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浚言!目前大二,是在高三畢業的暑假動手術的。

國中時就有發現胸口凹陷的情況,不過到高中時才有明顯自己體力不好喘不過氣,有天看到報紙在介
紹漏斗胸時,才發現自己應該要接手治療。

那時手術完的後三天幾乎都在昏睡吧,也因為不舒服沒下過床,第三天朱醫師看我恢復進度緩慢,帶
著開玩笑但堅定的口氣說『甚麼?你還沒下過床!明天拔尿管!』聽到這句話簡直嚇死我,不過不拔尿我
想我真還會繼續賴在床上吧!
不要覺得朱醫師很嚴苛阿,醫師用心又幽默,只不過當下有點哭笑不得哈
哈。
在醫院住了一個禮拜,朱醫師幾乎天天都有來巡視,離開時總是會握手幫我打氣,那雙有力且溫
暖的手總讓人覺得充滿活力,也更放心自己的恢復情況。


出院後的恢復情況也很順利,且原本擔心正常的生活會因動手術而有所改變。
實際上並沒有因為動手術而有任何影響,上了大學後我仍然參加足球社踢足球,雖然還是會怕球打到胸
口,而有一些保護的動作,且不時也會去重訓室做一些輕量的重量訓練,還發現手術完後肚子上有一點
腹肌呢,看來說不定是手術的bonus喔!哈哈。


回想起來,手術後的生活只有一開始的1個月比較辛苦,上下床,坐公車時的晃動等等,現在的我依舊活
碰亂跳,下回遇到朱醫師時,我會用強而有力且感激的手,回握朱醫師!謝謝他讓我可以繼續暢快的奔跑
揮灑汗水,謝謝您!朱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r. 朱志純 的頭像
    Dr. 朱志純

    台灣漏斗胸(凹胸)病友協會

    Dr.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