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稀聽到有人喊我的名字,醒來時已是在加護病房中了。沒有痛感,只覺得胸部緊緊的。母親握著我的手。好累⋯只想好好地睡,在穩定的儀器BB聲中,就這麼睡了好久。

正在半睡半醒之間,忽然,護士小姐們好像興奮地動了起來,原來朱醫師來查房了!"嗨,早啊!昨晩睡得好嗎?"朱醫師愉快地打招呼,他讓我有一種安全感,好像一切問題在他爽朗的笑聲中都能解決。"手術一切順利,你用了二條十三吋的矯正板,三個固定片,胸骨抬高了四公分,出血約不到10cc!"說著,便幫我剪開胸部的繃帶,再拉著我的手放在胸前。真不敢置信,胸部已經隆起了!我不敢用力,但指尖卻又貪婪地在胸前滑動,就是要感觸胸前那正常的弧線。
朱醫師開玩笑說:"我的部分已做完了,剩下的全靠你了。"(手術前他也說手術時我負責睡覺就好了,真會哄人。)

手術後第三天,止痛輸液打完了,感到胸部有點痛,朱醫師說可以"續杯",我搖搖頭,在朱醫師和護理長的扶持下,下了床。有點暈,但幾分鐘後就好了。如厠淋浴後再回到床上休息。(好貼心的病房,和日本一樣,有免痔馬桶。)

現在手術已二個月了,體力進步很多,也不再有心悸,回想那一段時間,除了要感謝朱醫師及宏恩的醫護團隊外,最要感謝的就是母親了,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