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歲病友的故事:

從青春期起, 胸部凹陷越來越明顯, 胸部有漸漸有不適感,漸漸地, 比較少參加同學間的活動, 更不敢去游泳或去海邊玩, 怕的是別人的好奇詢問. 但運動都沒問題,

好不容易向母親提起, 也在母親陪同下去看醫師. 記得醫師只是叫我掀起衣服看了一眼, 就說:"沒關係, 只是外觀, 不用治療." 連檢查都沒做!; 但不舒服的感覺及體力變差讓我認為不是醫師講的那樣, 但至少讓我知道"漏斗胸"這個病名.隨著年紀增加, 胸部不適感更加明顯, 胸部也變得更凹,但看了不記得幾位醫師, 最多只是照張X光片, 就打發我了.

兵役體檢時, 我有說有漏斗胸, 但就和以前看病一樣, 沒有被當成一回事, 很光榮的就服完了兵役
.
以後, 再向母親要求看醫師, 就變成一場夢魘, 家庭風暴. 換來的只是一陣冷嘲熱諷, 還說我怪咖, 孤癖.讓我也就死了心, 不再想這回事了.

去年,有一次打玩籃球, 我竟然心悸胸痛的很厲害, 躺了一個多小時才恢復. 我只有再面對自己的漏斗胸問題.


多謝這個漏斗胸病友協會網站還有許多病友的分享, 我也和一些病友聯絡, 也多謝熱心的病友們的說明, 讓我知道我並不孤獨, 也順利找到很專業的醫師;

終於, 我第一次, 沒有再家人的陪同下, 自己去看醫師,
看門診時, 感到醫師很專業, 在等候的十幾位病友都是漏斗胸, 在等候時, 也其中兩位手術後的病友請教, 很幸運找到了真正專業的醫師. 不但做了詳細的檢查, 有心電圖, 心臟超音波, 胸部電腦斷層及肺功能, 在當天, 就發現我有: 三尖瓣逆流(右心房至右心室間的通道瓣膜關不緊, 血會逆流!), 肺動脈壓力高到38(正常是15至25); 也有二尖瓣脫垂(醫師說了半天, 我還是聽不懂, 大概就是左心房左心室間的瓣膜有問題); 肺功能檢查也有明顯限制型功能不良, 只有正常的65%; 電腦斷層可以看到心臟及肺都被壓的扁扁的, 心電圖也有"右束支傳導阻礙"; 醫師說, 早點發現, 應該可以不用服兵役的!


沒想到, 回到家, 只要一提到漏斗胸的事, 又是一場風暴! 家人就不相信," 所有的醫師都說不要緊, 只有這位醫師說要開刀, 你就信啊?"

我向家人保證, 陪我到醫院去聽聽醫師說明, 以後我保證就再不煩他們了!

真不可思議, 醫師居然用了一個小時與我和家人詳談, 真的很感激, 回家的路上, 大家都很沈默, 我想爸媽大概也了解以前是誤會我了

手術前, 不會電腦的母親居然也把部落格所有的文章都看完了! 在手術住院的期間, 父母親也寸步不離的照顧我, 那時我真想哭, 我一真以為他們不關心我呢!

現在手術已半年多了, 體力明顯進步許多, 心臟功能大部都已正常了, 只仍有很輕微的三尖瓣逆流, 外觀 上, 疤痕不明顯, 胸部能完全挺起,. 非常感謝朱醫師及您的醫療團隊, 也謝謝前輩病友們的大方分享, 希望我的分享也能對其他病友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