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門,醫師多是內地珠海過來,調動很頻繁,對漏斗胸完全不了解,也沒有辦法治療,從二十多歲發現有漏斗胸到現在三十多歲,躭誤了十多年,最後只好將我轉到香港。在香港治療對澳門人來說很划算,都由澳門付費,只是看過醫師後覺得那裏的醫師對漏斗胸都不是太了解,不太放心。經香港的醫師介紹,知道臺北有專治療漏斗胸的醫師,雖然有點遠,但為了健康,我還是去了臺北。

因為事先已與朱醫師聯絡過,下飛機後很快就到了醫院。果然是專長漏斗胸的醫師,當天門診有十幾位漏斗胸的病人。在等候看診時,候診區的電視上播出漏斗胸知識的影片,也有說明的手冊,在等候看診時就學習了許多漏斗胸相關的知識。雖然我的普通話有點不順,但臺灣人都很好客,很高興和我交談,還有一位從加拿大來的病人,讓我覺得很安心,也很值得。

臺灣的醫療效率很好,在一個小時內,就做完了胸部電腦斷層、心電圖、心臟超音波、肺功能檢查,朱醫師也做了詳細的說明。我凹陷情況很嚴重,體力很差,平常連上一層樓梯都很喘,但是以前的醫師連檢查都沒做就說我沒問題,今天才發現我心臟受到壓迫,有心二尖瓣脫垂、中度的三尖瓣逆流、肺動脈壓力高到43,肺活量也只有正常的一半。打電話和老婆討論後,就決定這次就手術了。

手術很順利,沒有想像中痛,只是在手術後感覺胸部很緊,一週後飛回澳門,過機埸時,也沒有引起金屬探測的嗶嗶聲。

手術後一年,感覺體力好很多,呼吸也順𣈱,沒有以前那種吸不到氣的感覺。檢查結果心臓已恢復正常,肺功能也進步很多,很感謝朱醫師還有護士們,謝謝你們,讓我有了健康的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