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兒子皓皓在一歲大時因為先天性心臟病做過胸骨切開的開心手術, 手術很順利, 恢復的很快, 嘴唇也從黑紫色變成漂亮的粉紅色, 但胸部卻漸漸凹進去, 變成一個窟隆. 醫師說是漏斗胸, 因為不是他的專業, 將我轉介給胸腔外科和小兒外科醫師, 但所有看過的醫師都搖頭以對, 說是以前開胸手術後在, 心臟前面的疤痕組織粘黏, 會造成再次手術的大出血, 也可能造成心臟的傷害, 勸我不必冒險, 但是看著兒子發育瘦弱, 呼吸又喘, 心中好歉疚, 到處求醫, 希望能夠至少給他一個健康的人生.

經過了好友賴醫師的介紹, 我找到了朱志純醫師朱醫師詳細為皓皓檢查完了以後, 也認為凹陷的胸壁已經嚴重壓迫到心臟, 也造成胸部的變形與肺部容量的減少, 會影響健康和生長發育, 應該要儘早矯正.

朱醫師認為雖然風險較高, 但可以克服, 並仔細地解說了他為皓皓做的手術規劃, 當然也提到了手術的風險, 他說一切會以安全為第一考量他規劃以微創手術在皓皓的胸骨後方先剝離疤痕組織, 保護好心臟, 再用矯正板放在胸骨下. 雖然我先生,我婆婆, 還有我都還是很擔心, 但全家對朱醫師的詳細態度和專業都很有信心. 當下就與朱醫師敲定了手術日期.

手術大約用了一個小時, 當我看到皓皓由手術室中推出來時, 一顆心才放下來朱醫師說雖然剝離疤痕時有點困難, 但一切如手術前規劃般順利, 出血量約只有5cc, 凹胸也完全矯正了. 我先生握著朱醫師的手, 卻說不出話來, 我們都好感激這位救命恩人.

現在手術已經一年多了, 兒子胖了近五公斤, 活蹦亂跳地, 很感謝朱醫師和他的團隊, 不但專業, 也能體會病家的心情, 給了我們新的生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朱志純 凹胸 漏斗胸
    全站熱搜

    Dr.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