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醫師您好~我是剛動完手術的施,下面是這術後的心得,而我的聯絡資訊為:手機0985901455信箱s333s3339@gmail.com,希望能幫助到更多的人




隨著年紀增長, 我漸漸得知自己有漏斗胸這個問題,以為僅僅只有外觀上的問題,而當時卻沒有充足的資訊,讓我了解這會影響到往後身體的健康,目前已經大學畢業,正在服兵役,因為運動的機會大大增加,才感到身體的機能似乎跟別人有一大段落差,一開始慢跑三千公尺有人也是跑不完,但多跑幾次漸漸的他們都能完成三千公尺,而我卻最多只撐到兩千公尺左右,就覺得喘不過氣十分難受,又因為我參加了特戰部隊,第一階段就是跳傘,則訓練過程就是練習承受落地時的那一股衝擊力,簡單的說每天就是練習摔倒,在過程中曾經覺得左胸劇烈抽痛送醫急診,當時就拍了一張正面的X光,看骨頭沒有問題就讓我回去繼續訓練,但是狀況卻沒有好轉,直到我走路已經會喘,爬樓梯爬不到兩層心臟跳動異常的快速,只好利用放假的時間回台北看診,直到做了斷層掃描才發現,心臟經過壓迫跳動已不正常,血液逆流會造成心臟抽痛,而原本知道有二尖瓣脫垂的徵兆,到檢查的時候已經多了三尖瓣閉鎖不全,這令我覺得不手術治療似乎不行。



因此,來到宏恩醫院請朱醫師幫我評斷,而我的凹陷指數為5.1,胸骨至脊柱間的距離只有五公分,為廣泛型凹陷,心臟已經被長期壓迫,手術完後還要給心臟一段時間恢復,我目前24歲,動完手術只有前幾天肋骨中間有點不習慣,過了幾天就好多了,目前已經動完手術在醫院修養中,心臟的空間有明顯的增加很多,感覺跳動沒有以前那麼吃力,只是術後注意事項更是重要,不然有機會讓手術失敗。朱醫師每天都會來病房詢問我恢復的狀況,並且聊聊天,得知漏斗胸其實很多人都有這種問題,但是卻沒有得到完善的資訊及治療,且沒有十分急迫的症狀,因此疏忽掉未來所會引發的症狀,若越早接受手術骨頭較沒那麼硬,恢復力也比較快,所以我認為儘早治療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