吃他個風捲雲 ,橫屍遍野 !移除支架的手術跟放進去的手術比 ,真是太輕鬆了

我康復的應該還算快 ,手術三天後我就跟著我媽從台北去台中看佛祖入座大典了 ,大典上有流水席 ,一天吃了五頓= =! 接下來這段很重要 ,朱醫師特別交代我要寫這段話 ,我胸部有金屬支架 ,搭飛機過關時 ,感應門真的不會叫 !我進進出出算挺多次的 ,一次也沒有叫喔喔喔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