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一直覺得自己的胸形明顯與人不同,肋骨明顯的突起,而且一高一低,原本以為是我太瘦,在今年年初,偶然才發現自己可能有凹胸的疾病,看了朱醫師的部落格後,我更加確定我有極大的機會患有這種疾病。



與父母溝通過後,他們並不覺得有任何異常,於是我決定先獨自北上就醫。經過朱醫師診斷後,才發現情況比我想像的更加嚴重,醫生也建議我趕快開刀解決。



但父母的疑慮還是有的,於是我跟媽媽又再度北上一次,真的很感謝朱醫生耐心的解釋,因為許多人多沒聽過這種病,我也是因為患了這種疾病才知道。覺得得了這種病實在是讓人無法有自信,很多人也覺得我瘦到很異常,但更重要的是對於心肺功能的壓迫,以及因為這種病造成的脊椎側彎,當彎腰或站立時仔細看可以發現肩膀一高一低。運動的時候也發現明顯比不上其他人,無法做長時間的運動,也很常感到疲累。於是我接受了手術:



7/19提前入院 當天入院後我又再次做了一些檢查,抽血,心電圖等等。



7/20手術當天 當天提前打了點滴,換好了手術衣,其實之前都不會很擔心,因為是給朱醫生開刀,所以我覺得很放心,但是還是覺得非常的緊張(還一直問媽媽幾點幾分了),大約7半左右我就通知要前往手術室了。只覺得手術很快的樣子,一醒來就到加護病房去了。一直覺得胸部很脹,被勒的緊緊的,對我來說痛倒是還好,只是覺得有種吸不太到空氣的感覺,所以我呼吸變的很急促,在加護病房一直覺得昏沉,但是意識卻很清楚,只記得一直看著時鐘,旁邊似乎還有測量心跳的機器,期間醫護人員有問我要不要喝水等等,雖然不是很講的出話,(一句話要講兩三次才講的完),很感謝大家的照顧。



7/21~26 隔天由醫生拆繃帶,然後照了一次X光後轉入普通病房,最痛苦的莫過於這3天吧,因為不能翻身,只覺得非常的想動,幾乎把痛都拋腦後了哈哈。然後第3天後把尿管拔了終於可以下床了。其間也有去做了復健,爬幾層樓梯等等。



能回覆平整的胸廓真的很開心,終於不是塌塌的了。謝謝朱醫生,能給我一個重新拾回自信的機會,醫生也很了解女生很在意外表的的心情,真的很感謝!!也很謝謝護士小姐們的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