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體弱多病而且瘦弱的我, 一直不認為自己的體質和漏斗胸有很大的關聯。


高中時體檢測到我的漏斗胸, 推薦我最好能開刀, 在十年前16歲的時候動了我的第一次刀: WADA 療法。 WADA療法利用切斷胸骨再翻轉後把我最凹的洞補起來, 但是我看得出來 胸部整體還是凹陷得很嚴重。


十年後的現在, 儘管我用大量的運動和健身把體能和體型(170 60)盡量練起來。 但感慨的是, 還是有極限, 只要一段時間又沒運動, 身體能力又很快會下降非常多。


最近一年間我找過不少醫生, 可惜始終沒有遇到讓我心服的治療, 最後終於找到朱醫生開設的部落格。 看到這麼多病友友和我類似的問題: 瘦弱 耐性差 心雜音。 讓我決定自己一定要再動一次手術, 讓自己脫離有機會更健康! 是的! 我希望能有一個該有的健康身體, 開刀後我不一定會完美 但是不開刀我一定會後悔, 至少要把心和肺救起來,給自己一個機會!


4/24 第一次見到朱醫生,覺得他真的非常非常親切。詢問狀況的時候也講解得很詳細,甚至還記得所有病人的名字阿! 最後討論該不該開刀的時候,醫生判斷應該是有壓到心肺了,之後我便開始瘋狂蒐尋資料做檢查,心情非常雀躍~


5/01 確認了開刀日期,價位比我想像中還要高很多很多阿!醫生也再次講解詳細過程和可能危險! 內心轉為緊張焦慮,之後便開始不斷準備相關事宜...


5/08 (Day1)開刀日終於到了,在那之前我慢慢將緊張的情緒盡量化解為平靜,等待這天到來。 如同很多前輩的經歷所示, 一被麻醉完下一次有意識的時候就是在加護病房的時候了。 我記得一醒來我只想知道我家人什麼時候會過來看我, 我的手術順不順利, 對於痛倒不是很在意 據說我算是很快就生龍活虎的, 手術也算是成功, 本來以為接下來一切都會很順利, 但沒想到...

5/09 (Day2)之後的幾天, 根本就是噩夢... 痛苦不是在傷口疼痛, 而是我根本睡不好, 精神越來越差... 因為只能平躺, 我的背就一直流汗並且和病床磨擦, 每隔30多分鐘大概就會自動起床, 拜託家人扶我起來幫我擦背, 調整角度讓自己的背不會痛, 大概就是一整個晚上橋三十分鐘睡三十分鐘再起來一直重複吧


5/10 (Day3)導尿管一直很痛, 但是護理人員覺得可能是我太在意了, 不過現在讓我晚上睡覺驚醒的事又多了一件...


5/11 (Day4)連續幾天睡不好, 每次睡都只能睡30分鐘, 背的問題和導尿管的問題也無法被解決, 精神真的已經到無比脆弱的境界 這時女友一打來關心, 我就真的崩潰到馬上大哭了 (哈哈 超像小孩子) 當晚醫生終於來了, 我開心到爆炸, 因為終於可以把管線都拔掉, 可以下床走走了!



5/12 (Day5)今天要出院囉, 前晚也是我睡稍微比較好的晚上, 大概是睡一小時會醒來五分鐘, 還不差 只是整個晚上不停做噩夢, 讓我感覺有點憂鬱, 回到家後心情好很多, 吃了東西睡了覺 還洗了個澡(洗完才看到網路上醫生叫我三天後再洗 阿阿阿 我真是阿呆阿!)

散了個一小時的慢速步, 到晚上覺得身體很虛忽冷忽熱, 好想抽菸, 就用了尼古清口腔吸入寄來替代 玩那個呼吸練習器, 努力吸到1200 1秒鐘, 要繼續努力~


出院後這兩天睡得很好, 大概也是一個多小時起來一次吧, 主要是因為會流大汗, 請家人幫我換內衣和墊子 精神隨著睡眠好轉也慢慢進步了, 也頗滿意自己的胸型了。


但不知道為什麼開始覺得心臟跳得很強烈, 奇妙的感覺 哈哈


另外, 這兩天不知道, 都有一種失戀, 好像失去了什麼的感覺 鋪烏 開完刀後 一直有種淡淡的憂愁感 是為什麼呢? 因為我的能力歸零了嗎? 我現在不能隨意的活動 不能從事我喜歡的事情 有些可能要個把月 像是運動 有些卻是要一輩子 像是抽菸 因為看到大家 好辛苦嗎? 這倒是真的 為了我的任性 每個人都好忙碌


感謝那些幫過我的人 我現在想到 還是感動得想哭阿 我發現 我原來 這麼脆弱 這麼需要人陪伴 如果沒有你們 我什麼都不是


這裡我要謝謝很多人,謝謝朱醫師給我這最棒的手術,謝謝護理群給我的照顧! 謝謝我的家人朋友給我的關心和照料,希望我會快點復健到新的最佳狀態!用這副新的心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