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挑食從小就很瘦,因為很瘦所以身材很差,我只是一直覺得是肋骨特別突出,完全忽略是胸骨的問題,再說因為胸部很小也不太會跟朋友討論它的事情,再說我覺得骨頭的問題非同小可,所以就一直覺得這個問題是沒辦法解決的,也沒再去CARE了,直到一年前上班的時候聽到廣播的新聞,提到漏斗胸這個KEYWORD,立馬上網去查了,發現非常多關於漏斗胸的資訊,也找到了這個漏斗胸之友協會的部落格,得知朱志純醫生是治療漏斗胸的權威。原來漏斗胸是可以開刀治療的,所以想先掛號看看我的狀況是不是很嚴重要開刀。第一次看到朱醫生,很親切所以也很放心,醫生確定我是漏斗胸患者,要先做一些檢查,之後複診,醫生大致跟我和我媽講解漏斗胸的病因還有一些手術的流程等等,然後再來決定手術日期,因為我還在上課所以我想在放假的時候再動手術,之後是在網路上跟醫生約好時間的。


 
DAY1

手術前一天,跟媽媽帶著期待又害拍的心情前往醫院報到,辦理住院手續,做了一些檢查,因為12點後不能再進食,所以跟我媽去吃完晚餐就回到醫院,之後我表姊過來探望我,一起聊天,心情很平靜。


DAY2

當天有三個都是要動Nuss手術的,我是最後一個,陸續有麻醉師護士院長來說明手術的流程,心情還滿緊張的,一直告訴自己放輕鬆,換上手術衣躺在病床被推進去手術室,稍微環視手術室,整個過程就像夢一場腦袋空白,之後開始麻醉深呼吸後就不省人事了。聽到我媽在叫我,醒來後覺得胸口很緊不舒服,隱約聽護士說痛可以按手裡的PCA,所以我就按,因為第一次有這種不熟悉的狀態覺得很慌張,所以一直說沒有用沒有用,之後PCA發揮效用加上我也漸漸適應那樣的我,就覺得很想睡覺,昏昏沉沉的,媽媽他們也離開了,加護病房有準備暖氣很快又睡著,之後都是半夢半醒不能動的狀態。


DAY3

早上有人來幫我照X光,沒多久回到普通病房了,看到媽媽真開心,稍微吃一點飯,之後又睡了,到下午醫生就來拆繃帶,又驚又喜,想說終於可以鬆口氣,不過胸口還是緊的。


DAY4

一直躺著很無聊胸口也沒那麼緊了,有坐起來看日劇,哥哥跟弟弟都有過來,大家就聊聊天,無聊就練習呼吸器。


DAY5

今天護士來幫我拆尿管跟PCA,真是太興奮了,因為終於可以下床走動,躺在床上真是快悶死屁股也很痛,但是下床後馬上覺得暈眩走沒幾步,我就馬上回床上,之後還是有試著走就沒那麼暈,不過當天晚上睡覺很痛,因為PCA已經拆掉,所以麻煩媽媽要止痛藥來吃,才得以入眠。原來PCA發揮那麼大的效用,之前都沒察覺到。


DAY6

今天狀態很好,有走出病房,動作還是不敢太大,都是慢慢的走,不過還是滿容易累。醫生幫我換上防水膠布,所以終於可以洗澡了,照鏡子看一下胸部真的平了,好奇妙喔!醫生說我恢復的很快,差不多後天就可以出院了,耶斯!!


DAY7

天氣很好,心情也很好,所以就跟我媽去外面走一兩圈。


DAY8

出院日很嗨心,雖然還是容易覺得疲倦但歸心似箭啊!所以趕快辦完出院手續跟每天照顧我的護士道別後回家囉!!


 
很感謝醫生的高超技術護士的無微不至,還有我媽無時無刻的陪伴,完成我二十幾年來認為不可能完成的事,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