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28,開刀8年了!

簡單說一下我自己的情況,我的凹陷指數是12.3,當時胸骨與脊椎的距離為2公分。

找到朱醫師前,我掛的是心臟科,他們總是在做超音波時輕描淡寫的提到:「你有凹胸哦~」。明明二尖瓣脫垂並不嚴重卻總是胸悶心悸、難以呼吸,後來又在兩間大型醫院的胸腔科檢查,醫師也都說不嚴重,不需要開刀。

找到朱醫師後,他非常嚴肅的請我盡快手術,因為心肺壓迫得實在太嚴重已危及生命。而開完刀後我只有一個感覺,就是那壓在胸口大石終於被挪開了,大口呼吸不再是奢求。(不誇張,就是這麼嚴重)

8年前還沒有臉書,網路上只有朱醫師的部落格詳盡記錄了各種注意事項和照片。但這麼多年過去,還是經常看到一些不正確的觀念(例如:這只是外觀問題,多做擴胸長大就會好,有位病友都做到變健身教練了也還是凹啊!)

誠懇的呼籲各位家長,請找『漏斗胸專門』的醫師進行檢查,聽從專業指示開刀或是持續追蹤,以免造成小孩日後的身體與心理不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朱志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