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讀大專時就已經發現自己有漏斗胸,這個問題也困擾我二十多年了,(跑步/打籃球總是打一陣就會很不舒服),直至有次在網上看到有一個叫nuss的技術可以醫治該病,之後嘗試電郵到香港各私立醫院到一些大型醫院全都說沒有這個技術,直至最近看到一個叫"台灣漏斗胸(凹胸)之友協會" , 看到其中一位香港人手術後的文章, 才知道是去台灣做這個手術。那時再嘗試問問那位香港人有關該手術的資料。


他提議先去認識朱醫師,從而再了解一下該病的成因,手術等等問題。跟朱醫師認識過後,由於我不想在香港做X光及段層掃瞄,於是就直接到宏恩醫院先做一次檢查。



那時第一次與朱醫師,感覺他好像經常開玩笑的人。經過檢查後證實屬於廣泛型,同時建議用兩根矯正板。那時心想醫療費那不是很貴嗎?聽完了該手術的所有資料後(包括住院日數,手術程序及醫療費等等事宜),醫療費都可以接受。所以決定做這個手術了。


手術前一個月簡單地交代一聲給親人知道,以及醫療費的籌備、保險等等問題後,就隻身由香港到宏恩醫院接這個為期九日的手術了。


29/11(一)

手術前一天需要住在醫院,午夜12時後不可以進食(包括水),途中有兩位醫院人員再講解該手術前後要注意事項,以及一位心臟科醫師來檢查及了解後,就這樣過一天了。


30/11(二)

手術當日早上八時進行。護士進來幫我打好點滴叫我換上手術衣,大概七點半左右,開刀房就來帶我進去手術室了,自己一個人進手術室,麻醉師叫我蜷曲像蝦子,在我的背後打術後止痛,沒有很痛可是痠痠的,開始麻醉了,只記得旁邊站了很多人,然後眼皮很重就不省人事了。


醒來的時候已經在加護病房了,醒來之後其實沒有很痛,只是覺得胸部很緊,吸的氣也小口小口的,但在加護病房實在太悶了,因為無電視關係,感覺時間過得好慢好慢…中途照了x光,移動身體真的不是很舒服。然後就睡著醒著般,就這樣就過了漫長的一天了。


1/12(三)

可以回六樓普通病房了,在這裡時間比較過得快因為有電視看,而且有我最喜愛的電影台,非常有幸地每一天都有周星馳電影播放,就算是重播還是覺得好看~由於太肚餓,就嘗試吃一點東西。但護士說不可以吃得太急,,因為可能會嘔吐的情況。


2/12(四)

朱醫師提議可以將繃帶拆開了,但拆開後就開始有痛的感覺,醫生建議我需要在床上多一天,到明天才可嘗試下床。這天都要嘗試吃一點東西,在此感謝護士的照顧。因為當時根本不可能自己拿餐具吃東西的。


3/12(五)

身上的尿管點滴都移除了,感覺輕鬆多了,也可以嘗試下床了。剛下床的一刻真的會有點暈,但慢慢就開始適應了。也試著走出病房,在外面的走廊走走。順道探望隔壁其中一位病友,他晚我一天開刀。


4/12(六)

那天朱醫師來看我,說我恢復速度良好,叮囑我依然不可以大用力,上下床時都需要護士幫忙。那天可以嘗試自己洗澡(實在太好了,因為已經四天沒洗澡洗頭了)。但洗澡時不可以做彎腰等動作,有點不習慣。每餐都有照時吃,雖然吃的不是很多,但有吃有幫助。


5/12(日)

不知是否開始沒有PCA 關係,胸口有一點點痛,還有感覺胸前有點”緊緊”的感覺,但都已經比前三天好好多了。下午除了朱院長來之外,隔壁的病友都可以下床了,還走過來找我聊天。那天跟他中午還走到外面去買午餐回來吃,順道感謝他的傭人幫忙。晚上朋友來探望,聊聊天,看看電視後就睡覺了。


6/12(一)

那天朱醫師再來看我,說明天可以出院了。閒聊中他介紹我去台北花卉博覽會逛一逛,心想反正在醫院那麼多天都有點悶,就順道到那邊逛了一個下午。因為剛手術完,走路時有點吃力,有時還需要休息一下才可以繼續走。


7/12(二)

早上吃完早餐,辦理出院手續後下午就出院了。但需要兩個月後回醫院做複檢。出院後一天比一天感覺要好,傷口也不太會痛了,但起床時還有點不習慣,有時還會痛醒。而且會一直擔心矯正板會不會跑掉,放了兩支矯正板,這樣的恢復速度應該還可以吧!


真的很謝謝朱院長精湛的醫術,護士小姐們的細心照顧,很開心我也可以像正常人一樣了!假若你們都有這個漏斗胸煩腦的話,你們也快點找朱老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